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新回覆機電系同學與後續處理方式
2006/12/10 00:08:05瀏覽568|回應4|推薦7

重新回覆機電系同學與後續處理方式 

   原是一番單純的好意,十八歲青春生命消逝的苦痛,轉為同學深刻警惕的教育,未料竟然在校園掀起軒然大波,能量超乎我的想像。 

  我只是post了文章在部落格,看到機電系學生的抗議留言,才知道它已經成為傳單廣為散播且張貼在學校電梯。 

  也為此另外寫了兩篇回覆文章,為了徹底回應問題,我們現在回歸原點。

  重新檢視該文,文中有關受傷急救及其父母哀痛之情的描述,確實不太適宜;在部落格內,這種描述有待商榷,更何況還被張貼到電梯內。

  撰寫該文之旨意是希望大家能在心中發起更大的善願與善念,保重自己也愛惜別人。這樣,他的離去才有一絲絲的價值,這也是同學們懷念與迴向給他的最好方式。

  我立即刪除這篇文章,思索更適當的撰文方式,屆時再與大家分享;當然,同學們如果有心得感懷,也歡迎在此與大家分享。

  機電系同學們!走了一個同學,大家都很悲傷,讓週一的校園與電梯恢復乾淨吧【是否請同學將貼在電梯內要給我的文章,也一併清除】,一切令人不舒服的傳單海報都讓它消失,也讓我們親愛的學生,你們親愛的同學安息吧! 

陳雪麗老師951210 00:00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uechen&aid=586649

 回應文章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天下雪,熊要冬眠
2006/12/13 00:14

某天在東森新聞看到乙則新聞:「冬天不下雪,熊熊不冬眠」。

恍然大悟,為何了「熊要冬眠」的名字。

一定是邊寫意見邊看新聞得來的靈感。

對的,「冬天下雪,熊要冬眠。」才能符應天象與自然時序......。

感謝「熊要冬眠」拔刀相助,我正在協尋「熊要冬眠」何許人也?

腦筋清楚,理路清晰,層次分明,一語中的。

感謝您!

雪麗951213  00:14


熊要冬眠
站在中間立場的意見
2006/12/10 06:53

看到了電梯的公告、以及機電同學的回應,我想寫出一點我自身的想法與意見
,給予雙方參考,因為我是完全的外來者,所以祈望希望雙方都能夠心平氣和想出其中的原委

一、雪媽以自己身歷其境的感觸寫下文章:機電同學以自己看見電梯公告的錯愕
  抒發回應,其實都是在一種鬱悶不能自己的情況下做最真實的吐發,雙方都
  沒有錯,都應該給予理解與同情。

二、就著電梯的公告(專指電梯公告),我想有以下三點不對:

  1.身分不對
   在該公告的篇首有署名,會讓人懷疑有曝光的情況在所難免,況且機電的同學
   沒有修教程,所以那種師生連心的傷悲比較不太讓人覺得從雙方關係中看出。

  2.揚名不對
   在公告中就將那位同學的姓名道出,這樣子會使好奇者不斷追問該班同學詳細
   經過、造成二度、三度傷害,我們應當一視同仁,將該位同學的資料予以保護
   ,就如同在生者一般給予尊重,況且完全不知情的朋友,驟然看到該篇公告,心中所受驚嚇,自是非同小可。

  3.時機不對
   事情發生的第二天,公告就立刻出現在電梯,在敏感的時候第一時間貼在四處
  ,會造成同學的傷痛,也因為這麼迅速,更加懷疑為文動機,機電同學的懷疑,
   不是沒有原由。

不過,這些公告既不是由雪媽張貼,雪媽也毫不知情,所以以上三點應該可以釋懷
,學校也是出於一片勸導學生的好意,只是分成兩截的兩邊,合在一起會變成具有
爭議型焦點的文章。


三、雪媽文章太詳細於現場敘述;機電同學也在回應中針責性過高
   雪媽經歷了事件發生全程,急救的細節都歷歷在目,所以寫出來以期紓解難過,
   機電同學也在看了公告之後回應針對性強,雪媽當時未想到會被當事者看到而刺激 痛處;機電同學之道名指責也是出於並不知情原委下的直接反應,所以雙方都是受害者、應該用自身的傷痛去同理對方的難受。


我沒有偏袒任何一方,均是站再中立的角度去觀看雙方在這件事中的感受、立場後才寫這篇意見,希望各位不要再有指責機電同學不對的意味,也希望機電同學理解雪媽哀慟之心並遭受同學回文下的哀傷,傷害不要再加深了,建議雪媽將機電同學回應的那張紙放在一個安全無人的地方,若是機電同學私下派人取回,也就代表能夠體諒雪媽的苦處與難受,期望受創的雙方都能早日康復,迎接溫馨的聖誕與暖日的明春。加油~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青
2006/12/10 01:03

親愛的雪麗老師,

我用倉頡輸入法, 一不小心,把發表文章打成"發青"文章,

想來有點好笑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刪除文章很可惜
2006/12/10 00:20

雪麗老師,

可以把發青的文章存成草稿, 刪了很可惜.

謝謝你今天留言,反過來安慰我, 我正在向你學習呢.

如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