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不了婚的十個理由:一、動不了心
2009/03/22 01:11:46瀏覽1122|回應4|推薦4

  老媽一直很哀怨,為什麼她生了三個女兒,卻連半盒餅都發不出去?總是一個人叨叨唸唸,是不是教育出了問題?怎麼養出了一堆怪咖?想當初人家聽到我們家有三千金時,老媽總是回說:「怕人家娶不到老婆啊!」現在驀然回首,根本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因為她的三個女兒,對人家有沒有娶到老婆,還真是一點貢獻也沒有。

  先不說我兩個妹妹,大妹有男朋友,只是不想結婚。小妹二十七,在適婚女性市場上,還算是在「高點」,未來仍是大有可為。那麼,大她七歲的我,在日劇「 Around 40 」中形容的,已經開始處於市場價值急速下墜的自己,為什麼還不趁著尚未過三十五時,快點把自己嫁出去?

  我自己也很想知道,很想知道為什麼對一個女人,或是女孩而言,輕而易舉的兩人關係,我會如此避如蛇蠍?是我把婚姻想的太複雜?還是大家把相處想的太簡單?是我把承諾看的太沉重?還是大家把誓言看的太漠然?

  到底,結不了婚的理由是什麼?不要說我媽,我自己都很想知道。

一 、動不了心

  從少女到熟女,你會漸漸的發現,動心的次數,慢慢的趨近於零。是年幼無知比較好騙?是因為好男人都死會了?還是因為我們開始對所有的人事物貼上標價?臉蛋值多少?身高值多少?身材值多少?最重要的,是扣繳憑單值多少?

  好久了,我已經忘了心動,是什麼樣的感覺?國小暗戀隔壁男孩的心情?高中參加營隊看到某值星官的驚豔?大學唯一的那場戀愛,雖然沒有「撩落去」,可是也算是修了學分。那種不需考慮未來,只是很純粹的喜歡,或許,都不能叫做愛情吧?

  也許做的太少,想的太多,就越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也越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待續》

(為什麼待續?當然是因為我一時半刻還想不出來第二點啊!明天還要早起看球賽呢!先來睡覺是正經。哈哈!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ee&aid=2769386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9/05/24 21:43

結婚也沒有想像中的必要

活得快樂自在就好



瞇瞇眼老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別把門窗都關上,以免錯過好風景.
2009/03/25 00:08

心態決定一切

你買過樂透嗎?等待財神爺的心情如何?
我不敢要你用接財神的心情看待愛神,
但,好歹也不要關門不聯絡吧!

用平常心,客觀看感情;
煞到了,就一起同行,也是另一種風情.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不會想太多了??
2009/03/23 15:39

我認同吳姐的說法耶,我也覺得你想太多了,戀愛沒這麼嚴重,這年頭婚姻更不是什麼保障(最近不是才有一對戀愛+結婚20年的銀色夫妻宣佈離婚了~),不要把戀愛跟婚姻看的太"嚴肅"了!!

重點是,不要!!!

其實我覺得你最大的問題應該是懶得改變吧~~覺得現在過的很好,沒有理由為了一個人去改變現在的生活方式,更沒理由把時間再分給別人了~~

不過,我只想告訴你,在對的時間,遇上一個對的人,真的很開心~~ 就算未來有什麼變化,我也不會去怨,因為至少此時此刻,他是全心全意的對待我的!!(不要再問我什麼樣是對的人,你不去試怎麼會知道呢???  ^___^)

結了婚,還是可以有自己的生活(我不是才剛跟may去玩回來嗎??) 放心的,這個改變沒有你想的那麼難的!!

sheree(sheree) 於 2009-03-23 21:07 回覆:

真是知我者 Tintin 也啊~~

你怎麼知道我下一個理由就是"太懶"~~哈哈~~


瞇瞇眼老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想愛就愛
2009/03/22 23:12

最近聽到的一個說法很符合我的邏輯,
嘴饞的丈夫向養生的太太抱怨:我們現在就吃排毒餐,那我得病的時候吃什麼?
我的體重是自己已經背不動的負擔,不到最後關頭,我不會放棄最愛的焢肉.
好女孩,我還是那句老話 - 戀愛是有益身心的健康活動,不要怕受傷而輕言放棄.

可能你把婚姻想得太複雜,想得太多,投入得不夠;
可能大家把相處說得太簡單,是報喜不報憂;
可能你把承諾看得太沉重,婚姻不必是終生大事,錯了也可以重來; 
大家也不見得把誓言看得多麼漠然,只是不想抱錯含恨而死.
不管別人怎麼說,戀愛的風景要自己看到的才算數.

愛情裡沒有對錯,你情我願就是對;
愛情裡沒有條件,有愛,臉蛋/身高/身材/扣繳憑單都不是問題;
只要你願意 - 找個對的人,給他機會,就是戀愛;
愛得精采就是成功,結婚 - 就要配合客觀因素再多. 多. 多. 多. 考量了.

感情最怕動不了心或是心動停不下來;
不要想太多,做就對了;愛得痛快,就算是錯,也是甜蜜的心痛.

你喜歡的歌,想愛就愛!

sheree(sheree) 於 2009-03-23 21:06 回覆:

哈哈~吳姐~可是~如果....不想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