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頂交易
2013/07/10 08:32:27瀏覽188|回應0|推薦2

薄氏頂樓,薄嚴站在落地玻璃窗前,看著被踩在腳下的土地。
    高樓林立,街上的人群,渺小的猶如螞蟻。從來沒有感覺過,生命竟是若如此的脆弱。
    秦釋剛才打電話給薄嚴,把高澤那邊的最新消息都告訴了他,這是他唯一贖罪的方式,也是唯一能祈求淺夏原諒的方式。
    思緒正在飄蕩,被一陣敲門聲擾亂,薄嚴整理好情緒,開口說道,“進來。”
    安迪做了薄嚴的助理快十年了,一眼就能看出來他是開心還不是不開心,這幾天BOSS的臉色晴轉多雲,連累她也只好戰戰兢兢的過日子。
    “少爺,溫小姐在會客室,說有很要緊的事要見您。”安迪把手上抱著的資料,放到薄嚴的桌上,退後很多步才繼續說道,“還有您要我買的報紙,都在檔夾裏面,您回頭有空的時候,可以慢慢看。”
    “知道了,你先下去。”安迪正轉身要走,薄嚴又開口叫住了她,“等等,你去告訴溫小姐,說她要說的事,我都清楚,我會盡力去辦,讓她回去吧!我等會還有個會要開。”
    安迪點點頭,轉身離開,順便把門也給帶上。開會,今天下午的會議不是全部取消了嗎?哪里還有什麼會議啊?安迪疑惑的搖搖頭。
    沒辦法,只好去會客區,對著淺夏抱歉的說道,“溫小姐,薄總還有會議,他說您擔心的事,他會盡全力去幫忙。如果沒有別的事,我送你下去?”
    “我一定要見他,他現在在開會是吧,我可以等。”淺夏一副吃了秤砣鐵了心的樣子,安迪也不好意思強制讓她離開,所以默默的退回薄嚴的辦公室。
    伸手敲門,薄嚴應了一聲,安迪灰溜溜的鑽了進去,“少爺,溫小姐還是不肯走,她說一定要見您。您要是開會,她可以等。”
    “那就讓她等著吧!”薄嚴頭也不抬的處理著檔。
    安迪無奈,兩個人都倔的要死,得罪了誰也不可以。安迪只好窩在茶水間,能躲一時躲一時。
    淺夏坐在會客區等了兩個小時,看看時間,已經到了下班的時候。薄嚴那裏還是沒有半點動靜。淺夏坐不住了,沖到薄嚴的辦公室,推開門一看,裏面沒有人。
    淺夏剛從薄嚴的辦公室裏走出來,正好碰上背著包準備下班的安迪,伸手抓住她,淺夏著急的問道,“薄嚴人呢?”
    “薄總早就下班走了,他說,您要是願意等,您等著就是了。”安迪趁著淺夏鬆手的空擋,馬上跑到電梯口,正好電梯的門開著,安迪想也不想的跑到電梯裏面。
    看著不斷變化的數字,安迪才覺得踏實,不就當個助理嘛,太不容易了,真是太不容易了。成天要看BOSS的臉色也就算了,現在還要幫著BOSS欺負溫助理,真是造了什麼孽哦!
    淺夏知道薄嚴是在躲避自己,只好一個一個地方去找,找遍了薄嚴平時回去的地方,連個人影也沒看到。淺夏抱著最後的希望,去了海邊別墅,一看,是大門緊鎖,好像已經很久沒有人來過了。
    淺夏就站在原地,環顧了四周,突然想起來,這附近的山頂。他會在那裏嗎?淺夏一步步的往上爬,終於爬上了山頂,在離懸崖最近的地方,看到了那個一直在躲避她的身影。
    只是為什麼,他看上去,那樣的落寞和悲傷。
    事到如今,造成這樣的局面,難道不是他的錯嗎?
    “為什麼要躲著我?”淺夏沖著那個背影,大喊了一聲。
    薄嚴詫異的回頭,落日餘暉暖暖的灑在他的身上,沾染著柔和光影。他轉身,看著身下一望無際的大海,晚霞落在海面上,潮紅一片,粼粼波光就像是柔美錦緞上的珍珠。
    “你不是不想見我嗎?現在我也不想見你,趁我還沒後悔要幫他的時候,趕緊離開吧!”薄嚴蹙眉,咬著牙,一字一句的說道。
    “我只想和你做筆交易,說完我該說的話,我自然會走。”淺夏走他的身邊,做了下去。
    薄嚴突然轉身,盯著淺夏瞧,目光悠遠幽深,看著平平靜靜,卻讓人全身發怵。他深吸了口氣,冰冷的問道,“什麼交易,難道你想拿你的身體,再換一次我的鼎力相助嗎?”
    他的話,直白露骨,卻也是淺夏心底所想。淺夏“咯咯咯”的笑了幾聲,“我本來就是這樣的女人,當初為了報仇我可以出賣我的身體,如今為了報恩,我難道不能再出賣我的身體了嗎?”
    “說說看,什麼樣的條件?”薄嚴把目光移開,重新望著那片漫無邊際的大海。落日西沉,總是格外的快速,幾乎在瞬間完成,日出也是如此。兩樣東西,雖然都很美好,但終究也只是瞬間繁華,一如在夜空綻放的絢麗煙火,再讓人沉醉,也不過過眼雲煙罷了。
    “我陪你三天,無論你做什麼都可以。我的條件只有一個,你務必要保證高澤能平安無事。”淺夏咬著牙說完所有的話,望著漸漸黑暗的海平線,明明感覺伸手便能觸摸,卻沒想,它是那樣遙遠。
    “我竟不知,你三天的時間,居然這樣的值錢。你的要求,我不一定做得到,所以,這個交易,我根本就沒有足夠的籌碼。所以,我不接。”薄嚴手撐著地,緩緩站了起來,他輕輕歎了口氣,“你明明可以不這樣做,你知道我一定會盡力,為什麼一定要作踐你自己?”
    “之前的事,在醫院已經一筆勾銷,我不想欠你,所以……”淺夏也慢慢站了起來,沖著他的背影,大聲喊道,“你明明已經找到了和高澤匹配的腎臟,為什麼拽在手裏,為什麼不馬上讓秦釋安排手術。你明明知道他性命垂危,為什麼你還要這麼淡然,你的心,你的血當真是冷的嗎?”
    薄嚴開車門的動作,僵硬的頓住,手指抓著車把手,一動不動個,“你難道不知道我想要什麼嗎?如果真要和我交易,那好,我給出我的條件,只要你接受,我馬上讓秦釋安排手術。”
    “什麼條件?”
    “嫁給我,做我薄嚴這一生的妻子。”薄嚴轉身,期待的看著淺夏,“你答應嗎?只要你答應,他馬上就有救了。”
    “不可能,我的條件不會改變的。”淺夏一再強調自己的立場,曾經,她是那樣期盼,和他並肩而立,執手老去。可惜,他們之間,已經背負了太多的欲壑難填的深溝。
    就算為了高澤,她也不可能再和薄嚴一起。
    “三個月,這是我最後的底線。我只要在我的公司,當我三個月的助理,就好了。你不喜歡的事,我絕對不會勉強你。”薄嚴轉身,開門,上車,不做任何停頓。
    “等高澤身體好了以後,我會來薄氏報導。”淺夏看著黑色的路虎,像是瘋了一般,沖下山頂。

推薦網站高雄鐵板燒餐廳 高雄平價鐵板燒 高雄廚具設計 高雄廚房用品 新店除蟲 永和除白蟻 新店抽水肥 永和洗水塔 永和婦嬰用品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mma&aid=791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