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縴夫的愛
2013/08/15 11:31:49瀏覽128|回應0|推薦0

暖陽如春,照耀著這片土地。

夏海市市中心,繁華的鬧市裏車來車往,人群摩肩接踵,這裏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奔往不同的目的地做著不同的事情。這個社會上的人們每每各懷心思,並且為這些心思而忙綠不已。然而當他們勞累的時候,也許會駐足在此地,休憩片刻,放心下心情,欣賞一下路邊的風景,觀賞一下這個正在以光速向前發展的城市。

而此時,在市中心的十字路口,那懸掛在拐角處寬大而又清晰的電視牆上,正定格在一個畫面,播報著一條娛樂新聞。

電視牆上,長相甜美的播音員笑著說道道:“據最新消息,江潭高中與夏海高中聯合舉辦的聯誼賽,取名為‘江海’運動會,將於明日早晨十點鐘開始在本市市體育館中舉辦,同時,大明星蘇紫嫣將友情出現在‘江海’運動會中,這實在是一則振奮人心的消息,相信到時候光是蘇紫嫣的粉絲就會擠滿整個聯誼賽的觀眾席,我們對現場的火爆狀況拭目以待……”

而在電視牆下,一亮灰色寶馬停靠在那裏,透過漆黑的車窗,人們看不出這輛寶馬車的車廂裏坐著什麼人。

“不錯,敢情我們校長還是有一些遠見的,怕兩校聯誼賽冷場?呵呵,還是說這觀眾席的作為實行收費制,門票可貴了?”

張風水摸索著下巴,看著駕駛座上的蘇紫嫣,看她穿著一身黑色,氣質神秘獨特的樣子,不由嘴角一撇:“古時候的戲子和現在的明星有什麼區別麼,為什麼現在的明星都這麼受歡迎,你這樣的良家婦女也有粉絲……”看著圍在電視牆下那些一聽到蘇紫嫣的名字立馬兩眼發光,扭頭緊緊盯著電視牆的路人們,張風水納悶道。

“嘻嘻,你是不是想說戲子無情,婊子無義?”蘇紫嫣瞥了一眼好些日子沒見變得略顯成熟的張風水,調皮道:“其實我也不知道古時候的戲子和現在的明星有什麼區別,一樣都很受歡迎啊,一樣都很黑暗渾濁啊。”

張風水嘿嘿一笑,摸了摸後腦勺,作一臉憨厚狀道:“我可沒說你是婊子……”

蘇紫嫣哼了一聲,打起方向盤,離開十字路口。

張風水頓了一頓,又奇怪道:“你說什麼黑暗渾濁是怎麼回事,哦,你是說你們混的明星圈子,那什麼娛樂圈很髒嘍?”

蘇紫嫣白了張風水一眼,嘟囔道:“那倒不是。”

張風水再次摸索了下下巴,之後依靠著座子,愜意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這個詞兒,本身就是鯉魚鰭魚鮭魚什麼雜七雜八的魚都有,要想出淤泥而不染,那可難咯……”

蘇紫嫣哼了哼,沒有說話,她不想跟張風水解釋什麼,她的那個世界,如果不是自己有秦家在背後做靠山,她此時恐怕相見張風水一面都很難。

車子的速度漸漸緩慢了下來,蘇紫嫣看了看周圍,確定路線無誤後,緊接著從後車座上拿出一個休閒袋子,掏出一副大大的黑色蛤蟆鏡和一頂太陽帽,快速的全部穿戴完畢後,便笑著張風水說道:“走吧,這家KTV不錯,我以前來這裏開演唱會的時候和幾個朋友來過。”

張風水看著蘇紫嫣全副武裝,把自己的臉龐掩蓋的完全看不出原本的精緻,他翻了翻白眼,說道:“出來玩玩而已,沒必要這麼拉風吧,你這麼戴著墨鏡戴著帽子的,不引人注目才怪……”

蘇紫嫣聽張風水這麼一說,不由愣了一愣,之後便喪氣道:“那這麼辦,我以前也是這幅裝扮啊,我經紀人就是這麼囑託我這麼打扮的……”

張風水隨口道:“把墨鏡摘下來,戴一個帽子就齊了,多好的臉蛋啊淹沒了不久可惜了,這張臉長出來就是讓人欣賞的嘛。”

蘇紫嫣面色一紅,思來想去,掙扎一番,最後只好把蓋住了一半臉頰的蛤蟆墨鏡給摘了下來,狠狠地瞪了張風水一眼,說道:“別怪我沒提醒你,到時候引起轟動,你負責保護我的安全。”

張風水嘻嘻一笑,打了個OK的手勢,說道:“安啦,現在戴上這麼一個古裏古怪的農民帽我都覺得彆扭,哎,勉為其難吧,走,下車……”

只是張風水的爪子剛一摸車門,卻沒有打開,他沉吟了下,猛然轉身,尷尬問道:“……那個什麼KTV,消費怎麼樣,我第一次去啊,我身上只拿了幾千塊,唱一首歌不會很貴吧?對了,還有,那個給服務員消費給一百塊會不會太少啦,我見電視上都是成摞成摞的賞賜的……唱的難聽城管會不會來罰款啊……”

蘇紫嫣:……“

……

這是一家名叫盛世年華的KTV,裝飾豪華,佔據了兩層寫字樓的規模,讓人不由心生感歎,也怪不得張風水會說自己身上的幾千塊錢在這裏消費夠不夠格……

蘇紫嫣下了車後,果斷便引來了一些人的目光,但他們的眼神卻是純粹的欣賞美女身材的猥褻視線。

因為蘇紫嫣戴著太陽帽,所以即使沒有戴上太陽眼鏡,不仔細看的話估計也看不出什麼來。她和張風水一下車後,便緊緊摟住張風水的胳膊,豐滿的胸脯緊緊擠壓著張風水的右手臂,讓張風水被手臂上傳來的觸感搞的渾身發麻,心中一陣蕩漾,但這舉動卻讓一旁的路人頓時間各個頓足垂首歎息。

張風水應蘇紫嫣的要求,換了一身比較成熟的黑色夾克,下身穿著一條質地純然的黑色牛仔褲,一雙黑色短靴,兩人皆是純黑色服飾打扮,又加上張風水整整比蘇紫嫣高出大半頭的身高,長相也還算成熟,兩人走在一起,看起來就像是一對深入愛河的甜蜜情侶,只是那婀娜的身姿配上張風水那普通平凡除了狹長的眼睛外便沒有絲毫特點的苦逼臉,怎麼看都得讓觀看的路人們發怔,他們很想湊近了來仔細看看蘇紫嫣的面龐,但是蘇紫嫣一身名貴牌子的服飾使得他們沒那個膽子上前仔細探查。

所以張風水和蘇紫嫣一下車後,便一路通行無阻的來到盛世年華。

兩人直接進了大廳,要了個唱歌房後,服務員便領著他們二人來到一個vip包廂,vip包廂,那可不是光有錢就能進的了的,在盛世年華vip包廂裏消費的可都是背後有著很深背景的各界精英人士。

兩人進入包廂後,便陸陸續續有四五名服務員根據兩人的要求帶來一瓶拉菲,一瓶白蘭地,然後便是一些水果之類的東西。

蘇紫嫣待服務員們各個都走出包廂後,親了一下張風水的臉蛋,嬌聲道:“哥哥,去把門關上,反鎖哦。”

張風水被蘇紫嫣的嫵媚神態搞的神魂顛倒,被她這麼一聲哥哥給叫的渾身酥軟,非常聽話的照著蘇紫嫣的話去把門給關上,回來後,便看到蘇紫嫣已經挑好了麥克風,點好了幾首歌,把麥克風遞給了自己。

張風水一愣,指了指自己,錯愕道:“我唱?”

蘇紫嫣點了點頭,一把把手中的兩個麥克風塞給了張風水一個,之後便聽到包廂內的音響響了起來,那熟悉的旋律讓蘇紫嫣露出古靈精怪的笑容,她嬌聲道:“哥哥,這個是《縴夫的愛》啊,來吧,唱一個給妹妹聽聽,你唱男聲,我唱女聲。”

要說《縴夫的愛》,張風水可真沒聽過這名字,但是耳邊傳來的熟悉音聲,卻讓張風水猛然一震,他驚咦道:“你怎麼知道我會唱這個?”

隨後張風水隨即便清了清嗓子,也沒有和蘇紫嫣磨嘰,一聲大吼,唱道:“妹妹你坐船頭哦,哥哥我岸上走,恩恩愛愛……”

張風水沒有按照音樂的旋律節奏跟著唱,而是自顧自的對著麥克風吼了起來,也不知道他這莫名奇妙的興奮是為哪般。末了他隱隱覺得不對,音樂的聲音壓過了自己的聲音,後來在蘇紫嫣的指點下才發現好像沒把麥克風的開關打開,尷尬一笑,手忙腳亂一陣打開後,便聽到蘇紫嫣宛如天籟般的音調。

“小妹妹我坐船頭哥哥你在岸上走

我倆的情我倆的愛

在纖繩上蕩悠悠蕩悠悠

你一步一叩首啊沒有別的乞求

只盼拉著哥哥的手哇

跟你並肩走噢..........

張風水聽著蘇紫嫣的歌聲,一瞬間便呆了,他不是沒聽過原唱尹相傑和於文華的合唱,他們佛山村雖然落後,但是這首紅遍大江南北老少皆會的歌曲還是不出意料的傳到了他們村子,他們村子有幾家村民的黑白電視機中就曾播放過這首歌,當時一眾小毛孩圍著電視機猛瞧猛看,於文華也曾是一眾沒講過世面的小毛孩心中的夢中情人,但是此時聽到蘇紫嫣比原唱於文華更入木三分的歌聲,他便覺得,剛剛電視牆下一聽到蘇紫嫣名字便團團圍住的人們,真的圍的不冤……

“喂,張風水哥哥,你在想什麼……”蘇紫嫣扮嫩的傲嬌聲傳來,讓張風水忍不住渾身酥癢,見蘇紫嫣媚眼如絲,變唱便伸出蘭花指戳自己,張風水不由感覺到了來自人格上的挑釁。

唱歌好怎麼了,長得漂亮怎麼了,但既然敢調戲老子,就要做好被老子逆襲的準備!

耳畔真耳不聾的伴奏聲,讓張風水不自覺跟著唱了起來,他這次不再歇斯底里亂七八糟的唱,而是跟著伴奏的節拍,沿著包廂內的大螢幕上尹相傑的口型開始對著唱了起來。

“妹妹你坐船頭哥哥在岸上走

恩恩愛愛纖繩蕩悠悠

妹妹你坐船頭哥哥在岸上走

恩恩愛愛纖繩蕩悠悠……”

還別說,張風水這麼認真一唱,節奏感把握的不錯,且聲音竟然還真的有那麼一絲韻味,雖然同樣是吼著嗓子在唱,但是其男人十足,聽得蘇紫嫣心花怒放,她手中拿著麥克風,跟著曲調的節奏,緩緩出聲唱了起來。

“……

你一步一叩首啊淚水在我心裏流

只盼日頭落西山頭

讓你親個夠噢……噢”

看著蘇紫嫣媚眼如絲的申請,那粉嫩的嘴唇隨著歌聲變成“o”字型狀態,張風水不由怦然心跳,腦海中閃過“逆襲”倆字,隨後竟然抑制不住自己,猛地欺身上前,一把摟住蘇紫嫣柔軟的身子,看著露出羞澀笑容眼睛微閉的蘇紫嫣,嘿嘿一笑道:“既然妹妹想讓哥哥親,我這做哥哥的又怎麼敢不從?”

說罷,大口一張,對著蘇紫嫣的臉蛋嘴唇就開始猛親起來。

頓時間口水四溢。

而兩人的嘴唇接觸的時候,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張風水故意發出幾下“波波”之聲,讓蘇紫嫣瞬間羞得無地自容。

這……可真的是縴夫的愛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mma&aid=8158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