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運的夏天
2012/08/19 16:04:04瀏覽454|回應0|推薦20

瘋奧運,如何瘋,奧運期間每天看,奧運過後繼續看,今年夏天因為有奧運,我們一家非常高興宅在家。

今年夏天的作息完全被奧運左右,從開幕開始,一家四口晚上看直播,白天起床看重播;所以晚晚睡覺,晚晚起床。唯一的例外,當然就是家庭主婦的我,依舊早起,洗衣、買菜、做飯。

今年家裡裝了MOD,開開心心的看了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敦公開賽,沒想到奧運就來了,更沒想到居然有超過10台以上的奧運可看,每天光是選擇要看哪一台直播就夠傷腦筋;當然有台灣選手出賽的一定是首選。

今年所有的比賽,看的最緊張的莫過莊智淵的銅牌爭奪戰,那小小一顆球,你來我往,讓人心提的高高的,最後我選擇洗澡去,只看到最後落敗的兩球。我一向注意莊智淵的新聞,他那短短的鬍子、時常有的落寞表情,總讓我覺得他一個人征戰歐洲一定很寂寞。聽到他說這次戰勝自己害怕失敗的心,聽到他要結婚的消息,真為他高興。

最失望的比賽,應該是網球女單的決賽,美國的小威果不其然,秋風掃落葉的打下美女莎娃,真的太不好看了。

為地主英國高興的比賽,便是號稱英國希望的網球世界排名第4的莫瑞,居然打敗世界排名第1的瑞士天王費德勒,雖然我是費德勒的大球迷,但這場比賽讓莫瑞成就他的名號英國希望,讓他不再讓英國球迷失望,讓他不再淚灑球場,也是值得高興。加上費德勒才在一個月前,打敗莫瑞拿下溫布敦冠軍,拿到5千萬的獎金,沒拿到奧運金牌也沒關係吧。

女兒先生覺得最好看的比賽是女排,以前日本號稱東方魔女,但那已經是28年前的事了,今年日本女排的比賽都很好看,不論是對美國、巴西,都讓父女倆看到好晚;而我都是早早去睡,第2天聽女兒轉述日本的舉球員多厲害。

台灣的比賽中,除了桌球,羽毛球、射箭都非常好看;在看了射箭後,先生說,再也不相信台灣的媒體說的:今年有奪金的希望;因為那一支搖搖擺擺、拋物線飛過去的箭,讓人不得不覺得,射箭是比起技術,運氣更重要。

有天早上起床,一開電視看到自行車選手騎在英國的鄉野間,美麗的田園風光,讓我一直看下去,這一看,兩個多小時;最後1公里左右、3位選手衝刺,真的不得不為他們拍手,騎了兩個多小時,維持著每小時時速50公里,真的是非常辛苦的獎牌。

而倫敦奧運年紀最大的選手,日本的馬術騎士法華津寬,71歲的他,能再騎著他的愛馬,馳騁在倫敦美麗的競賽場上,真的讓人湧起希望;獎牌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自己,為自己的生命創造光華。

而最後一天的馬拉松賽也印象深刻,選手跑在壯麗的倫敦市區,西敏市、泰晤士河,風景美,加油人潮壯觀。領先群中的烏干達選手,居然在最後5公里就開始衝刺,雖讓人為他捏了一把冷汗,但最後證明他是對的,他因此得以打敗馬拉松大國的肯亞選手。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場田徑賽,他為他的國家拿到此次奧運唯一的獎牌,一面已4屆奧運槓龜、40年來第一面金牌,想想他的國家的民眾將會多歡欣鼓舞,光想就很開心。

奧運的10幾天,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有人高興有人落淚,但看在電視機前的我們,只覺得開心,能為自己的人生創造歷史,真的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而寫下這篇文章,其實也是抱著一種為自己人生寫下歷史的感覺,說不定有一天,我的小孩跟孫子看著奧運,說起當年全家看奧運的經驗,然後,打開電腦說:「你看,這是那一年阿媽寫的文章。」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673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