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險刺激倫敦行
2019/05/02 12:37:43瀏覽952|回應0|推薦21

倫敦行,從一開始機場check in時,發現皮包不見了,似乎就注定是一趟驚險的旅遊。但,兩個母女的自由行,能有多驚險呢?

在女兒考完教師證,還沒找工作的空檔,加上女兒的好朋友師姊在倫敦念書,宿舍可以讓我們倆擠一擠,於是決定來一趟倫敦遊。看了幾本旅遊書、訂好出遊的機票、車票、旅館,換了英鎊,一切準備妥當,終於要出發了。

一早,我良人起床準備開車送行,坐在床邊的我,看著他連腳都邁不出去,路都走不直,前幾天他躺下睡覺前的5秒鐘天旋地轉,如今有了更嚴重的變化。一下子,不知是否該出門?但想想他的5天連假才開始,他也準備今天去看醫生,於是當機立斷叫醒兒子,請他送我們去機場。

才出門兒子說要吃早餐,開到速食店外帶早餐一路奔馳往機場去,下了車,跟兒子說再見,進了機場大廈,要拿出皮包拿卡check in時,才發現皮包不見了。回想回想回想,剛剛買了早餐放在大腿上,下車時不見的;先跑到外面車道上看看有沒有,再來請女兒打電話給兒子,叫他馬上回來

心神不寧的結果,就是到機場櫃台要出國了,發現所有的錢、信用卡都不見了。

兒子在半個小時後返回,拿到皮包,拿出卡check in,我們終於可以出國了。

往倫敦的飛機在曼谷休息了一下,這一休息就延遲起飛,等到了倫敦已經晚上9點多,通關人潮多到不行,但驗證作業讓人傻眼,完全沒有台灣的高效率作業,就在人龍慢慢前進中,我跟女兒的心情也開始起伏,出關還要坐地鐵,換火車,火車有最後時刻,我們該不會第一天就要流落街頭吧?心趕,過關卻不是我們可以掌握,終於出了關、終於坐上地鐵,終於到了維多利亞火車站,坐到了最後第2班車,出了車站見到了師姊,心才又放下。

飛機上,不得不跟女兒商量,如果爸爸的狀況不好,我待個23天就回國,他繼續完成他的旅程。一大早起床,line完全沒有良人的訊息,到底他如何了?不禁先發了line給他,他居然回個幾個資深美女圍繞吃下午茶的照片,人如何?醫生給了藥,吃完非常ok,晚上睡覺不天旋地轉,起來也沒有暈眩,好似沒發生事一般。這下子再次放下心,繼續旅行。(感謝現代科技)

女兒為了省錢,出門前就先在網路上訂了所有要坐的火車的車票,倫敦的車票類似台灣有早鳥票,加上女兒的學生票,非尖峰票,車票可以變得非常便宜,但如果沒坐上車,車票就白費了。

這一天出門要去巴斯,前一天查了往巴斯的路徑,先坐公車再轉地鐵,公車有點延遲,匆匆進了地鐵站,原以為就是起站坐到終點站再轉火車,地下5層樓的月台上一輛地鐵停在那裏,匆忙上車;人多母女倆分開坐,女兒在倫敦有如英國人,上車耳機塞進去就開始聽音樂,我做了一件來倫敦沒做過的事,就是拿出地鐵地圖,看看大概要坐多久(一向都問女兒)。這一看大吃一驚,坐錯車,趕緊叫了女兒下一站下車,趕緊回頭,原來不是只有一列地鐵,而是有兩列;回到起站,找不到要坐的地鐵,時間一分一秒的過,我趕緊找人問了,原來還要往上一層,這次確認再確認,坐上車,但一趟超過30分鐘的地鐵,我們只剩40分鐘。下地鐵衝上火車站,只剩6分鐘火車就要開了,票沒拿、不知月台?不管女兒要不要,我一拉一推,將他推到車站服務員前面,叫他問哪裡取票?一句你取票我看月台",最後兩人飛奔衝到月台坐上車,才坐定沒多久,火車開了。

又有一天,要去看哈利波特,網路預訂的是9點的場次。前一晚查好路徑,約需要1個多小時,第2天一早起床,7點出門,坐上火車,到了下一站,女兒叫我下車,因為這一班車中途就要停,不到我們預定地點;一堆人下車等啊等,接著女兒說廣播說:今天的班次都取消,我們決定到對面搭回去。接著,女兒說搭回去的車也全部取消。跟著大家出了車站,到對面公車站,女兒用倫敦交通APP,查了路線,坐公車再轉地鐵再轉火車,第一趟公車坐完,再找地鐵的時候,問了站務員才知道這裡就有車可到,節省了一點時間,但這時已經過了8點半了。終於到了坐哈利波特專屬巴士的地方,每位遊客都很興奮,只有我跟女兒有點緊張,因為我們已經錯過9點場次,問女兒會不會有問題,女兒說他也不知道,因為網路上從沒有人寫過這樣的經驗。下了車,女兒拿著預定單順利地換到票,入口的工作人員,對我們9點場次10點半進場也完全沒有異議。終於進到女兒此行的目的地哈利波特”片場

30幾年前,我跟媽媽兩人到歐洲旅遊,20幾天的行程因為完全跟團,沒有驚險沒有刺激,只有面對歐洲文化的衝擊,完全不同的都市鄉野建築的驚嘆,完全不記得跟媽媽在旅途中有發生什麼樣的插曲與對話;至今只記得在列支敦斯登對媽媽要買小黃金塊給未來孫子當紀念時,非常不以為然;在瑞士我要買勞力士錶給爸爸,她非常贊成外,最深的記憶只留在一張她站在卡布里島的餐廳陽台邊,太陽撒在她身上的照片。

這一趟倫敦行,母女兩人的驚險刺激如果不記錄下來,將來也就忘記了,所以這囉哩囉嗦的文章,就當作一個紀念,紀念我跟媽媽,也紀念我跟女兒。

 

PS 同學要去英國自助行,打電話來問一些資訊,這才發現,有些寫好的文章忘了po,趁這個機會重新po上,留下歷史與回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2633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