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書的意外收穫
2012/09/09 21:51:09瀏覽587|回應0|推薦18


今年夏天我們家前前後後、上上下下不是在重新裝潢,就是在蓋新旅館。

每天最早上工的是離我們家約50公尺的飯店預定地,7點半,大型怪手就轟隆隆的開工。

接著,8點,樓下2樓,前一棟的2樓,雙雙響起打擊樂,鑽洞機具的聲音會侵入腦中,讓人隨它起舞,想要靜下心來需要一點功夫。

而後面旅館的工人就比較隨性,不定時的挖著屋頂屋瓦,或在屋簷上走來走去。

在這樣的狀態下,有一天跟女兒選擇出門去。一人背著一袋書到士林賣書去。

我們家的書有的高齡40歲,當年的書實在說不上精美,雖說內容不錯,但面對泛黃的書頁,總會讓人興趣缺缺;但要把書丟掉實在有違我們這一代敬書的心意,所以多年前,我開始選擇賣給二手書店。

老舊的書賣完,接著賣幾年都不再看的書,書不賣,書櫃沒空位,我就不能買書,因此一年總有兩次,在寒暑假,總會重新細細看看我的藏書,選出要出讓的;這次還把目光盯到先生的書,在我跟女兒要去賣書時,敦促他割捨他10幾年來不看的書。

一人一大袋,我跟女兒開心的離開轟隆隆的家。坐上捷運到士林的茉莉書店。

推開門,涼涼的空氣,滿滿的書,讓人心生滿足。將書交給店員處理,女兒埋進書堆中,我則一櫃櫃看,找找自己想要交換回家的書。

女兒看書跟我一樣的雜,只是有時候推薦她看的,她往往沒興趣。這次,女兒居然選了一本書細細的看,那是我多年前一直推薦她的作家---新井一二三。

新井一二三是我覺得認識日本,了解日本文化最適合的作家。我雖在日本住了3年多,但看到的只是表面,真要了解日本人的想法,還是需要日本人自己說出來。

加上她自己也是作家,對日本作家、日本書的介紹讓我們能更深入了解日本,也讓女兒喜歡上她的書。

2天,女兒到北投圖書館,將新井一二三的書、她推薦的作家的書一本本搬回家。我們家依舊一早起來就吵,但埋進書堆中,是一個讓人忘懷的好方法。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6836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