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被攻擊了
2012/06/10 20:48:33瀏覽704|回應0|推薦17

一踏上頂樓,就傳來白頭翁大聲疾叫,正詫異平常安靜的牠們,怎麼會這麼激烈。只見,牠從另一邊疾飛而來,目標是我;閃過牠的攻擊,我趕緊去樓梯間拿頂斗笠保護自己。

再踏進頂樓,終於知道為什麼牠們會有這樣的舉動,原來這一早,親鳥在教小鳥飛。只見一隻小白頭翁已飛到洗衣機上頭,再走進一點,牠就飛走了。親鳥也不再叫,開始洗起衣服,衣服都丟進洗衣機,再回頭,看到院子的一角有一團黑影,原來還有一隻,難怪親鳥也一直守在一邊。

靠近小鳥,想將牠抓起來放回鳥巢,但張的好大的嘴讓我放棄。澆完花,牠站在角落邊,親鳥便站在牠上頭的使君子花枝上。再回到頂樓,親鳥小鳥都不見了,小鳥學飛也真快,半天便可離巢,跟人可差真多。

第二天,兩隻親鳥跟一隻小鳥現身在屋後的櫻花樹枝上,小鳥只管站穩枝頭,等著兩隻親鳥抓蟲來給牠吃;等我拿了相機來,牠們已飛走了。

生平第一次,嘗到被攻擊的滋味,一隻鳥朝你飛來的感覺真驚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653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