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介紹 「美食攝影:發現.輕鬆拍出美味的秘密」
2012/02/28 20:47:48瀏覽979|回應0|推薦8

我當初寫部落格的初衷,便是希望透過文字、美食與照片的分享,讓看的人有美好的一天。

而在拍照、後製的過程中,得要感謝我的兒子,他教會我使用Photoshop,讓我在分享照片時更精進。但,大家或許不像我有一個隨傳隨到、且學有專精的小孩,因此,有一本參考書在書寫部落格,讓你的版面更吸引人,也讓自己覺得有成就感,是非常有助益的。

「美食攝影:發現.輕鬆拍出美味的秘密」這本書,是一眼就吸引人的書,因為封面有一張美食照片,那蛋的純白、鮭魚的鮮橙加上青蔥的綠,讓人不只覺得好看,更覺得好吃,能拍出食物的美味感,是我自己覺得最重要的。畢竟我們都是外貌協會,總愛美美的東西。

這本書是由一位美國商業攝影專家Nicole S. Young撰寫,最大的特點便是她懂得吃,而且會作,提供許多美食的照片,解析美食的特點、拍法、幕後的準備及精進法,最後還詳細解說如何使用Photoshop,讓你照書操課,便能晉升如我般的普通專業級。

如果要問這本書可有缺點?我自己覺得文字稍多,現代人稍沒耐心細細的讀(以我自己為例);但,只要你有心,就能讓自己拍照的技術晉級。

當然,有一本好書也要自己勤加練習,光看不練是不會精進的,照書中的方法一張張拍,一張張練習,一張張比較,說不定能讓自己晉升專業級。

Nicole S. Young部落格

nicolesyblog.com

這是我第一次接到書商的mail,請我推薦書,對歐巴桑的我而言,真是受寵若驚。看了她的部落格,再看看書也覺得不錯,因此就幫她寫推薦文;說不定,哪天我也有機會出書,不知可有人願意幫我寫推薦文?這是痴人大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615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