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徬徨的七日】-7
2007/09/05 13:25:41瀏覽120|回應0|推薦1
「還是很髒……」

  就在公寓樓頂,經過父親的小庭園,有一個接近兩層樓高的白色牆面,比照樓下屋頂延伸至半空,堆積著一些廢棄工具和破抹布。通常這裡不會有人上來,只有電視有問題時,父親才會上來檢查天線的狀況。這裡是樓頂最高的地方。

  我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總算是克服了身體整個跨離連結梯的短暫恐懼。想起以前妤楓雖然想跟隨上來,卻仍是害怕的不得了,結果有一次就僵著爬到一半的姿勢,趴在牆上看著我俯瞰高雄市市景。

  想到妹妹當時的模樣,我不禁揚起嘴角。回憶過去總能發現有趣的事。那麼現在呢?我現在的生活究竟將創造出什麼樣的過去?

  併膝坐了下來,我望著蔚藍的天空,彷彿在望著過去;看到高低不齊的建築物雜亂立地而起,則像是看到了自己。

  我回憶著這一年來發生的一切。從考上大學,為校園生活感到無趣,遇到了莎拉,然後加入原理社,發現自稱是彌賽亞的牧師,直到現在坐在基地,這一年,我的生命究竟注入了什麼重點?

  神的守護,神的話語,神的觀念,在我接受這一切並相信它存在時,生活就像眼前這片天空,每天都是晴空萬里。然後當我發脾氣,質疑神的存在,執著於自我觀點時,世界則一片死寂,如同眼前一片毫無生氣的建築。

  上帝,祂究竟存不存在?

  我是如此相信自己選擇深信的一切,卻因為一場演講及一個韓國人而強烈質疑起自己,難道這就是上帝對我的回報?

  明明知道不可以試探主,卻因為信而徬徨,因為信而失去某些東西。

  我打開手機,看著素于過去傳來的每一封簡訊,同時也想起昌斐說過的『枷鎖』,頓時,心裡竟感到無助,如身處只有黑暗包圍的外太空。

  「上帝……」我闔上雙眼,額頭頂著膝蓋,突然好想哭。

  人的生命有限,為此,我一直想找出生命的真理,自己存在的定義,那真正的原因。不曉得世上有多少人想過這件事,或從沒想過,但我從來沒有一天停止去思考這個問題,尤其認識莎拉後,接觸上帝,我更可以感覺到答案就在不遠處,那股強烈無法言喻的平靜感,正是支援我去領悟、體會一切,一切的根本,一切快樂的泉源!誰能了解我的感受是多麼深啊!就算生存在心中的力量已消失了一陣子,但光是想到,即便是現在,我都有種快樂到想哭的衝動,因為它是如此真實的活躍在我內心,結合聖靈的力量、上帝的話語、及對生命的領悟!這一切,怎麼可能是假的?怎麼可能是枷鎖?

  「如果這是考驗,那就告訴我該如何通過吧,上帝……」我在內心難過的禱告著,將所有焦慮、迷茫、徬徨拋諸腦後,喃喃的說,「因為我相信祢啊……」

  在看不見市景的眼廉背後,正下著一場從未見過的大雪。

  我看著自己孤獨的背影,坐在無人的鄉村街道,凝視著一間小木屋及自空中飄落的雪花。每一片停在皮膚上的雪花,因觸及到冰冷而微微抖動,但心裡卻感覺溫暖。那是一場潔白美麗的雪,為了我降落,使我遺忘了高雄,遺忘了所有掙扎及痛苦,在一陣風吹拂過頭髮時,一股力量趁著我不經意,強而有力的擁抱住我的身驅,突然,我感受到了無止靜的喜悅沐浴了全身上下,從內到外,我緩緩的抬起頭,感受到平靜的光芒正灑在臉上,安詳的快樂快溢滿了我心靈,但仍不停的湧出,剎那間,我感受到了真理的一部份,那是──永恆的平靜!

  我睜開雙眼,頓時為眼前的景色目瞪口呆。

  擁擠的高雄市景竟然散發著不可思議的彩光,每一道光都射進了建築物,大樓與大樓之間的縫隙全塞滿了光線,街道也彷彿被瞬間整修過,煥然一新,整個高雄市環繞著從天而降的輝煌,連結著異常明亮的天空,形成一幅壯觀的景象,明明是相同的觀看位置,卻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

  接著,我感覺天空掉下了什麼東西。

  「是雨……」我訝異的抬頭凝望天空,明明前幾分鐘還太陽高照,現在卻──

  「不對……是雪。」幾秒鐘後,我開心的笑著,不顧一滴滴落下的毛毛細雨。就在剛才,高雄市已起了變化,它不再給人煩悶的感覺,也不再挾帶一絲熱氣。現在,它正跟那雙溫暖的手臂,一起安撫著自己。

  我感動的半跪著,將手掌合起,作了禱告。

  這一個星期,總算要結束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afair&aid=1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