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醜很心理
2009/07/11 10:25:49瀏覽264|回應1|推薦9

好,跟著上文,讓再說說模樣的感觀和進退之間。

有一天和個網友開頑笑說,你要醜,我不跑,我穿溜冰鞋;他說我外貿協會。

是,我是注重外表的人,尤其"紅粉知己"!這不困難,誰多少都這個傾向。

除了選美大會太專業外,挑個美的,誰都這樣做;有時不,還叫罵說不用心。

那美美的外表是不是就成了?醜醜的外表是否就該沒了?

不會,不會!美醜太主觀,說不得好壞;也說不得定規。

不知有沒有在這寫過,那是小學畢業前的回憶,且是一剎那的回憶。

跟著大家唱畢業歌,氣氛太不捨,抬頭突然望見一個很醜很醜的美女。

鼻子短小,髮如瓜皮,唇如豬心,制服皺舊,球鞋半開。

這樣的女孩,平常眼線不可能與我相對,不是我的問題,就是她的。

在我遠望了約十秒鐘後,我們有了約一兩秒的相對,攝住了我的心。

是十秒鐘靜靜低泣的恬淡;還是豆大淚珠的妝點,真覺他好美。

後來發現,美不全是給眼睛判斷的。眼精只是心的眼線,不夠莊重。

真美是透過心的,什麼樣的心呢?

問問楊震寧;也可問問孫道存;要不徐志摩也行。

這樣說是不是會更明白些?是,是外貿協會。

但要問問,是眼睛主持的;還心主持的。

有一次從人家很有年代的四合院欲丟棄的陳年瓦罐中,我父得了個小罐。

他突然心血來潮裁張紅紙貼罐上,紙上他寫了幾個幾十年少用的書法字。

『我醜,醜過幾甲子;你美,美過幾春秋。』

這下發現,我是遺傳了他很多基因,對美醜的評斷也是。

原來就這些,特別懷念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123450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12 07:51

那句~父親所寫的話

我醜~醜過甲子~妳美~美過幾春秋

真是文章畫龍點睛的註記

讓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