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啊!
2015/07/31 08:33:25瀏覽423|回應0|推薦40

那天早上,就是太陽高掛教人暈眩、發汗剛剛走進電梯的同時,那群早就搭上不耐等著即將進來人的時候,聽那些斜著眼、擰著鼻、呶個嘴好幾個人,正沒來由互相傳著那個可怕謠言,讓才想跨進到電梯櫃的那人幾乎就要扶著墻才能恢復行動的能力。

「佟爺啊,就是啊,到現在我還不相信。」

「佟爺?他怎麼了?啊!直腸出了問題,太可怕了。」

「我好難過哦!」

「前一兩個月,他還常到我那兒,看著他還好好的啊!」

「你沒看他那個身軀,瘦成那個樣。」

電梯門開了,下了倆;電梯門關了、又開,又下了仨;又開、又關,那個最後進電梯、鬍子花白的可以讓人稱作爺那人,終於一個人有機會找到喘息機會,想把整個事情理出一個頭緒,但腦海裡只剩那輪殘掛的上弦月。

***

他下意識地望望褲檔左近,用手也輕輕拂過;明明是好端端的身體,怎麼那張張嘴說得那麼熱切、那般真切?

理不出頭緒,突然憶起前沒幾天方才如厠、就要穿出那扇彈性門片的同時,老劉不曉由那兒冒出來,像趕忙般地喚住他說:

「佟爺,你識得黃大天吧?」

「識得啊,怎麼?」

「那有個事兒告訴你一下,前些天我參加了他的告別式。」

「啊!」

「嗯,是癌,沒好久就走了。」

「他還很年輕啊?」

「是年輕,45年次。」

「離開電視台沒半年,他還特地找過我。」

「他那是一種很特殊的癌」

「是啥?」

「簡單說,就是器官間隔膜患癌。」

「唉,他才比我大兩歲。」

「唉!」

「......」

「...」

他低著頭走回辦公桌許久,下意識地望望窗外,那躬向下的弦月,像有同感般,冷冷地曳著泛黃的光斑。

***

扭曲的故事編織眼前這段歷史,有心人都知道。

誰都沒法讓它轉個向。

月,泛著望不明的尖芒。

說一段淒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2689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