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離家記(下)
2006/11/24 15:34:07瀏覽731|回應5|推薦40

阿嬤一到我們家,起初還是氣不過,一直破口大罵,一直指責小舅虐待她,故意讓她睡這麼小的床(其實就是一般的單人床,但阿嬤在家都睡雙人床,到我們家,婆婆也刻意讓出主臥室給她睡),還不斷威脅要把投注在小舅公司的資金撤回,又嚷嚷說要去小舅的公司給他難堪

婆婆覺得阿嬤實在太無禮取鬧了,也回了二句嘴,也被阿嬤破口大罵,可是阿嬤也沒啥好威脅婆婆的,一來婆婆不靠阿嬤,女兒是休想從阿嬤那裡得到好處的,只是婆婆一片孝心與好心,看她那麼老了,想讓她散散心,接來家裡住,又讓主臥房給她睡,沒想到老人家覺得理所當然,兒子沒把主臥房讓給她就是不孝了

前天,我那一歲三個月的兒子學著外籍看護的動作,主動想要去扶阿嬤,阿嬤看了好開心,就開始碎碎唸著,小舅還不如我那小兒子.....,唸到了晚上又忍不住破口大罵,只不過她老人家行動不便,又不知小舅公司在那裏,小舅又不願意來我們家向她道歉,阿嬤有氣無處發,便向我老公哭訴,希望我老公載她去小舅的公司,我老公怎可能淌這混水,敷衍她二句,就不理她了

昨晚,小舅仍然沒出現,阿嬤又開始故意不吃飯,不吃藥,吵著要去死,把婆婆搞煩了,而且阿嬤終究心中只有兒子,婆婆便打電話叫大舅把阿嬤接回家,當然,可想而知,阿嬤回到家日子也不好過,那大舅與大舅媽的事也還未解決,大舅媽也不會有啥好臉色的,阿嬤一直等不到小兒子,想到就要回看大舅媽的臉色了,就哭了起來...

然而,阿嬤真的無路可去嗎?

我只能說是阿嬤重男輕女造成的,她那麼喜歡跟我婆婆住,我公公婆婆也不排斥她來住,只是我們的能力實在沒辦法再買大一點的房子了(目前我們三代同堂住在只有四十坪大,三房二廳的房子)那阿嬤那麼有錢,為什麼不給我婆婆買個大一點的房子,好讓我婆婆孝敬她呢?不行,女兒怎麼可以分家產,而且怎麼說她也要跟兒子住,但她明知跟兒子住並不快樂,就是無法擺脫傳統的觀念

當她哭訴著兒子不孝時,我居然很大膽地跟婆婆說一句話,”兒子不孝也是她養出來的”,婆婆點點頭,不再說話

我想著自己是不是很冷血,甚至不孝呢?

從頭到尾,我一直無法同情阿嬤,只覺得她無理取鬧,重男輕女,到老還不知”悔改”,到女兒家吃住理所當然的樣子,當然,如果是一般情形,不管是兒是女孝敬父母是應該的,但一想到她當年逼女兒們簽拋棄繼承同意書,眼中永遠只有兒子,事到如今,還是只要兒子,我很想叫婆婆不要理她(不過,那又不關我的事),我甚至希望能有個”報應”(不要太嚴重的小報應就好)來打醒這個昏庸的老太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13108&aid=558015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受到報應了
2009/05/07 04:59

其實這個阿嬤已受到報應了,她疼的兒子都不孝,她不疼的女兒想孝順卻沒那麼富有,而且阿嬤也不感激。

她的報應就是“日子很不快活”!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篇收了...
2007/01/09 09:28

下篇當然也要收喔!

謝謝喔!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

帥哥的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
2006/11/30 13:17
是呀,我也這麼覺得, 但還是希望阿嬤覺醒, 她看開一點, 週遭的人才不會遭殃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坦白
2006/11/30 10:48

一下

就算她到了棺材裡

也是不會醒的

不好意思

不是要觸你霉頭的



愛~~~


沛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年人的怪脾氣
2006/11/24 17:27

老年人的怪脾氣,非一般人能理解

受氣的晚輩呢?他們的苦又有誰能體會?

想你婆婆也應該是中國禮教承先啟後的一代,她們受的苦,卻不會在加諸在你們身上,對嗎?

中國的傳統禮教是一個社會價值觀,但是如果被有心的聰明人操弄,週遭的晚輩,就能深刻體會,什麼是禮教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