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unshine cleaning 2008
2010/07/04 01:16:04瀏覽432|回應0|推薦1
又見到我所喜愛的英國女演員Emily Blunt,欣賞他的電影作品似乎成為一種享受,因為她演技真的很棒,眼神吧,我想...

這部片是我的小太陽原班底所製作跟家庭有關的電影,劇情大概是說一個高中時代的風雲人物啦啦隊長Rose,成年後卻跟過去的高中男友-球隊隊長,變成外遇對象,生活事業都不得志,還有私生子,Norah她的妹妹也是Emily飾演的角色,也是生活沒有目標沒有工作,這電影以我們生活中的經驗,再也寫實不過的社會現實,呈現出家庭關係與親人間密不可分的連繫。

這部片確實讓我很有感觸,他反映現在生活的很多面貌,為了生活,過去不管多麼風光現在仍然也只是這樣子,社會階層從工作突顯出人跟人之間的差距,當然職業不分貴賤,可是別人仍然會這麼看你的是做甚麼'事業',Rose的高中同學每個人都像個少奶奶開名車,而Rose卻在幫人做清潔工作,尤其當他接到自己同學的案子時,只能用窘字形容了,但是,Rose並沒有因此退縮,她雖然感到沮喪,但是他還是去參加貴婦同學的寶寶派對,雖然不如意但他還是努力的工作與生活。

Norah在姊姊的照顧之下,雖然生活沒有目標,但是因為親人的關心與愛讓她重新思考她人生的意義。

社會生活中各個階層的人,不論生活困苦或是不如意,仍然有很多人努力的想讓明天更好,在這之中,因為你有想要努力的動力,你的家人,你自己。

未來不總是心裡想的得意,但不能因此就放棄,生活雖然為了錢在掙扎,但是有更多東西比錢更珍貴更值得珍惜。大學畢業或許只能領到微薄的22K,研究所畢業更可能只是一張紙不會加錢,不要因此沮喪或放棄,要為自己跟愛你和你愛的人繼續努力的生活,與活下去(最近自殺真多~)。

Emily I love you~~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ewu&aid=41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