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害怕思緒
2010/04/05 00:31:21瀏覽417|回應1|推薦2
當我比別人多花一年在自我放逐與渾噩生活,這不能算是浪費時間嗎?
我自己也不知道,因為我是個不想要做了某件事之後才後悔的人
沒有後悔的機會
雖然這時候其他人都去賺錢了,我還困在象牙塔裡領著微薄的剝削收入
但是情況有改變什麼嗎?我是說,別人的生活有比較好過嗎?
好像也沒有,所以我覺得可悲,這個結構造就我們內心空白與冷漠
他們跟我一樣也是陷入生活的困境,都在盲目的活著是為了賺錢
好能夠繼續生存下去,因為不能死當然只能活啊

我害怕的心情不是自己以後沒出息賺不了幾個臭錢
而是大家都這麼的冷漠不關心自己權益與周邊的事物
我有熱血但一個人站在前面有甚麼意思
有人跟我說明知道做了沒有結果還是要去做,這是原則問題
別人不想改變不代表自己也要跟別人一樣假裝一切都很好
我在學術殿堂中看到未來的主力世代,汲汲營營、消極、冷漠
感到害怕,這世界當然可以在我們這一代毀滅
因為看起來就是這樣子,這些孩子,我們,混吃等死

大部分是制度結構問題,可是能改變的是人
我們自己,如果自己都不想改變了
就讓它爛吧,對吧!我們
做得越多搭便車的人也越多,
如果可以影響一些人多點感知可能就不會這麼失望與害怕了
想像一下
每個人都想從別人身上得到什麼
可是卻不願意付出回報哪怕只是一點點的表態
好糟糕吧,這就是我的世代
已經二十五歲了,身邊的其他的二十五歲(或+-2歲的)
沒錯就是我們,繼續像廢物一樣活下去吧
像汙染河川上的綠藻蔓延,反正你們都抱著別人會去做的心態了
我還要繼續努力嗎?還有意義嗎?

我害怕...就因為如此我還是要這麼做,
想在廢物裡當個有用一點的廢物
唉!不知道,原則問題吧,總是有人要先撞牆吧

另外,我非常討厭部落格有廣告,最近不想造口業,所以內心罵了很多口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ewu&aid=3913875

 回應文章

經歷
有感
2010/04/29 08:57
現階段盡是求功績,到處膨風與吹噓!能有人願意化為行動來改變現狀,支持您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