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拍賣的信任風險
2010/03/02 11:54:18瀏覽388|回應0|推薦1
平時算是個業餘的買家與賣家,Y拍之前因為帳號被停用,而該公司無法提出後續補救與避免被盜用情形的高發生率,只好到隔壁的P拍用用看,我並不是很信任網路拍賣這東西,只不過有些東西可能在網路買比較便宜或是要挖寶都是選擇網拍的動機。

不過隨著社會資本一點一滴的流失,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其實薄如履冰,而且評價這玩意可以灌水,詐騙也很多,你根本不知道你所買的到底跟你在網頁看的一不一樣,所以網拍真的是一個高信任風險的賽局。

以我來說,我被騙過滿多次的,大多數是寄來的東西跟描述不一樣,有次更蠢,我買DVD電影片,花了一千塊結果寄來一桶的盜版A片,有夠傻眼的,像最近我一直覺得很失望,因為有些賣家明明有錯在先錯又''見肖返生氣'',寄來的東西不時,還跟我說得了便宜還賣乖,很無言吧!

此外也有很大原因是不自覺得沉溺在網拍的瀏覽網頁中浪費很多時間,這時候的我選擇上網的機會成本損失很大的耶!

哎呀!A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ewu&aid=381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