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甘帕安碧站搭MRT回蘇昆蔚站,一共有10個站,每人單程37銖。

MRT的賣票機器和BTS不一樣,MRT右上角有英泰文切換鍵,而且可以餵紙鈔。

BTS我常要先去排隊,向櫃台換100或200的銅板,再去機器買票,其實也蠻好玩的。

這一路回來,我收好手機相機不再拍照,因為要專心走路,注意安全。

雖然天色尚早,和W先生打著商量,是否先簡單吃個晚餐,再回飯店休息,不用再一次奔波。

走在Terminal 21的捷運空橋上,我忍不住拿出相機拍此刻活動的小造型。

  

▲在2019年的9/20~9/29是主打美食節,不就是我們停留的時段嗎?

但下午在恰圖恰市集東吃西吃,其實肚子不算餓。

渴了一個下午,我們有志一同想要再去釀豆腐喝熱茶,還有我念念不忘的泰式碗糕。

再點兩碗湯麵,就可以打發這頓晚餐了。

還有昨天沒給小費,今晚特來補償。

  

▲走道兩側都有顏色鮮明,圖案活潑的活動造型。

  

▲仔細看,材料都是低成本,卻可以營造出很歡樂的氛圍,吸引顧客上門。

  

▲在捷運空橋上,可以看到馬路對面,我們住宿的Pullman Hotel。

旁邊新蓋了一座大樓,下一趟去應可見到全新面貌吧!

  

▲進入Terminal 21,先上洗手間,順便把手洗乾淨再用餐。

這個洗手間的落地窗,可以更近距離的看到飯店外觀。

黃昏時刻,升起了白月亮嗎?還是室內燈光的反射?

  

▲那棟興建中的大樓,再往右邊移幾步,有一家7-11,隔壁緊鄰一家按摩店。

再往前走到巷子口,就是夜晚很年輕,充滿綺麗色彩的go go bar。

我們住在附近好方便,卻已全然沒了興致,只想早早上床入夢,再不去想成排肉林的感官刺激。

go go bar的牛仔街前行幾步,就是MRT蘇坤蔚站的2號出口。

  

▲釀豆腐的一抹黃,傍臨著一池水,帶來幾許涼意。

  

▲臨池用餐,別有意境,沒有時間消費的壓力,儘管宅焉焉度日。

  

▲我家W老爺多配合,相機舉起來,就會乖乖讓我拍照。

出國前,我幫他買了好幾件色彩鮮豔明亮的上衣。

結果他一面唸叨:「泰國天氣這麼熱,妳讓我穿顏色這麼強烈的衣服.....。」

最後他又塞進行李箱幾件他自己喜歡的舊衣服,把新衣服拿出來,反正他高興就好。

  

▲我好憔悴,一忙一累,紅顏彈指老,盡似階前落花。

  

▲泰式碗糕上桌了,這是我給它取的名字,6個碗糕銅板價60銖。

  

▲茶和餐具也到齊了。

  

▲今天沒另外點菜,就點一碗110銖的麵吃,看看有什麼差別?

哇,這個湯底有濃濃的東央貢味道,還可以品嘗到檸檬葉和香茅草的氣息。

  

▲泰式小碗糕有兩個層次的味道。

上層乳白色,有著椰奶的芳香甜味;下層淡黃色,帶著一點碎肉末的微鹹。

很多泰國菜餐廳的Menu裡都附帶泰國小點心。

  

▲順便拍一下我們在恰圖恰市集買的龍貢,這麼一袋60銖。

小弟說:「現在是龍貢上市的季節,芭達雅賣得更便宜,只要40銖。」

  

▲我們今天在釀豆腐吃了331銖,我到櫃台付帳,手上拿著一堆找回的零錢,又是三秒鐘遲疑。

後來遞了一張50銖給櫃台小姐,她也是三秒鐘遲疑後收下了。

  

▲臨走前,再喚W先生去當麻豆讓我拍照。

此刻爬文才發現,店家門面是否張貼著禁止拍照哇?(不知者無罪)

  

▲這種奶黃色的牆面,視覺上很舒適。

  

▲池水底下貼著五彩馬賽克磁磚。

  

▲前往電扶梯處,行經猴子品牌前,見到他們展示商品前方放著【別坐】的告示牌。

是否有中國遊客當作歇腳處?

  

▲回到飯店,禮讓W老爺先洗澡,我則忙著在潔白平整的床單上拍戰利品。

在恰圖恰買了三個kitty包包,一個要給瓏瓏,二個送給W同事的女兒。

@150銖,裡面還有拉鍊,東西不會掉出來。

  

▲怕房間燈光有色差,我拿到浴室洗手檯再拍一次。

然後Line給sea媽咪,豪氣的說:「讓瓏瓏先選。」

結果同是雙魚座的瓏瓏選了我的最愛,右邊那一個。

  

▲打掃人員真好,又給了我們四瓶水,今天把穿衣服的水放在浴室洗手檯。

  

▲之前我和民娟去逛恰圖恰市集時,就曾經幫W先生買了這款手帕,他還在使用中。

至今花色沒變,價錢一樣是3條100銖。(泰國人真懶得研發新產品)

我問了W先生需要買幾條,他數了一下男士人數說要10條。

詢問老闆:「買10條,可否算300銖?」

老闆爽快的答應了,我就讓W先生自己挑選。

我覺得買手帕當伴手禮很輕巧實惠,生活上也用得著。

但是有些人覺得習俗上有忌諱,是真的嗎?

反正他們男生不在意就好了。

  

▲買kitty包時,見到這一排零錢包的圖案很可愛。

雖然有點粗糙,但只要100銖,不佔行李空間,還是買了。

(在飯店把包包裡的填充物取出來)

  

▲另外經常麻煩檳榔攤鄰居幫我收貨顧家,也要帶些伴手禮聊表心意。

最近BKK包好像熱潮退燒了,街頭已經少見。(揹帶在包包裡)

選了三款給她們家女孩兒用,@100銖。

一共買了三種包包,總價850銖,向老闆殺價,他只肯算800銖,奇檬子意思有到就好。

  

▲在釀豆腐吃過晚餐,搭電扶梯走出MRT蘇坤蔚2號出口,見到一個泰國女學生在唱歌打工。

我投了20銖在她的賞錢盒裡,因為女學生很清秀,歌聲也甜美。

經過7-11一定要買水,我知道要買雙數了,拎了四瓶,沒注意找的零錢。

我又矇了,這四瓶水到底算我10銖還是20銖?(不知優惠價怎麼算)

  

▲這是我們在Pullman的房卡,不管搭電梯或進房門,都要先感應一下。

  

▲我們住中間樓層的16樓,一切隨遇而安。

W先生洗完澡,九點多鐘就和周公約會去了。

因為今天去恰圖恰流了汗,明天預約了Spa,怕泰咩還要在我頭上亂抓,所以今晚要洗頭髮。

女生真辛苦,卸妝、洗頭髮、潤髮、洗臉、洗澡、抹保養品、吹頭髮.....

哇,等我全身痠痛,平躺床上,準備入睡,也是近午夜了。

 

 

~~~2019.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