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機場搭Taxi到飯店門口,我很自然的空手下車,走入飯店,隨服務人員指示到櫃台check in。

反正護照給人家,要填表要簽名的,聽雷的鴨子就看人家的表情雞同鴨講。

Pullman Asok Hotel多年前我認識它的時候,它的名稱是Grand Millennium曼谷千禧素坤逸飯店,

我們在網路上都暱稱它為帆船飯店,因為它的外形像一艘帆船。

櫃台小姐不知問我啥,我始終聽不懂,她就表演擦地清掃動作,果然肢體語言最能溝通啊!

我的認知裡,不是每天都有打掃嗎,我當然要每天整齊乾淨,有新毛巾換,床單二天更換一次還ok。

check in完畢,拿了房卡,大廳總管帶我們去搭電梯,到了16樓,他還走彎路帶我去房間。

一進房門就拉開窗簾,讓我驚豔一下曼谷的黃昏景色,當時正是華燈初上時分。

  

▲W先生進了房間一定是先開電視,接著洗電熱水壺,忙著燒開水。

我則是趁著行李尚未進門,房間還沒變成狗窩,趕緊拍最整潔美麗的照片。

浴室有兩個出入的門,我可以從床鋪旁邊的門進入,走道也另有一扇門可進入衛浴間。

曼谷很多飯店的衛浴都是透明歡迎參觀的,若是內向害羞也可以拉上簾子。

  

▲出國習慣訂兩張床的房間,各自翻滾,要早睡晚睡,悉聽尊便。

  

▲馬桶有獨立的一個房間,不影響衛浴的使用。

  

▲淋浴間門口,貼心的掛了一件浴袍,但我們從沒演過布袋戲,浴袍純觀賞用。

  

▲洗臉檯萬事俱備,只是圓鏡旁邊的備品盒,是雙層塑膠盒,我一直以為不可觸碰。

直到快退房的前幾天,小弟才教我如何使用,趕緊把上層的圓形搓澡用絲瓜布納為己有。

  

▲有浴缸可以泡澡,但習慣用蓮蓬頭從洗髮、洗臉、洗澡,一路戰鬥到底。

只有一個晚上想當貴妃泡澡,W先生幫我放水。

不知多久沒人使用了,流出黃色的水,遂打消當貴妃的念頭。

  

▲電視機前的矮櫃,和書桌之間,還有一個小矮櫃,底下有免費的茶包&咖啡包。

飯店的電熱水壺我們使用頻繁,一天不知要燒幾壺水喝。

  

▲角落有一張書桌和辦公椅,W先生每天坐在這裡打胰島素針。

  

▲他的床鋪旁邊還有一張老爺椅,可以安坐翹腳看電視,但多數放置他的行李箱。

後面也是一面很大的全身鏡。

  

▲房務小姐很好心,今天給我們四瓶礦泉水,是玻璃瓶子的,還穿上了布做的衣服。

另外擺了兩個茶杯,用紙蓋蓋住杯口。

  

▲床角棉被折了一角,燈光暈柔,這就是所謂的開床服務嗎?

  

▲最喜歡飯店有閱讀燈,床頭檯燈還可以調明暗。

  

▲我睡這張床,這是我的地盤。

  

▲W先生的活動範圍更大,桌椅都歸他管轄。

▲ 這是放行李箱的架子,忽然想到行李不該這麼久沒送上來呀!

吐不出英文,不敢用電話通知櫃台,只好用手機翻譯軟體中翻英或中翻泰,直接拿給他們看。

難不成這家飯店是商務旅館,得要自己拎行李的?

難怪大廳好空蕩,沒有一大群阿泰帥哥前呼後擁。

我回到一樓,只見我們的三個行李箱孤伶伶的站在牆邊。

大廳總管說他幫我們送,也不拿推車,就兩隻手輪流一路推三個行李。

啊呀呀,我第一回看行李如此進房門的。

  

▲就是電視機的螢幕小了點。

  

▲W先生每天在書桌上,準備他三餐要吃的藥。

住院打多了抗生素,精神有點不濟,但比起四月整天吵著吃冰時,氣色明顯好轉了。

  

▲從走道的方向看我們的房間是這模樣,我們將在這裡度過八個夜晚。

  

▲有迎賓水果,還有二顆泰式小點心,給它們一個特寫。

  

▲平常對於床上和桌上放的英文說明,總是未及細看。

也總是在回台灣爬文時,才知悉其意。

  

▲晚上睡前,可以使用閱讀燈看書或讀賴,還可以調整角度。

底下那顆枕頭較四方,還可以折疊,我看書用二個枕頭墊背,睡覺則扔一顆到地上。

  

▲下了床,就可以進衛浴間,睡前則把這扇門關上,改用走道那扇門上洗手間。

  

▲迎賓水果還備置了刀叉餐巾,鮮花擺設更添心情愉悅。

  

▲電視是一種陪伴角色。

我們忙著安頓物品,準備出門用晚餐。

  

▲書桌特寫,有時我要記錄小本子,也會在此寫字。

  

▲書桌在電視櫃之間另有一座矮櫃,我會在這裡幫手機和相機充電。

矮櫃的下層有免費的茶包與咖啡包,我只有偶爾泡杯熱茶。

  

▲走道的左邊都是櫥櫃,有一扇櫥櫃的外門是面大鏡子,可當穿衣鏡。

  

▲2008年成立開幕的飯店,不算新也不算舊。

但卻是我在曼谷住過最貴的五星飯店,反正機票是最便宜的,所以打平。

  

▲打開這個櫃子,發現不對!

該放保險箱的櫥櫃怎麼空空如也?

我只好又跑了一趟樓下櫃台,等他們上樓來檢查確實沒有保險箱,喚了二個工人來安置。

等一切就緒,重要物品錢財存放妥當,身上背包也自動轉換為泰國模式,帶了泰幣再出門。

  

▲一旁櫃子裡,除了燙馬和熨斗,還掛了一件浴袍。

我也會把怕縐的洋裝先拿出來掛起。

  

▲W先生的床上,放了一張枕頭的Menu,若有其他需求,可以交待客房服務。

  

▲另外一張沒研究,也許是意見表,也許是wifi的帳號密碼。

  

▲我雖然不會去拿冰箱裡貴森森的飲料喝,但也要打開來參觀一下啦!

  

▲還有這個貴森森的酒,是我的絕緣體。

  

▲紅酒零食都是要錢的,走幾步路到小七買,價錢便宜許多。

  

▲先開一瓶礦泉水,倒入熱水壺煮滾,我門一直都是這麼喝。

  

▲住飯店最爽的就是隨時都有熱水,水壓還挺強的。

  

▲我曾經很喜歡用可以放大的兩面小圓鏡化妝。

但是第九次自助旅行時,對小圓鏡有莫名的恐懼,從此把它打入冷宮。

  

▲泰國的馬桶都有小尾巴,搞工的還會掛畫、放藝術品。

  

▲除了藝術品,還有備用衛生紙和電話機。

  

▲就是馬桶蓋旁邊的黑色按扭玄機我看不懂,按它也沒動靜。

直到小弟來教我,才知道左右旋轉各可噴出前後位置的溫水。

  

▲淋浴間的架子上,分別有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

每天清掃人員都會補貨。

  

▲浴缸的這些按扭,對我來說是天書,若想泡澡都是W先生幫我打理一切。

之前帶了海鹽沒浴缸,這回有了浴缸沒海鹽,最後還是天天蓮蓬頭洗戰鬥澡。

  

▲窗外的夜色已經暗沉了,本想早點去用晚餐,經過行李和保險箱事件的折騰,不能再拖延了。

怕百貨公司打烊,得要趕緊出門,行李回來再整理吧!

  

▲看看曼谷的夜景。

  

▲再看看曼谷的夜景。

  

▲更多看一眼曼谷的夜景。

  

▲書桌旁牆上的掛畫暈暈黃黃,有看沒有懂。

▲ 這是房門外的景象,關上房門時,都會注意亮燈是請打掃或請勿打擾。

  

▲往電梯的房門走道有一條是直行的。

  

▲另有一條是弧形的。

  

▲這是泰國的網路卡,泰咩會把台灣換下的晶片卡用透明膠帶黏在上面。

左上角是泰國的電話號碼,我去super rich換泰幣填資料,聯絡電話就拿出來抄。

  

▲這家Pullman的名片正面。

  

▲這家Pullman的名片背面。

  

▲穿有彈性的黑洋裝搭機,不怕勒緊了腰腹,也不怕弄髒衣服。

▲ 出國前總是太忙太累,睡眠不夠,連眼睛都眨不開。

 

 

~~~201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