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些年華航罷工事件之後,今年長榮也持續了一陣子的罷工風潮。

對航空公司來說,受傷可謂不輕,所以復航之後,航空公司相繼祭出優惠票價以招徠顧客。

我和W先生商量一下檔期,二話不說,訂下了9/21曼谷的機票,乾脆連2020年2/20的機票也一併落袋。 

八月初,準備預訂飯店,由於機票省下了不少錢,雖然曼谷飯店價位節節上升,但也可以東牆西補,稍稍奢侈一下。

屬意的飯店一晚也要將近四千泰銖了,我那覬覦無數回的帆船飯店也不過四千出頭。

沒想到W先生竟然阿殺力,一口應允讓我訂下Pullman Asok Termonal 21 Hotel。

事後隨之而來的諸多變故,這家地點絕佳的飯店,讓我們省卻不少體力,也免去吞不悔藥。

  

 ▲訂好飯店,不待我抽空去辦泰簽,W先生說他身體不舒服,睡覺時左胸部呼吸會痛。

那幾天我的右大腿後側連接坐骨神經部位也在痛,本擬在平日去整脊時再請醫師順便處理。

但見到W先生難受至極,不知忍耐了幾天,我馬上陪他到醫院掛急診。

一如前二次的急診經驗,經過X光檢驗報告,醫生馬上要他辦理住院,等候林口病房。

這一住院就是十幾天,本來醫生還要我們再住一星期,好不容易在九月初應允我們出院。

出院後我除了去趕辦泰簽和旅遊平安險,還要處理坐骨神經痛,在陪伴住院期間,真是時刻啃噬我身心呀!

還有我舊的行李箱拉鍊壞了,必須去買一咖行李箱,所幸我也不囉嗦,走進一家店,第一眼就把貨搬回家。

那個墨綠色25吋旅行箱,就是陪伴我去曼谷的新成員。

  

到機場華航櫃台check in後,還要先到輸送帶看看行李是否平安通過X光機。

一切就緒後,就可以去上洗手間,再準備進海關了。

  

▲這是通過海關後,準備前往登機門,事先會經過一些免稅商店。

在公共場所拍照,我怕閃光燈太引人側目,所以拍照沒用閃光燈。

  

▲和W先生出門,最可能停下腳步的地方,就是要有吃的東西。

  

▲要買嗎?斟酌再三,還是算了吧!

 

▲年輕時候認為很大的桃園中正機場,現在回頭檢視,實在不算大。

免稅商店沒有很多,但布置精巧,仍算雅致。

  

▲這第一航廈的詩書長廊,是出國旅人留下無數鏡頭的地方。

  

▲在長廊盡頭,見到這塊浮雕,雖不懂藝文創作,也留下畫面,附庸風雅一番。

  

▲還有那個把耳朵割下的繪畫大師梵谷的雕像。

  

▲在前往登機門之前,先讓W先生去吸煙室解菸癮。

我找張舒適的座椅坐下滑手機,抬頭張望,對面是一個藝文氣息濃厚的書店。

  

▲旁邊則是可以閒坐喝咖啡的座椅。

  

▲吸煙室還在電動步道的那一頭,只見視力不好的W先生仍在徘徊,我索性陪著他過去指引明路。

趁便就站在窗邊拍下停機坪的飛機。

  

▲好不容易看到W先生走出來,我們的登機室還要走上一段路程。

此時一個女生開著機場接送車過來,被一個先生攔下。

她便把車子迴轉掉頭,順便問我們要不要搭?

W先生甫出院未久,抗生素治療讓他元氣盡失,步履蹣跚。

我陪病十多天,很難適應病房人進人出,早睡早起且斷斷續續的睡眠生活步調,睡眠嚴重不足,滿臉憔悴。

我們互相扶持著行走,真像從戰場上鎩羽回家的殘兵敗將。

我坐在女司機身邊,她還一路親切和我聊天,我們和另一位先生也正巧在同一個登機室。

這是一個有著大幅衝浪畫作牆的登機室,飛機還沒起飛,心已經躍然在湛藍海上了。

  

▲剛剛攔車的就是旁邊那位中老年人,還拎了蠻大件的隨身行李。

他可能行路會喘,正坐在那兒稍事休息。

我們則是下去一樓,裝開水,上廁所,準備著登機。

  

▲白天搭飛機,劃了靠窗的座位,方便賞景拍照。

 

▲大雨滂沱,天氣很不美麗。

今天是921,台灣曾經經歷那個山搖地動的夜晚,偶爾不追憶,還就忘了。

  

▲打開電影頻道,我是不挑剔的人,就看第一支影片吧,不過是打發時間,反正我白日睡不著。

片名叫做【狗狗的旅程】,是描述一隻狗去世後投胎輪迴三世,竟然還能尋找到女主人。

難道狗狗就不用喝孟婆湯嗎?

我一會兒拍照,一會兒點餐用餐,也沒有看得很明白清楚。

 

  

▲給窗外的白雲留個紀念。

  

▲飛機餐尚未掀開蓋頭前的素顏。

我的聽力不好,W先生替我點了豬肉飯。(另外一種好像魚肉麵?)

  

▲今天的豬肉飯是焗烤的,味道還不錯,拌著醬汁吃。

  

▲忘了生菜沙拉,那個黃黃的是啥醬?

  

▲很省卻刀工的一片芭樂,二片蘋果。

  

▲把配咖啡的甜點收起來,給W先生低血糖時救急。

  

▲第一隻小狗叫貝利,與女主人相逢在她還是學齡前小女孩的時候。

我前面的照片拍得少又模糊,無法採用,也早已忘了貝利是什麼狗。

這圖片已經是女主角和男主角遇到他們的第二隻狗,名喚莫莉。

其中相遇情節,我也早已拋諸九霄雲外,反正就是有著熟悉的前世記憶牽引。

  

▲後來他們有了愛的結晶,和莫莉狗兒共度了甜蜜生活。

  

▲可是狗兒生命短促,是否又到了即將分別的階段。

  

▲生命垂危之際,接下來的人生是結束還是開始呢?

  

▲不知為什麼,莫莉離世前是呈現這一大片的金黃田地?

狗兒在曠野中奔跑著,是迎向牠另一個未知的未來嗎?

整部影片看得毫不專心,等到第三隻狗邁斯在街道邊,小橋上急著追覓女主人,我開始意興闌珊。

索性就不看了吧?一個意念執行下,我終結了這部影片。

  

▲隨意挑中一部【看不見的旋律】,是一部印度電影。

沒抱太大的期待,姑且看一段試試吧,未料懸疑片卻是漸入佳境,下機前都還沒看完。

  

▲男主角是一位眼盲的鋼琴師,事實上他是明眼人,但他嘗試讓自己扮演盲眼人來勤練琴藝。

久而久之,大家都當他是個盲眼鋼琴師。

  

▲傍晚時分,當他拄著竹杖走下階梯時,總有個鄰居小男孩向他問安,問他要不要幫忙叫車,可以賺個小錢。

有時就搭個摩托計程車,因為他夜晚要到鎮上的酒吧演奏。

這一天有一位曾經在演藝界大紅大紫過,也賺了許多錢的明星,非常欣賞他的琴藝。

向他預約了時間,請他到家裡演奏給他太太聽,並給了他家裡的地址,因為隔天是他們的結婚紀念日。

為了要營造驚喜,他向太太宣稱還在外地出差。

  

▲當男主角循著地址按門鈴時,恰巧隔鄰一位獨居的老婦人開門探看。

男主角向女主人表明來意,並詢問鋼琴的位置,便坐下來開始演奏。

女主人保持適度的禮貌,但心不在焉,原來她早約了警官小王到家中。

不料男主人算準了時間,帶著一束鮮花回家,女主人為免姦情敗露,就讓小王槍殺了男主人。

這段時間,鋼琴家彈奏不歇,在抑揚頓挫的琴聲中,渾然不知屋子裡已經上演過一齣腥風血雨。

(他一直扮演盲眼,不問世間事的態度,似乎也是當作生活的保護色。)

  

▲隔天男主人的屍體在河中被發現,警方也開始展開一連串的調查。

  

▲記者訪問男主人與前妻的女兒,誰都無法說出男主人有自殺或被槍殺的任何理由。

過去從影期間聲名大噪,影片部部賣座;家有嬌妻,縱使從商也是一帆風順。

  

▲這一趟出差,他是為了去談一筆房地產的生意。

誰知竟遭不測。

  

▲西拿先生好像是那個男主人,抑或是那個警官?

女主人向男主人的女兒講述著當時狀況。

 

▲男主人的追思告別式就在自家大廳舉行。

阿卡許帶著墨鏡,不間斷的為家屬彈奏一首接一首的鋼琴曲。

  

▲肅穆的氣氛中,每個人的心裡卻各自翻騰著心思。

  

▲女主人觀察著阿卡許,她或許懷疑阿卡許的眼睛是否真的瞎?

他是否目睹了整個案發的經過?

阿卡許也只能強自鎮定,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女主人向家屬說明當天事發狀況。

  

▲一個如此美麗的女人,卻有如此蛇蠍的心腸,令人毛骨悚然。

  

▲鄰居老太太向男主人的女兒致意並聊天。

  

▲她不斷指正許多不合邏輯的情節。

  

▲還對那個警官提供她所親眼見到的事實,身陷危險而不自知。

後來陪伴女主人在走廊欄杆邊聊天,女主人表示頭痛,老鄰居隨即回去房內取藥給女主人服用。

未料女主人把她抬起,翻過欄杆,墜地而亡。

  

▲轉換視野,看一看機艙外的風景。

  

▲已經可以看到泰國的土地了,但飛機依然在上空盤旋。

飛機路線圖已經在曼谷上空繞了2~3圈,還在排隊等著降落吧!

  

▲當時要處理老鄰居遺體時,女主人差點崩潰。

她覺得整件事情的源頭是警官惹起的,為何要她去處理老鄰居的遺體。

他們之間還有了小小的爭辯。

  

▲棉絮般的白雲,想像一下...躺在上面,可翻跟斗,亦可悠遊自在。

  

▲當鋼琴師阿卡許回家路途中,暗巷中竄出匪徒,差點遭人謀殺。

驚魂甫定的逃回家中。

  

▲天空好美,煩囂盡除。

曼谷近在眼前,只差天上人間。

  

▲藍天、白雲、綠地,皆在視窗裡。

 

▲飛機在天空兜圈子,活像搭車兜風遊車河,有異曲同工之妙。

  

▲懸浮在大地之上,看似很近,實則尚遠。

  

▲女主人登臨鋼琴師阿卡許住處,招招考驗,步步危機。

觀察著阿卡許摸索著杯盞倒茶動作,還在茶水中暗中放置藥物。

  

▲甚至戴上嚇人面具,看看阿卡許是否恐慌害怕。

在在都想揭穿阿卡許瞎眼的真相。

  

▲幸而阿卡許平日就當盲眼生活,操兵演練過盲者的生活習性。

  

▲女主人乾脆下最後通牒,掏出手槍指著阿卡許,命其摘下太陽眼鏡。

  

▲劇情正在緊要關頭,但此時飛機準備下降,無法知道結局,只能空留遺憾了。

  

他小心翼翼避過那杯被下毒的茶水,但所飼養的貓兒卻因無知而誤飲。

  

▲飛機下降中,離地面愈來愈近了。

  

▲曼谷機場部份工程施作中,不知是否增建登機門?

霧濛濛的曼谷,雨季的氣候很難預期好壞。

  

▲先讓W先生進吸煙室解癮,出來渾身煙味。

電動步道上人潮已退散,曼谷的時間晚台灣一個鐘頭,此刻16:30。

  

▲邊快步走路邊拍照,鏡頭不穩定,影像模糊。

  

▲通過海關後,找到16號轉盤等候行李。

  

▲領完行李,先去我習慣使用的dtac買網路卡。

  

▲看看要買幾天的,泰咩會幫忙換卡開卡,拿到手馬上就可盡興滑手機了。

  

▲我們要停留9天,那就買10天份的吧!

一個人499泰銖,拿張千元大鈔,還找了2銖小不點。

馬上敬告親朋好友:我到泰國囉!

(四面佛爆炸案發生後,買網路卡需要護照,泰咩會拍照存證。)

  

▲推著行李到地面一樓搭Taxi,現在機場排班已改成有號碼的停車位。

旅客依要搭乘的大車或小車,先抽號碼牌,再去那個停車位搭車。

出了機場建物,趕緊再放W先生去哈草,煙癮若作祟,容易有怪脾氣。

他剛出院不久,體力尚未復原,我囑咐他看守行李,我先走去抽號碼牌。

 

  

▲我們搭的是中間那部黃綠色大車,司機會幫忙上行李,我們再趕緊把推車推回航廈走廊。

告訴司機到 Asok Pullman Hotel,他馬上明白。

以前我們都會要求by meter,現在他們都直接開個整數,他說400銖全包,其實價錢是相差不遠的。

還有高速公路的兩個過路費,現在司機都幫我們代付了,當然我不會忘了機場Taxi的特別服務費50銖。

偶爾從飯店回機場,很多不良司機會開價500銖,也許路線有別吧,就看客人接不接受。

曼谷是靠左行駛,還有點不習慣要從左車門爬上車。

  

▲這是推車收放處,剛剛就讓W先生在這裡站崗吞雲吐霧當神仙。

要上車去飯店嚕!

 

 

~~~201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