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31
2006/11/10 14:47:57瀏覽1275|回應0|推薦1

藍儒拍胸腹打包票的說:「一切包在我身上,她的工作我負責幫她找,一定讓她沒有困擾的,絕對讓她可以安然的度過生產期。」

芬雲感受到藍儒前未有過的體貼行為,這麼熱情的幫忙跟照顧讓芬雲有點笑不出來,可能心理還留有他冷漠態度時被凍傷留下的傷口巴!難以跨越過的心中石頭梗在中央地帶。

芬雲跟藍儒沿著市場邊的小路漫步走著,兩個人似乎都不想太草率的結束這場會面,心情起伏中也幾乎要忘了這次會面的理由,傳統的市場被一條四米寬的道路也阻隔開來,過去那巷道狹小人群擁擠的場面已經不復見,兩個人沿著道路往北走,來到了剛建蓋好的小公園,裡面的樹木因為剛遷居都還沒有長出新樹葉,光禿禿的樹幹活像是一雙雙手掌正從地理面冒出來。

芬雲嘆口氣說:「沒想到還有機會舊地重遊,只是這裡的變化也太大了一點。」

藍儒悠閒的伸展四肢說:「現在的政府都很重視休閒活動,到處都建蓋小公園跟活動中心,這樣子將來才可以跟世界的大城市媲美。」

芬雲馬上指指公園裡的一群外勞說:「可是這裡變成了外勞的大本營了,到處都可以看見她們佔用公園聚會,都是大聲喧嘩跟跳舞挺嚇人的,這樣子反而無法造福真正需要休閒活動的國人。」

藍儒認同的說:「這一點也是啦!連我的房客也常常跟我抱怨說不敢讓小孩子單獨到公園玩,空有好的設備卻無法造福納稅人是一件憾事。」

芬雲裝著一幅鬼臉說:「你說話哪麼文雅幹嘛!根本就是一件很狗屁的問題,政府只會說做了多少的建設,但是真的有用的建設有幾樣呢?只會浪費納稅人的錢而已。」

藍儒搖頭說:「看樣子又要扯到政治上了,這一點你我的共識始終無法統一,比方說這些外勞終將會回到她們的國家去,這些設施卻還是會留在原地,一樣可以造福社會的,如果老是要想著這不好那不好的,結果該做的都不做,國家沒有好的建設哪裡來的進步呢?」

芬雲瞪了一點藍儒才說話:「怎麼樣?又要吵架喔?你是支持國民黨的,而我是支持民進黨的,我個人認為只有當過貧民的總統才能夠體會到窮人的心情,那些打小都過慣富貴生活的國名黨第二代,怎麼能夠體會到人民辛苦經營人生卻還是一無所獲的悲苦心境呢?」

藍儒心理不明白眼前這個女人怎麼多年後死脾氣還是一成不變,難道她不懂得退步也是一種手段嗎?死都要撐著面子擋在他面前。

「論國政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學習的,或許國民黨裡面有許多人是無法體會到窮人的心情,但是一個政黨經營一個國政的經驗跟傳承也是很重要的,民進黨裡的人才太少,執政不到三年就已經出現人才短缺的窘況,繼續三年還要給他們胡搞瞎搞下去嗎?」

芬雲在藍儒面前做個停止的手勢,過去太多因為這種支持政黨的問題吵架經驗,她們心中都明白彼此退步的空間是一點都沒有的,政治的問題居然也可以讓他們的感情出現裂痕,芬雲想愛神邱比特應該也會欲哭無淚。

芬雲轉個念頭想著自己不也是藍儒生命中的過客,出現的時候帶來了一片吵雜髒亂,消失的時候卻也看不到人影跟訊息,這裡有芬雲最好的回憶跟痛苦的記憶,只是好的跟不好的都一樣會消失無蹤,不管是誰都也是過客中的一員。

「這裡曾經有我最美的記憶,卻也是讓我成為過客的一員,不管是誰都沒有擁有它們的資格,它始終冷眼看著人們的來來去去,嘲笑著人門爭奪著它們的歸屬權。」

藍儒停下腳步看著芬雲的背影,突然出現一種衝動想要緊緊抱住她的人,不想讓她再度消失在他的生命中,上天能不能給著奇蹟讓兩個人能夠解開心中的死結呢?他不想再度因為無知的自尊作祟,而失去了心中的摯愛。

「如果說!我說!」藍儒正想跟芬雲說一些知心話,可是抬頭只看見芬雲腳步不停的往前走,只見芬雲東張西望的像是在找一件東西似的,藍儒好奇的跟著她的目光看去,後來看見芬雲的目光定在一棵大樹幹上,藍儒想到這棵樹是這裡唯一僅存的樹木,很多樹木在道路擴寬時莫名的死去,只有這顆大樹挺過危機還挺立至今。

芬雲走到樹幹邊,伸出手仔細撫摸著樹幹的紋路說:「它居然還在!」

藍儒跟在芬雲身邊來到樹幹邊,正好瞄見芬雲手掌下好像有字:「妳手底下的東西是什麼?」

芬雲趕緊回頭拉著藍儒說:「沒啦!只是摸了一下樹幹,我們該走人了。」

藍儒不理會芬雲的拉扯執意的要回過頭看個究竟:「妳藏了啥好玩意不讓我看?我就一定要看。」

藍儒走到樹幹邊,看了一下樹幹上的字後笑了出來,上面的字體有點歪曲扭八的,但是還看的清楚是寫著:「我要當藍太太!」

藍儒得意的笑了起來,轉過頭卻看見芬雲正想拔腿走人,藍儒一個劍步上去抓人,芬雲被藍儒抓到手臂哇哇大叫說:「你幹嘛拉我!我要回去了。」

藍儒把芬雲拉近樹幹整個人給他定在樹幹上說:「告訴我這個典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53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