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28
2006/11/04 10:55:31瀏覽1163|回應0|推薦1

芬雲體貼給雪莉一個鼓勵的擁抱,小蓮在一旁心理面雖然有許多反對的意見想說,但是看著雪莉的肚子她也不忍心去謀殺一個小生命,最後也笑笑的走上前去擁抱雪莉。

小蓮說:「放心!我們會一路陪著妳的。」

雪莉滿心感激的說:「謝謝!謝謝妳們兩個朋友,沒有妳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芬雲無奈的說:「不知道我們這樣子支持妳對不對!但是我們不忍心看到妳流淚難過,所以妳既然選擇走這條路那麼自己得學會勇敢。」

雪莉沒有哭泣,等到小蓮跟芬雲離開後一個人靜靜的坐在窗邊看著天上的藍空,肚子已經微微壟起,肚子裡的生命正在蓬勃發育中,雪莉開始想著孩子是不是已經長出雛型了,感覺上似乎有了微弱的心跳,當把手放在肚皮上時,肚子裡好像一種相互呼應的力量在敲打掌心。

雪莉把手放在肚子上,仔細感應著肚子孩兒給她的心電感應,肚中的孩子似乎在述說著無數的哀求,哀求著雪莉不可以輕易的放棄一個新生命的他,雪莉的嘴角慢慢的露出圓弧狀的笑容,沒有苦;沒有怨;更沒有淚水,雪莉慢慢的頓悟到愛一個男人好累,可是愛一個孩子怎麼會充滿了喜悅呢?

「孩子!當你來到這個世間時,媽媽一定會努力給你最好的生活,媽媽愛你的份量,一定更勝過愛你的父親。」雪莉帶著笑容不停的撫摸著肚皮。

突然門鈴聲劃破寂靜:「鈴!鈴!鈴!」

雪莉有點驚恐的看著門口,這急促的鈴聲不像是小蓮她們按的,會是誰呢?是房東嗎?這個房東要房租的日子只會提早不會延後的。

雪莉順手拿起皮包看了一下準備好的房租後走向門口,當門打開的時候雪莉兩眼睜大的看著不速之客:「哥!你怎麼會上來呢?」

雪莉的哥哥阿強長著就像是鄉下種田人家模樣,老實又憨厚的臉孔中帶著幾分的憤怒,生氣的眼神瞪著雪莉看後冷冷的說:「先進屋去再說話!」

阿強身後跟著阿強的妻子春英,春英帶著幾分愁容不安的柔著手跟著阿強進入屋裡,雪莉知道哥哥此次來一定會十分生氣的斥責她,所以也趕緊的關上門跟著阿強走入屋裡。

雪莉小聲的問說:「哥!怎麼難得上來新竹?」

阿強沒有回答雪莉,可是一回頭卻猛然的給了雪莉一個巴掌,雪莉被哥哥打了一巴掌後整個人歪了一邊,春英趕緊上來抓住阿強的手說:「你別這樣子動粗,雪莉可是有身孕的人。」

阿強像是喘氣困難一般說話:「她…無恥….居然沒結婚就敢懷孕!說!讀書讀到哪裡去了?禮義廉恥都寫不出來嗎?呀!這樣子丟臉的事情都做的出來。」

春英不停的擋著阿強的武力侵犯,深怕一個不小心弄出人命來:「有話好好說嘛!她都已經有三個月的身孕了怎麼拿掉呢?這樣子流產會讓有生命危險的。」

阿強無奈的把手放下,看著沉默不說話的雪莉,難過的掉下淚水來:「妳怎麼這麼豬頭呢?一定選擇走這條路嗎?妳確定妳夠堅強嗎?天呀!爸媽都被妳給氣到身體不好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妳好?」

春英看到阿強的態度有軟化趕緊扶著雪莉跪在阿強面前:「快跟妳哥道歉,讓妳哥消消氣,不然他真發火打死妳就不好了。」

雪莉跪在阿強面前重複著那天對著父母說的話:「哥!對不起!我做出有辱家門的事情,你就當沒有我這個妹妹好了。」

阿強又一巴掌打到雪莉臉上:「沒妳這個妹妹!怎麼樣是要爸媽把妳剁碎塞回肚子裡嗎?妳以為這樣子就是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了嗎?」

春英這時候不得不幫阿強說話了:「妳也快要當媽媽了,怎麼會不了解天下父母親的心情呢?他們都是為了妳好呀!心疼妳怎麼這樣子傻的不懂得為妳的將來打算呢?」

雪莉被打的雙頰紅腫,但是還是沒有掉下一滴淚水來,家人的不諒解她已經預料到了,不敢奢望著得到體諒,只是希望時間能夠讓一切傷害沖淡:「我愛這個孩子,我捨不掉他,所以原諒我的一意孤行,請原諒我吧!」

阿強牙齒不停的顫抖,難過的閉起眼睛說:「我以為經過爸媽的勸說後妳會有轉變,沒想到妳還是堅持著自己的想法,妳真是太天真了。」

春英內心其實有很多話想鼓勵雪莉,但是在阿強面前她說不出口,只能夠勸勸阿強說:「雪莉長大了,也老大不小了,她的決定有她的道理,我們也只能夠接受而已不是嗎?」

阿強一想到自己勸不動雪莉,膝蓋就無力的想倒下,扶著椅子的把手後坐了下來,在抬頭看著雪莉低垂的臉蛋,被打紅了雙頰沒有兩行淚珠,心理明白這個妹妹決定的事情沒有人可以阻擋的。

阿強喘著氣坐在椅子上說:「妳長大了!聽不得別人的話了,我說再多也沒有用,只是我想問妳對將來有什麼打算?」

雪莉低著頭小聲的回答說:「我想我會努力把這個孩子養大的。」

春英忍不住插口問說:「妳不打算嫁人了嗎?」

雪莉輕輕的搖搖頭說:「我不會嫁人的,這輩子都不打算嫁人。」

春英帶著憂鬱看著阿強說:「你別再逼她了,再逼下去也沒有任何的意義。」

阿強生氣的做勢還要再打雪莉,雪莉乾脆閉起眼睛安靜的等待阿強的巴掌,春英趕忙阻擋在雪莉面前:「你真的別再打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52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