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25
2006/10/07 19:38:55瀏覽1314|回應0|推薦1

車外的夜色已經開始暗了下來,車道的燈光閃爍不已,雪莉的心跟著車子快速的前進,高速公路的招牌快速的閃過,已經沒有任何的阻礙在雪莉心中,期待著跟彭大哥相會的時間,該怎麼跟他說明一切的故事,可不可以從小時候開始說起,跟他說打從他傻傻的擋在她面前說要保護她開始呢?

雪莉想著想著又傻笑了起來,彭大哥總是這樣子的不是嗎?自己身體不好卻老是想當英雄救美,雪莉心裡明白他心中有她,但是從不去探問重量有多少,夠不夠做一生的伴侶,而他在雪莉心中的份量卻一直是一種超級重量級的,太重了所以老是忘了有多重要,等待著時間怎麼那麼久,車子到醫院的時間花了兩個鍾頭,對雪莉而言卻如同一輩子一般難熬,等不及要到彭大哥身邊,等不及要跟他說:「我一直都很愛你。」

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雪莉付了車資後趕緊跳下車,腳步不停的往彭大哥的病房裡衝去,當雪莉興奮的站在病房門口時,一路跑來氣喘吁吁的讓我無法站直身體,但是雪莉還是快速的打開病房門,然後我看到了如同世界末日的空蕩景象。

一間空無一人的病房,病床上連床單都還沒有舖上,雪莉眼睛眨呀眨的不敢置信,又衝到了護理站詢問護士後得到了晴天霹靂般的消息。

護士說:「彭名成下午才辦好出院手續,聽說是出發要到美國去做精密的檢查。」

雪莉尷尬的離開醫院,臉上已經沒有了笑容,但是卻哭不出眼淚,好像自懷孕後雪莉的心雖然會痛但是卻不再有淚,心裡一直揣度著將來的選擇,彭大哥走了雪莉怎麼留下肚中的孩兒,雪莉怎麼忍心讓孩子一出世就沒有爸爸,那麼雪莉應該要把孩子拿掉嗎?

剛剛有了這個壞的念頭,空中就突然打了一陣響雷,一道大閃電畫破暗沉的夜空,雪莉心中諾諾的想著:「老天爺!別這樣子戲劇話吧?我想想都不行嗎?要留下孩子也要有辦法才行呀!難不成要我一個人撫養孩子長大嗎?我怕我沒有這種能耐!我沒有辦法呀!」

雪莉不知道這是老天爺要同情她還是要作弄她,天空下起大雨了,雪莉站在屋簷下看著水珠兒呈現一條線的滴落,心中百感交集的想著命運真的很會作弄雪莉,雪莉該不該跑到雨中去跟上天哭訴呢?在指責上天的時候會不會被修理說是這一切都是自作自受的結果呢?

嘆口氣用手擋著頭衝出車道旁召了一部計程車,坐上車後準備好好的回家休息睡覺,一切等雪莉睡飽一點再好好想想,雪莉沒有抬頭看司機忙著彈開身上的雨珠,只是雪莉已經說出了目的地了,但是車子都沒有發動的樣子,於是雪莉又抬起頭看著司機,這一抬頭看還真的出現意外中的意外,熟悉的臉孔就放大在前座的中央空位中。

阿達訝異的張著口小聲的說:「小莉!妳怎麼會來醫院!」

雪莉一口氣有點喘不上來,努力順了一下氣後用可笑的表情回答他:「怎麼會是你?」

阿達不好意思的抓抓頭說:「我爸媽給我買了部車叫我先跑車還債,跑車的空檔去學做廚師,以後我準備開家餐廳,」

阿達變的瘦多了,圓鼓的臉蛋都變的修長起來,這個樣子跟雪莉剛初識時的他有點類似,看樣子他是回家去找了家人幫忙,雪莉安慰的說:「這樣子挺好的!你早該聽爸媽的話好好的做事,這樣子你才會出頭天。」

阿達不說話的轉過頭發動車子,雪莉安靜的坐在後座看著他的後腦袋,一路上阿達很安靜不說話,雪莉也似乎沒有說話的意願,兩個人好像不曾有過親密如膠似漆的感情,此時證明再濃烈的感情也會化成灰的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48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