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27
2006/10/25 16:45:44瀏覽1187|回應0|推薦1

小蓮坐在雪莉家中的沙發上,手裡拿著一本日記慢慢的閱讀裡面的一字一言,還不時的搖頭嘆氣裡面的心情陳述,她慢慢的關上日記本抬頭看著正忙著包水餃的雪莉跟芬雲兩個人。

小蓮先對著芬雲說:「別告訴我妳已經看過雪莉姐的日記了,」

芬雲笑著說:「切!那一本寫的肉麻西西的東西我才懶的看,我是直接逼供出來了,雪莉一直說她變胖我就說不是這回事,妳看還是我比較厲害不是嗎?我的眼睛可以當照妖鏡了,」

雪莉調皮的抓了一把麵粉往芬雲臉上塗,裝著生氣的語氣說:「妳把我當成是妖怪喔!照妖鏡咧!還孫悟空!唐三藏喔!」

小蓮帶著不安的眼神看著雪莉:「雪莉姐!妳一點都不會害怕將來會遇到的問題嗎?生下一個沒有爸爸的私生子,將來他會不會被社會排擠。」

雪莉低下頭又仔細的包起水餃,過了一會兒後才回答說:「我不管碰到任何問題我都不會後悔今天的決定,我要這個孩子勝過我的生命,我一定要生下他。」

小蓮還是不死心的勸說:「一聽說妳辭職了!我跟洪經理都很替妳操心,馬上就跑來找妳,最近公司要搞著高技術中心,專門研發新的產品,洪經理說妳要是有興趣他可以替妳安排,不要老是想要離職。」

雪莉跟芬雲兩著人對看後又轉頭仔細推敲著小蓮的態度,雪莉故意推了一下芬雲的手臂,,雪莉暗示叫她說話,芬雲表情為難的說:「妳現在跟著洪經理還真的很死心塌地,但是他不是已經結婚了嗎?妳跟他現在是怎麼樣的情形?」

小蓮生氣的把日記本摔在沙發上說:「我今天來是為了雪莉姐的事情,不是要談我跟洪經理的事情。」

芬雲表情有點不悅的說:「雪莉的事情我覺得還好,只不過是一種選擇罷了,男女之間就算是當成了親暱的夫妻也有緣分盡了的時候,但是孩子是一種生命的延續,就算當不成夫妻也不見得沒有緣分,我支持雪莉的決定,因為我佩服她的勇氣,她需要的是朋友的支持與幫助。」

雪莉接著說:「我不可能在回去上班的,肚子一天一大根本掩蓋不住,到時候還要接受大家的奇特的目光,到時候怕我之前的謊言會被拆穿就難堪了,」

芬雲對著雪莉皺著眉頭搞笑的說:「妳再騙呀!啥變胖了,哪有光胖肚子的事情,我早就懷疑只是懶的拆穿妳而已。」

雪莉露出尷尬的表情,但是對於芬雲的指責也早有心理準備,只能夠淡然的接受一切的責難:「別念了!我已經被我爸媽念到要臭頭了,幾乎要鬧到脫離父女關係了。」

小蓮趕緊跑到雪莉身邊憂心的問說:「她們兩個老人家不就快要被妳氣死了。」

雪莉嘟起嘴巴說:「我很不孝我知道,但是過去幾年我一知認命在她們的掌控下,她們叫我不要跟誰交往,不要跟誰結婚我都答應了,可是這次我不是要結婚也不是要交往,而是要生下我唯一的孩子,我跟我爸媽說這輩子我都不會結婚,失去這個孩子我一無所有。」

小蓮繼續追問說:「她們沒有逼問妳孩子的爸爸是誰?」

雪莉點點頭說:「有!但是我不肯說!他們生氣的就回去彰化了,因為我很久沒有回家所以他們才不放心的跑上來找我,現在讓他們傷心的回家去,已經半個月了沒有電話聯絡,希望他們氣消了一些。」說完話雪莉拿起包好的水餃往廚房裡走去。

芬雲走到小蓮身邊小聲說:「妳別看她一附沒事的樣子,她變很多不是嗎?」

小蓮有深有同感的說:「我也覺得雪莉姐她變了,但是說不出來哪裡變了。」

芬雲嘆口氣說:「妳沒發覺她沒有眼淚嗎?當她叫我過來的時候,告訴我這些事情的時候一滴眼淚都沒有留也。」

小蓮用手摀住嘴巴說:「雪莉姐沒哭!沒鬧!沒上吊!」

芬雲死命的點頭說:「對呀!這樣子多可怕呀!當女人不哭!不鬧!不上吊的時候,那個時候的意念是最堅持的,怕是大家都阻止她,她一氣遠走高飛自己承受一切,那麼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情誰也不知道囉!」

小蓮看看廚房又看看芬雲認真的表情,終於點頭默認說:「那還是讓她在我們跟前可以照顧的好,只是這個彭大哥是哪裡冒出來的人物,以前沒聽雪莉提過,怎麼一冒出來居然跟雪莉姐有個小孩了。」

芬雲甩甩手指頭繼續包著未玩的水餃,還不忘偷看一下廚房裡的動靜,見到雪莉專注燙水餃身影,芬雲放心的繼續說:「雪莉會主動跟我們說,相信她很需要幫助,不然以她的個性鐵定是自己承受下來的。」

小蓮無奈的說:「當然她需要幫忙!這往後的日子她該怎麼過呢?工作也做不下去了,將來怎麼賺錢養活小孩?」

兩個人談的起勁後面的人走出來說話了。

雪莉說:「目前我還有一點存款,一個人搞到生產前應該還過的去,這段時間我也會努力去找找看有沒有臨時工可以做。」

芬雲跟小蓮同時說話:「不要這樣子啦!有問題說一聲!別累壞了身體。」

雪莉走過來把手裡的水餃盤放在桌子上,表情肯定的說:「我只是需要妳們的友情,不要因為這件事情看不起我,不要因為這件事情否定妳我的友誼,我對未來是有計畫的,但是我也會害怕,會孤單,妳們不要離棄我,我已經沒有了家人了,不能再沒有朋友,」

雪莉大吐了一口氣,眼框中有淚卻沒有滴落下來,她知道如果現在都熬不下去將來更不用說了,芬雲向小蓮使著眼色後,用手夾起一個水餃放進口裡說:「嗯!好吃喔!雪莉妳包的水餃真不錯吃,」

小蓮也夾了一個放進口裡跟著說:「妳的餡配的不錯喔!」

雪莉帶著笑意說:「那就多吃一點吧!以後我可能要常常吃水餃了,」

突然芬雲想到啥的拍了一下額頭說:「對了!雪莉可以在市場擺個攤子包水餃賣呀!」

小蓮跟雪莉驚訝的回頭專注站著芬雲:「不會吧!」

芬雲拍胸部的說:「我說的是真的!而且找地方的工作交給我就對了,我可是認識很多市場的屋主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50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