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火重生遇上愛-62
2009/05/19 10:01:32瀏覽856|回應0|推薦9


第三十章:春天會不會遺落在茫茫的無情海中。

曹爺葬禮簡單的幾乎沒有人參加,曹爺是孤兒沒有親人,唯一的妹妹曹娟一直沒有出面,所以葬禮上只有文婕和太子參加,原本跟著曹爺為惡的一群小簍簍都成了鳥獸散,在這個時後也都忙著撇輕關係根本不敢出現。

文婕臉上沒有流下任何淚水,看著死狀極慘的曹爺連同情心都沒有,一對夫妻走到到此情景真是悲哀,她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看著掛在靈堂上的相片,感覺上好似陌生人一般,她深深吐了一口氣忍耐著空氣中瀰漫怪異的味道。

「這裡的味道真不好受。」文婕忍不住摀住鼻子。

太子抬起頭向四周看了一下說:「到處都是孤魂野鬼,這裡是殯儀館當然不好受。」

文婕感慨地說:「想不到他用盡一生的智慧運算計,竟也走到此地步。」

太子說:「人有時候是被自己的小聰明害死的,所以做人要做一個笨人,想得不多,日子過得就逍遙,人世間的苦是來自人的貪憎痴戀,想要有大智慧要先看透人生不是容易的事,學不到大智慧,還不如做一個簡簡單單的人。」

文婕笑說:「大哥你最近心情好很多了。」

太子低頭說:「那要多謝妳,是妳點醒我這個石頭。」

文婕摸摸鼻子說:「那你打算好將來的路了嗎?」

太子說:「我想這種傷痕是很難復原的,秀玉和我都需要時間來療養,我已經不奢望她還會跟我在一起,因為過去我的自私讓無辜的她跟著我已經吃足了苦頭,所以我有責任要照顧她的將來,我會耐心的等著她。」

文婕說:「如果她選擇離開你呢?」

「如果那能讓她快樂我會尊重她!」太子痛苦的神情湧現在臉上:「但是我會一直守護著她,直到她願意回頭看我。」

文婕拍拍他的肩膀說:「大哥加油,我一定支持你的。」

太子回頭問說:「謝謝妳,那妳呢?有何打算?要回來台灣嗎?」

文婕搖搖頭:「我要回美國繼續完成我的學業,我不能因為曹爺而毀了我自己的一生,我要繼續過我想要的生活,爸媽也很支持我。」

太子贊同說:「好好加油。」

文婕說:「我會的!」

文婕心裡覺得沒有一個女人可以抵抗的了大哥,她真的很想見秀玉,但是被關在獄中的秀玉始終不肯接受會面,文婕只好抱著遺憾,無奈地回到美國了。

文婕心中默默的祈禱著下次回來時能見到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96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