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火重生遇上愛-58
2009/04/26 09:57:11瀏覽887|回應0|推薦9

第二十八章: 一曲相思念調與穹蒼。

文超睜著大眼摀著傷口倒在地上。

「奇怪、怎麼一點都不痛!」文超露出笑容看著趕過來的秀玉,身上的血不停從傷口處流出。

「文超,你怎麼這麼傻。」梁素梅發狂的跑到文超身邊抱著他。

「媽!妳不要再鬧了好不好。」文超忍著痛苦強顏歡笑的看著梁素梅,不管她做過什麼,她都是他的媽媽。

梁素梅直搖著頭:「不!」她的聲音淒烈地迴盪在整間屋子裡。

文抄表情夢幻說:「我好懷念我們在新加坡的日子,媽媽那時還經常有笑容。」

梁素梅直搖著頭說:「文超…媽錯了…你起來呀…你起來呀…」

文超轉過頭看著太子說:「對不起…讓你失望了…」

「文超…」太子驚恐的張著大眼說:「我不是叫你不要來嗎?你怎麼那樣不聽話…」

文超難過的說:「大哥你一定要好好照顧秀玉,她真的是個好女孩。」

文超的手上都是血,太子流著眼淚抓住他的手說:「文超。」

文超忍住痛跟昏迷感說:「大哥答應我,放過我媽媽,她只是一個可憐的女人。」

太子看著快要斷氣的文超難過的低下頭說:「我答應你。」

眼看這一切曹爺只能吃驚的站著發呆,曹爺並不是要殺文超的,文超是吳家人裡對他最和善的一個人,只有文超會對他露出和善的笑容,每當曹爺帶著文婕參加家庭聚會,所有的人都用一種鄙夷的眼光看他,只有文超願意用他和善的笑容對著他,甚至在他和梁素梅被抓時只有文超願意挺身而出救了他。

「我不是故意要殺你的,文超。」曹爺無力的跪在地上,文超是他這輩子最喜歡的人,他不應該傷害他的,他是如此的善良呀!

秀玉的心被懸在空中晃動的很厲害,看著文超慢慢地消失生命,她是真的無法相信,她彷彿回到高中時期文超俊朗的臉,當年文超口口聲聲的表達愛情,如今全部回盪在她腦海裡,那時文超說:「我喜歡妳秀玉。」

秀玉此時全身顫抖不已,是她毀了這個人,她是不祥的女人,她慢慢地站起身、她靜悄悄地走到曹爺身邊,秀玉拿起曹爺身邊的槍對著他的頭。

「妳要幹嘛!」當曹爺意識清楚時已被秀玉奪走了槍,槍管正指著他的頭皮。

「秀玉快放下來。」太子想走過來阻止秀玉說:「別作傻事!」

秀玉連想都沒想就扣下板幾,子彈直接命中曹爺的腦袋,血光四射,沒有人來得及阻止秀玉。

曹爺和秀玉的身體幾乎是是同時落到地上的。

「不!」「不!」

太子和梁素梅同時淒厲的叫喊著,門外的警車突然嗚嗚的到來,亞剛也剛好帶著警察到來,一開門看到裡面的情景幾乎要傻眼了。

如果可以、秀玉真的想就這樣長睡不起,但是秀玉經過漫長的黑暗時間還是張開了眼睛…

秀玉又回到了太子家中,她一張開眼就知道她又回到太子的房間裡,她身心都痛的不想起床,身體微微的發著顫抖,恐怖的回憶再度襲上心頭,淚水滔滔成小河。

原本坐在一旁的太子感覺到床上的人有動作,趕緊走了過來關心的說:「妳醒來了!」

秀玉的眼神裡的迷濛讓太子內心感到不安,文超的犧牲讓梁素梅整個人都崩潰了,太子剛剛才安排好梁素梅住精神院的事情,他很怕秀玉也會像梁素梅這樣承受不住而發狂,兩個人的眼神互相凝視著,有那麼許久的時間一種劫後餘生的感覺湧上心頭。

太子好想緊緊抱住秀玉,用他的體溫來緩和秀玉身心的傷痕,但是太子彷彿看見文超就站在秀玉身後,想伸出手的意念被狠狠的推往心深處封閉。

秀玉喃喃地說:「告訴我這是一場夢,我才剛睡了一覺起來,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對不對!」秀玉剛覺得人生過的是好不實在,她還活著嗎?現在是民國幾年?發生了什麼事情?她的記憶發生了錯亂:「我媽呢?我爸呢?」

秀玉幾近迷惘的神情讓太子心發起寒了…

「秀玉看著我,看著我。」太子著急的搖著秀玉,太子跟著她的頭一起搖晃著。

秀玉繼續說:「我才十八歲而已,我才剛認識文超而已,他怎麼可能會死呢?
對不對!我一定是在作夢,在作夢,你是誰…」秀玉眼前的人變的陌生起來,秀玉好害怕想起他是誰。

秀玉的表情讓太子痛心,他緊緊抱住她孱弱的身體:「求求妳清醒一下吧!」

「哈!哈!哈!」秀玉在太子懷裡又哭又笑的:「騙人的,這一切都是騙人的,我到底是誰?我到底是誰?」

太子說:「求求妳、不要這樣…」

「不要呀!」她不懂自己的心為何會如此的悲哀,看見一個親人死在眼眼前居然是如此的痛苦。

秀玉的喊叫讓太子的心都撕裂了,太子好想代替她承受一切。

太子難過說:「妳是愛他的對不對,妳心理還是愛文超的對不對。」

秀玉突然安靜下來看著太子:「我愛文超?」

「是的!妳是愛他的,所以妳才會如此痛苦。」太子痛苦的說出內心裡的話,秀玉心中的悲哀貫穿他的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88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