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火重生遇上愛-55
2009/04/17 00:23:02瀏覽840|回應0|推薦10

「你車上還有人?」亞剛突然心中生起不安。

「對!曹爺跟我媽!」文超慢慢的說出令人發寒的事。

兩個人對看,驚恐不安的往回跑,兩個人上氣不接下氣的跑回病房,亞剛用顫抖的手打開房門,空無一人的床鋪讓文超馬上腿軟,亞剛趕緊打開廁所門,裡面也是沒有人,他衝出跑到護士櫃檯:「剛才有人進來找林小姐嗎?」

天真的護士說:「有呀!他們說是她爸媽,他們帶林小姐去散步了。」

亞剛一拳打在櫃檯上,所有的護士小姐都嚇呆了。

「快去門口攔截。」文超拍一下亞剛的肩膀,兩個人急急又往門口跑去。

醫院大門一部白色賓士正緩緩駛出,裡面坐的正是曹爺跟梁素梅,而秀玉面無表情的坐在後座,她實在沒有力氣抵抗了。

「在那裡。」文超看到車子奮力往前追,亞剛拔起腿快速跟上,但是兩個人跑不過車子,只好氣噓如牛的看著車子消失在眼前。

「快通知太子。」文超提醒亞剛,他自責地用手搥打著地上的泥土說:「媽!妳到底要鬧到什麼時候,難道不能給我一個安靜的生活嗎?」

亞剛難過的太子報告,亞剛沒有聽到太子的責怪,只是聽著太子用驚恐的聲音深深自責著說:「你我都太輕忽了,希望秀玉一定要平安。」

曹爺如果在當場看見這樣的情景恐怕作夢也會笑,他成功的讓所有的人痛苦發狂。

山上的空氣涼爽如冰,站在高高的山上往下望、所看到的景色讓人迷惑,山下一間間的房舍連成好多個圈圈,這些強蓋的建築都是人為所造的情景與自然的造物者無關,這些都是人以微小的力量堆砌而成的虛幻世界,終究有一天還是要歸還大地無法與自然同歲。

晚上燈光做成的河流在夜色中成了一條閃閃發光的銀帶,許多房子集合起來的城鎮圍成像一個大光環般。

吳許霖與吳麗雲兩人坐在陽台涼椅上滿意的看著眼前的景色,這種超脫塵世感覺是他們現在所追求的目標,平靜安詳的度過餘生,好彌補年輕時爭鋒相的衝突遺憾。

吳許霖感慨的說:「現在才覺得自己好傻,不曉得自己以前在做些什麼,繞了一圈還是回到我們初相逢的地方。」

「你是這樣想嗎?」吳麗雲閉起眼睛感受週遭的一切,這裡是他們初次相逢的地方,他們在這裡長大,互相愛戀又開始妒恨對方,太多太多的往事在這裡發生,一切的回憶忽遠忽近的迴盪在腦海裡。

吳許霖說:「妳的眼睛好多了嗎?」

「好多了,已經不再痛了。」吳麗雲握住吳許霖關心的手,她的眼睛雖然視線不是很清楚,但是可以強烈感受週遭的一切。

吳許霖說:「妳眼睛看不見的那一天、剛好是董事會召開的日子,是因為文達的關係嗎?」

吳麗雲說:「嗯!我想他已經獲得認同了,連我的陰陽眼的能力也被他吸走,現在的文達的能力我已經無法測量了。」吳麗雲的眼珠已轉回黑色,強烈的力量讓她的眼睛疼痛難當,目前還無法清楚的看見眼前的東西。

「可是妳怎麼還是抑鬱寡歡的呢?臉上沒有笑容。」吳許霖不解的問。

吳麗雲說:「因為業障尚未清除,恐怕文達還會有災難,凡事有福就有禍。」

「妳說的是真的嗎?」吳許霖低頭暗自發愁說:「我從小就被妳爸媽收養,可能不是血親的關係吧!老覺得妳們一家人都是瘋子,老把一些老掉牙的故事拿出來嚇人,經歷過這些年歲月洗鍊,我已經不敢不相信了,現在是我要遭報應的時候嗎?」

吳麗雲轉過頭向房子外的道路上凝視:「不是你。」

陰暗的道路上有一部白色賓士緩緩開入,吳許霖皺眉頭看著:「那不是文超的車嗎?他怎麼會來呢?」

吳麗雲直搖頭說:「真是不到黃河不死心,不見棺材不掉淚。」

燈光下吳許霖不解的問說:「你說誰呀…」

暗夜來的訪客心存惡念,這一夜將不再平靜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85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