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火重生遇上愛-52
2009/04/05 09:50:47瀏覽859|回應0|推薦10

第二十五章:看不到你眼裏的深情了。
文超提著簡單的行李,神情落寞的站在太子房門前,考慮很久還是鼓起勇氣敲敲太子的房門。

咚咚兩聲…打破了房子裡的平靜。

「請進。」太子面無表情的坐在椅子上看著文超打開門走進來。

「大哥!」文超有些羞愧的表情,他慢慢的走到太子面前,文超手裡拿著那張跟秀玉去逛街時拍的大頭照放在太子桌上。

太子拿起相片仔細的看著說:「這是多久的事情。」

文超老實說:「快忘了、我們如往常般的約會,然後有一天後我們就失去聯絡了,也不曾再見面。」

太子不自禁皺起了眉頭,這是誰的錯呢?

「你有沒有想過要朝哪個方向走。」太子看著文超,想著自己發過誓要盡量的補償文超。

文超難過的咬著嘴唇,低著頭忍著淚說:「我想今後開始我要用自己的力量過活,不要靠吳家的力量,我只想求你放了我母親,我要帶著我母親離開這裡。」

太子看著文超,他的心真的單純的像天使一般,,他不了解他的母親像是永不停止報復的女惡魔,一個親哥哥無情的奪走他的所有,他唯一僅存的只有尊嚴。

太子嘆氣說:「二媽現在很危險,她心智已經被蒙蔽了,她只會做出一些損人又不利己的事。」

文超說:「不會的、我會好好看住她的,求求你好嗎?」

面對文超苦苦的哀求太子真不知該如何拒絕,他無法拒絕他要求。

太子明明感覺到危險但是還是拒絕不了文超的要求,太子只好點頭說:「好吧!看在你的份上、我答應你放了他們,但是我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了,我的容忍已到了極限。」

「會的!我會帶她們遠走高飛的。」文超直向太子點頭,眼淚不自主的流下:「對不起…」

太子說:「幹嘛這麼傻!這些又不是你的錯。」

文超忍不住又問說:「大哥、秀玉的事…」

「我知道了…」太子打斷文超的話,他不想聽見他跟秀玉之間的事情,不管好壞他都不想知道,文超這輩子可以跟他商量任何事情,但是只有秀玉的事情不行。

太子的沉默讓文超尷尬,文超不該再太子面前提起秀玉的事情,原本很單純的事情卻被母親攪弄的複雜起來,他看著太子心理領悟到自己根本比不上他。
文超苦笑著說:「大哥!我還是輸你很多的對不對。」

太子走上前抱住文超說:「不要用這種方式評論自己,你身上有我沒有的才華,好好的去發覺,不要再做你不喜歡的工作了,記住我永遠都是你的大哥。」

「大哥、謝謝你!」文超緊抱著太子,內心裡卻是無限的悲哀,該怨嘆誰呢?現在他還有臉見秀玉嗎?

太子心裡想著秀玉的舊情人為何是文超呢?這樣子兩兄弟的心理的陰影怎麼可能一下子消除,如果可以,他想找文超好好打上一架,他內心裡的蠢動難以消化,太子只能不斷地問:「為什麼是文超?」

為什麼…

秀玉站在病房窗口看見窗外木棉花又盛開了,橘色的大花瓣搖曳在風中,夏蟬嘰嘰的叫著,聽久了好似一個不停重複的收音機般,相同的頻率傳入腦中讓人昏昏慾睡。

秀玉哀怨看著四周,心理沒有可以快樂的情緒,睜開眼跟閉上眼幾乎也沒啥差別,寂靜的空間裡原是想讓她可以安靜的休養,但是這卻像是一個裝滿鏡子的牢龍,讓她無法逃脫自我責備的空間,可是隨著時間的磨練,她開始想不起來自己的內心裡存在的苦念,只是呆呆的往前看,彷彿這種呆滯的動作能讓她的心情平靜,就像是人走到了扭曲的空間裡,所有的思想與動作都慢了下來,慢的會讓人忘了還存在世界上。

突然之間門把動了,秀玉看著門把輕輕的轉開,太子手裡拿著一束花走入,她們兩人相互對望著,秀玉眼裡的紅眼珠讓太子心疼,而太子的一頭白髮也讓秀玉自責。

「不曾問妳喜歡什麼花,所以送你紅玫瑰,希望妳會喜歡。」太子把花交給秀玉,秀玉拿著花輕輕顫抖,眉頭緊皺著。

「你不嫌棄我嗎?你還願意來見我?」秀玉不敢抬頭看。

太子說:「妳應該早些告訴我,我不會在意的。」

秀玉把花丟在地上:「為什麼不罵我,不恨我,我讓你們兄弟出現問題了,是我…」秀玉大聲哭喊著,太子只好用吻來阻止她,他溫柔的抱著她柔弱無骨的身體。

「別再自責了,好嗎?這不是妳的錯。」太子把秀玉緊緊擁抱在胸前,秀玉的淚像絕堤的洪水一般。

「對不起…我讓你丟臉了…」

太子用手輕摸著她的頭髮:「噓!靜靜聽我的心跳聲,它在跟妳說它不能沒有妳,沒有妳它會停止跳動的。」

秀玉說:「我將是你這一生最大的恥辱,外人會對我抱持著什麼想法呢?他們…」

太子說:「我不知道什麼叫恥辱,它會比我的愛還重要嗎?我這輩子只愛一回,也只愛一個人,沒有她我要怎麼過活,我該怎麼辦?」

秀玉說:「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知道會有今天。」

太子說:「我知道、其實我才是那個橫刀奪愛的人,是我拆散了妳和文超,是我毀了妳的人生,是我,一切都是我,讓我來補償妳好嗎?」

太子抬起秀玉的頭,吻乾她臉上的淚水,一切都像是真的一樣發生在眼前,只是太子的身影慢慢的消失…

又是一場幻覺…太子他沒來,太子他一直都沒有出現…他送的玫瑰花束擺在桌上,殘酷的說明著他沒來…秀玉的心等到乾渴成沙漠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81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