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火重生遇上愛-61
2009/05/08 00:18:51瀏覽1040|回應0|推薦5

太子獨自坐自陰暗的房間裡,他生命裡的陽光正慢慢的消失,他需要先適應黑暗中的滋味,他不敢抬頭想起這一切,他也沒有傳言中的堅強,最親的弟弟和最愛的女人同時消失在他眼前,情何以堪的心情有誰能了解,過去他追求的地位給了他最好的回報嗎?拿現在的所有跟過去交換才可以嗎?

文婕打開太子的房門,看見坐在椅子上的太子,黑暗的空間彷彿就是他的內心世界。

文婕打開燈看見太子的白髮吃了一驚。

太子掙扎著閉上眼說:「快關起來、我眼睛痛。」

文婕不依太子的意思逕自走到他身邊說:「你到底在逃避什麼?你不是無所不能的太子嗎?怎麼這樣輕易的就被打倒了。」

太子苦笑說:「我沒有你們想像中的堅強,我也是一個平凡的血肉之軀,我會哭、會笑、會痛苦。」

文婕用手溫暖的抱住他心疼的說:「那就哭吧!有淚想流就流,有苦就叫出聲。」

太子捲曲了雙手不停的顫抖,眼淚沿著臉頰直流而下,嘴巴裡叫出痛苦的聲音:「啊…」

文婕不曾見過如此失常的大哥,她的淚水也跟著宣洩而下,如果有可以取代的方式,她真的想幫大哥受罪。

太子哭了一陣子後慢慢的恢復正常,大聲哭泣後的心靈像被洗滌乾淨的白布般,他的腦袋又開始重新運轉了,他坐直起來擦乾臉上的淚水。

太子說:「謝謝、妳文婕,我現在身邊只剩下你了,大家都當我是強者,在眾人面前我失去軟弱的權利。」

文婕說:「為什麼要謝我!我們是最親的兄妹,你的痛苦我應該要與你一起分擔的,就如同你也曾經分攤我的悲傷一樣。」

太子看著精神奕奕的文婕說:「妳在國外過的很好,臉色都好多了。」

文婕笑說說:「可能是不同的生活環境會有不同的思考能力,其實人身上傷口的復原能力是很強的,只要你願意就能快速的結疤脫落。」

太子露出羨慕的神情說:「我和妳的情形不一樣,妳是要遺忘,而我卻是陷落在失落的世界中。」

文婕拉起太子的手:「如果她值得你等待,我相信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的,如果你現在放棄了就真的一切都失去了。」

太子皺著眉頭說:「可是她放棄了,她根本就想放棄這份感情,我留不住她的心,她的人,她已經不會顧慮到我的感受,我一下子失去兩個親人,我情何以堪。」

太子忌妒秀玉內心裡的執著,是什麼感情讓秀玉如此消沉,秀玉消沉到捨得放起太子,忌妒的發狂太子的臉頰泛起了紅色。

太子紅著臉的樣子讓文婕感到好笑:「這輩子可能是你第一次承認愛上一個女人。」

太子說:「可能也是最後一次了,要找一個能讓我安心的睡在身邊的女人很難了,我的條件也只有這樣了。」

文婕說:「既然如此為何不博命賭一次。」

太子皺著眉頭看著文婕:「你在說什麼?我不懂。」

文婕說:「追呀!死纏濫打的追她,俗話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當初曹爺也是用這一招打動我的。」

太子說:「我追他,怎麼追,她現在連見都不見我一眼呢?」

太子好想秀玉,而秀玉呢?捨得不理他,把自己封閉起來。

文婕說:「等呀!為她打理一切,你還要幫她找律師打官司,還有牢房裡的事通通要過問,利用你的權勢讓她離不開你,慢慢的等她想通了,你們就有復合的機會了。」

太子開始覺得文婕的話很有道理,現在他的心情也是很混亂,分開一陣子調整一下也好。

太子說:「文婕妳變聰明了。」

文婕笑著看著太子說:「這是你給我的呀!要不是你安排我離開到美國,現在我可能還是一個只會哭泣的怨婦。」

太子說:「人生是真是有很多想像不到的事會發生。」

太子感慨的神情讓文婕怯弱的問他說:「你很在乎文超跟大嫂的事嗎?」

太子痛苦的閉上眼說:「我不知道,他們兩個人現在都是我心中的最痛,文超還在醫院搶救中,而秀玉選擇離我而去,一下子兩個搶著占據我的心、攪亂了我思緒,現在可好、兩個人都走了,根本沒和我商量一下,我究竟要選擇誰?他們就自作主張的替我安排好了,真是可笑至極,沒有人要問過我的意思嗎?」

「大哥、你要堅強些。」文婕鼓勵太子。

太子說:「現在才發現只有妳是對我最好的,只有妳肯陪在我身邊。」

文婕緊緊擁抱太子,再堅強的男人面對心愛的人時卻也是最脆弱的,文婕是這樣想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92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