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不到回隅的路
2013/08/19 15:36:37瀏覽94|回應0|推薦5
你,穿上鳳冠霞衣,我,將眉目眼去,大紅的帷幔扯開了一出折子戲。
是你牽起了一隅哭泣的身影,是你去將滿臉的淚水擦拭,是你微笑的面容讓我感到暖。
是我放棄了如雪的寂寞,是我以爲悲傷將隨風而逝,是我沈浸在你柔情的眼眸。
是你演得太過逼真,還是我太過愚笨,竟忘了折子戲不過是全局的幾分之一,通常不會上演開始和結局,忘了我只是折子戲的配角,可那黑夜中隱藏的輪廓,卻像閃電的光華撕破腦海永恒的星空,伴隨著誘惑讓人走向深淵,直到墜落,才發現自己竟又被一出海市蜃樓所蠱惑,而此時的自己遍地鱗傷,再也找不到回隅的路。
這時你抱歉的笑著對我說:“我們只是在演一出折子戲,我只是在劇中釋放自己的歡樂悲喜,如果失去多彩的面具,就不會再有動情的演繹。”你轉身離去,身影還是很美,我用眼光去追,卻發現你是那麽陌生,這就是脫下鳳冠霞衣卸下僞裝的你,讓我感覺冰冷,可我才發覺自己不知什麽時候已來到無垠的沙漠,落下的淚在頃刻間被炙熱的陽光化作水汽,從此淚幹眼枯,從此不知淚是苦是鹹,只能在一個個夜闌人靜的夜晚,一遍遍刻畫著那個讓我如此感動的人的輪廓,等待著下一個她帶我離開這裏,讓我回到那個讓我安心流淚的隅角。
這雖是折子戲我卻知道了結局,不過就是曲--終--人--散了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inalin&aid=8187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