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聊想想
2012/12/06 16:51:29瀏覽77|回應0|推薦5
我總是在想,一定要找那麽一個人,如若愛上,會全力以赴的牽起她的手永不放棄,漸漸的才發現,一開始自己就錯了。你在決定一個觀念的承諾時,其實已經拒絕了很多美麗的風景,你遇不到理想中的對象,所以生命中也就錯過了很多與你擦肩而過的女子。每個人年輕的時候,都曾渴望如此的想法,走了一程又一城,你始終在拒絕、害怕、逃避和欺騙,然後就是錯過,所以到最後你只不過還是隨便找了一個人將就一輩子。因爲害怕孤單就此終老,等不及也等不起。生活中的大多數,一如你,過的壓抑,充滿感傷。

很早就辍學的你,沒有文憑,沒有知識,沒有一個信息時代文化分子所擁有的一切優勢,你對未來一片迷茫,卻又害怕被這個不斷變化的社會給抛棄。所以,你選擇了進廠、打工,爲了賺錢而無休止的頹廢、熬夜、加班,機械化的做著那些簡單的工作,時間讓你忘記了你在做什麽,想要做什麽,還能做什麽。每個月賺取那不多不少足夠養活自己的一點薪水,你習慣了關心自己加班費多了還是少了,卻從沒問過自己是否過的快樂還是疲憊?是的,苦逼的生活讓你不敢再奢侈過多,青春掙的錢,或許可以讓你暫時用來大把揮霍,但你卻不敢再去渴望和仰望什麽,你漸漸走入了自己設置好的條條框框、開始拘泥于小節。

我們只是生活中的大多數,你每天都在這樣一個小小的空間裏壓抑和彷徨中過活,你不可能比韓寒幸運,也不會擁有郭敬明的小巨人頭腦,所以,我們只可能是那沈默的大多數,普通亦或平庸。我也害怕自己,擔心未來,也曾經無數次的想象,將來會不會有一個穩定的工作,賢惠的妻子,溫暖的家。自己在學業上沒有所成,而後又在工廠裏荒廢青春,總這樣下去,未來終歸于事無補。沒有頭腦,卻又不安于現狀。後來發現喜歡寫作,漸漸從中找到了樂趣,上帝總歸是平等的,給每個人一個天賦,等待你去尋找和發掘,我想我是找到了。尋找文字的旅程當中,我三心二意,比較浮躁,時而停停,時而做別的事情來浪費時間和消遣文字。在一次的訪談節目中,看到了作家劉震雲說的一句話:如果你既不聰明也不笨,那麽這一生就只做一件事情,並努力去做好。所以五十一歲的劉震雲成功了。是的,我們應該有自知之明,了解、認准並確定自己應該做什麽,能夠做什麽,而不是朝三暮四的去規劃自己做別人。我想,我應該和你一樣,看清自己,做真正的自己。

以前,總是以浮躁的心情,看別人的故事,羨慕他人的經曆。也總會在迷茫中,盲目的追求與不無主見的輕易抉擇和放棄。而今,我漸漸地明白,其實你我只不過都是生活中的大多數修行者,在無知與被動中,承受苦難、學會成長、懂得感恩,潛心修行自己的正果而已。

生活的模棱,使越來越多的人成爲沈默中的大多數,忘記了堅持、本真和自我,而隨波逐流,我只是不甘心做那大多數的一個,庸俗一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inalin&aid=710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