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夏
2013/04/15 17:47:58瀏覽105|回應0|推薦3
立夏拖拽著持續的悶燥天氣,利落地在這座南方小城卷起熱浪。于是我總是在睡前祈禱一場夜雨。然而第二天推開窗卻發現,地面的幹燥與昨日毫無二致。天空迫不及待地響亮著。熱烘烘的風迎面而至,生生把人逼回了屋裏。
這是暮色尚薄的時分。直到這個時候——白日將盡,一切逐漸柔和的時候,我才慵懶地拐下樓梯,去尋覓晚餐的下落。然而我卻不自覺地,在那棵棕榈前面停住了腳步。我仰望它,那高高的幹頂,聚生著呈羽狀分裂的葉片,撐開了綠色的傘。這是我第無數次經過它,卻第一次感到十分惆怅。我仰望它,仿佛直立在我面前的,是一段已經流失的歲月。
我在它身邊坐下來,背靠著它筆直的身軀,不斷地懷想那些已經遠去的日子。
周末的校園,消失了平時的擾攘。此時天邊殘留的那片薄薄的晚霞,仿佛一襲紗籠。在將盡未盡的刹那,她依舊是絢爛的。棕榈梗莖上最矮的葉片低垂下來,沙沙作響。遠處零零落落的杜鵑花輕輕搖曳。她們是那麽安靜,和著這樣的時刻。陳之藩先生說,夕陽黃昏,是令人感慨的。是的。在這一刻,我感覺到自己內心的律動,也仿佛找到了獨坐于此的含義。而在很久以前,我並沒有過這樣的念頭香港如新集團
時間會改變許多事情。可是哪怕許多事情已經被改變,你仍然會想象,想象如果世事不變,歲月如舊,又該是怎樣的一番情景。你會想如果能有一個願望,你就會希望一切保留當時的樣子,你希望永遠也不要變。就像我們互相道別的那一天。當我送別了你,從被樹木和建築物切割成片的烈日下,奔逃一般地拐進黑暗的樓道時,我多麽希望,剛剛過去的那一刻不要發生。但我只是停下了片刻。我笑著對自己說,這是你無法阻止的,你一定要習慣。說完,由衷地落淚。爲必然的別離,也爲沒有確切約言的相聚。而當我一直處于一個人的狀態中時,我的倔強的心又驅使我保留不卑不亢的質地。是的。如果我們終要離別,那麽我是不必從那情境中出逃的,握手是比眼淚更好的舉止。而盡管如此感傷,我仍不忘微笑地記起那些無比美好的片段,仍不忘每一天都誠摯地祝福你。
日落了。草叢裏夏蟲的鳴聲很輕微,是生怕聒噪了正在沈思的心靈吧。晚風吹送。夜幕在不知不覺中降臨。往事就這麽自然而然地掠過眼前。那些晾在記憶眉梢的畫面,它們是小小的流螢,在時間的甬道裏,閃著微光。那些一起開始的旅程。那些一起吃苦的幸福。那些萬籁俱寂的夜晚。那些百無聊賴的午後。那些天色熹微的清晨。那些漸漸褪去的任性。那些傻裏傻氣的等待。那些無比盲目的堅持。那些毅然決然的回絕。那些讓人哭泣的辛酸。那些讓人落淚的喜悅。那些讓人成長的磨砺。那些無疾而終的感情……
它們就像童年采摘桑葚被樹枝劃破時的強忍,分享桑果時的酸甜。就像少年在玉米地裏奔跑時的歡呼,迷路時的無措。就像我用力寫在牆上的字迹,留下再也擦拭不去的痕印。就像深夜漸行漸遠的火車汽笛聲,就像夏天裏的每一個雨夜,就像我背後這棵棕榈身上環繞的圈圈……是的,此刻我強烈地知道,我們其實最想要回去的,是那一段時光。盡管已經回不去,已經慢慢走遠,但也許,它們比我們現在站在這裏的意義還要非凡得多。誰知道呢雪纖瘦黑店
就在幾天前,我的手機因爲故障,所有的文件無一幸免地罹難了。那些彌足珍貴的信息,那些深夜用心寫下的心情,那些日夜陪伴著我的聲音。我永遠失去了它們。我和某一段美好的過去,從字面上完全斷絕了。仿佛是一個失戀的人,我陷入了無以名狀的痛苦之中。那一個下午于我,每分每秒都是黑暗的。我努力地撐起軟綿綿的機體,以爲自己沒命再捱下去了。有那麽一瞬間,我甚至恨起了生活。是不是它從不知道我在它身上有著多大的夢想,是不是我擁抱得過于認真,所以它要如此薄待我。直到睡前寫日記的時候,我才開始反省自己。失去了便是失去了,沒有什麽好不甘心的。生活本就是一條河,漂流其上難免傾覆,如果因此而不再振作,也許失去的,不僅僅是過去。是的。如果它們必須遠去,那麽我願意只是這樣,淺淺地想起,然後輕輕地放下。就像此刻的我的心境,是再熟悉也沒有了的安甯nu skin 香港
你得相信,時間是全知視角。我們所觸目能見的,遠不及它的十萬分之一。而所有時間裏的事物,只有未來最值得用心期待。于是我又抱著一顆真心,熱情如火地重新開始。
夜色真好。猶如童年的白色T恤不小心被桑果汁塗染的顔色。時光流轉,歲月靜默。童年在草地上仰望的那些星星仍然亮著,但童年已經唱著歌遠我們而去。我的青春裏的那些花兒啊,它們開了又落,落了又開,無聲無息。現在我坐在這裏,和所有的失落與獲得在一起。你知道嗎?有些話我最終還是沒說,而你也早已忽略。所有的,“你的驚呼,我的回顧,和片刻的愀然無語”,也許某天再提及,已經剩下不知所謂的調侃了雪纖瘦黑店
想到這裏,我慢慢起身。一個電話,把朋友約出來陪我吃飯。我想我們會聊到夜色如墨。
正好。我正在等待夜色如墨,來掩飾內心的想念和潛溢的哽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inalin&aid=750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