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下的空氣真好!
2014/01/22 17:20:54瀏覽668|回應0|推薦1

早上醒來,總算有一點兒清晨的安靜和清爽了。白天,空氣總是污濁不堪。

我得抓緊時間寫幾個字,因為,過一會兒,都市村莊的幼稚園的廣播會準時奏響,牛欄牌回收再難得這樣的清靜。樓上樓下的人,馬上都會起來,房東的大門會無數次地被拍響,喧囂的一天又要開始了。

鄉下的空氣真好!最近,這種感覺是那麼強烈,以至我近乎成了環保主義者,看城市的哪兒都不順,走在大街上,甚至老有一種屏息的感覺。

要是在鄉下,清早醒來,那種徹心徹肺的空氣,能讓你一口氣吸到底兒!如果你想睡,可以盡情地大睡,不會有汽車和別的聲音把你吵醒。如果有人把鄉下的空氣裝了來賣,生意會不會很好?據說,城裡已經有氧吧了,顧客坐進去喝飲料、談客戶,店家為你釋放含氧量極高的空氣,按小時收費,生意火暴,如新集團不知是不是真的。這要被老家的人聽說了,不定笑成什麼樣呢。

我不知道,那些進城賣瓜露宿街頭的農民,賣完瓜回家時,是否有一種逃離的感覺。依我的理解,他們大概不會對城市的空氣感慨良多。他們說不定還會有一些羡慕城裡人的生活。對城市空氣感到窒息一般厭惡的,應該是我這種老家在農村、卻在城市裡生活了相當長時間、把後半生限定在城裡的人。

在老家的時候,我經常要成夜地去稻地放水。傍晚時分,那一眼望不到邊的稻田,混著黃河水的淤泥香,風一吹,悠悠地蕩,深吸一口氣,心曠神怡。為了等上邊的人放好,就要拿件厚衣服等。野外露宿,被水氣打濕衣褲,也能睡得香甜。常在鄉下住,會長壽的。那一刻也不能停的呼吸,就是在洗刷你的心肺,空氣就是水啊。

有時候心裡煩了,就啥都不想幹,nu skin如新非常想回老家的稻地裡去睡一夜,洗洗肺。故鄉的稻田,此時已有半人深了吧?我已許久沒回去了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inalin&aid=10709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