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有壹次媽媽讓我去買鹽
2014/09/16 17:00:51瀏覽252|回應0|推薦0
絢爛的煙花遺失在夜風;撩人的雪花遺失在塵埃;轟隆的鳴笛遺失在軌道;我的童年遺是在白駒過隙的壹瞬。

歲月匆匆走過,同珍王賜豪無情的帶走了我們的純真和那些塗抹在生命畫板上不斷變化的油彩,卻帶不走那些年的記憶……

前些天,看了郭敬明的《小時代》,很喜歡上面的主題曲《時間煮雨》,《我好想妳》,在這兩首歌裏,我聽出了屬於自己的“小時代”,在那動人的旋律中,我仿佛看見了童年的影子。

夏季的夜晚,我們總喜歡擡頭仰望天空,漫天星辰點綴了整個夜空。記得當時院子裏有口大缸,裏面盛著半缸水,當時我有個十分好的朋友,就叫她小A好啦。壹天夜晚,我和小A照常在院子裏看星星數星星。忽然,小A大叫了壹聲,我循聲望去,同珍王賜豪只見她趴在那口大缸上眼淚汪汪地看著水缸裏面。我趕緊跑了過去,向裏面看了看,然後''哇“的壹聲就哭了,邊哭還邊說:''星星掉到水裏了,月亮媽媽會著急的,怎麽辦啊?”這時,小A想到了個好辦法:把星星撈出來。可不知怎麽,撈了半天就是撈不出來。當我們正焦慮不安的時候,媽媽從屋裏走了出來,說:“今晚的星星真多、真亮啊!”我和小A對視了壹下,擡頭壹看天,發現原來星星還在天上陪著月亮媽媽啊!然後我和小A就壹起沖著夜空大喊:“小星星,下次不許妳們這麽調皮了,月亮媽媽找不到妳們會著急的~~"頓時歡聲笑語彌漫了整個黑夜。

還有壹次媽媽讓我去買鹽,可半路上袋子破了,鹽撒了壹地,我急中生智,向鄰居家借了壹盆水,同珍王賜豪把鹽放到裏面準備洗幹凈,可壹會兒鹽就沒有了,我端著吃掉了鹽的''妖怪盆”讓媽媽看,媽媽“噗赤”壹聲就笑了。從那以後我知道了:鹽遇到水會融化,糖也是壹樣。

那時的歲月多麽純真多麽美好,多麽令人懷念和難忘啊!就如壹顆顆在陽光下綻放異彩的肥皂泡,瞬間的美麗給人以欣然陶醉的艷羨,可它悄無聲息的逝去,又給人以幻滅的心碎和無淚的悲哀。

蘇打綠唱:隨著妳離去,快樂渺無音訊。我終於承認,“碩大的房寂寞的床,回憶像是海嘯壹卷而過”,帶走了我的快樂和純真。 “我還踮著腳思念,我還任記憶盤旋‘’,相信此時此刻,不止我壹人在任記憶盤旋吧!

時間煮雨,雲忽然翻湧成夏。雨落成花。風瞬間突起成殤。那些花兒散落在了天涯,我與童真散落在了天涯。 每壹段時光的離別都是下壹段時光的開始。那個屬於童年的風箏早已起航,飛向天涯海角,跨過溪流,越過山脈,cellmax 團購駛過那片承載著我們回憶的黃土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inalin&aid=1728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