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憂傷而又安靜
2014/05/16 12:40:24瀏覽214|回應0|推薦0
這明媚且花開蔥蘢的季節裏,置身於時光的壹隅,我不再提及憂傷的字眼,只想依著迎面而來的春風,臨坐於窗下,邀壹米陽光的晴,取壹朵春花的暖,書壹紙路過的風景。
  
  ——題記
  
  這個寧靜的午後,nuskin 如新壹如往常般再次駐足於別人的文字裏,忽然看到這樣壹句話“如若不屬於春天,那便讓自己在盛夏開放,如若註定要承受暴風雨的襲擾,那就讓自己在風雨中更加堅強。”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幾句話,讓我無來由的想起了壹些美麗的花,同時也想起了壹本書,是饒雪漫寫的《左半邊翅膀》。
  
  (壹)遇見紫色薰衣草
  
  饒雪漫說每個女孩都有翅膀。我覺得這句話說給妳聽恰到好處,因為在我眼裏,妳壹直是個有翅膀的女孩,有壹雙隱形的翅膀,帶著妳紫色的夢飛翔在文字的藍空裏。
  
  壹直想為妳寫點什麽,卻因為種種原因,遲遲未動筆。這個午後,看到壹些零散的文字,忽然就想起了妳,是的,已經好久不曾見妳的身影了,亦好久不曾見到妳的文字,我知道,是忙碌的日子讓妳無暇顧及其他,而我也覺得這樣的日子,於妳而言是最好的,不必再沾染憂傷的字眼,剩下的只是充實而又豐富的點滴時光。
  
  其實提筆躊躇了好久,只因為我不知如何為妳寫壹個美麗的開場白,而在此刻,我腦海中剩的只是妳甜甜的笑,那種微笑讓人覺得舒心,溫暖。我輕輕來到妳的家園,看著妳近日的動態。綠草如茵的林間,妳頭戴壹頂小草帽,帽檐別壹朵白色的小花,同珍王賜豪著壹件連衣裙,上身是白色,下身是綠色的裙擺,腳穿壹雙白色的帆布鞋,就像個精靈般伸展著雙臂,甜甜的笑著,與這個季節融為壹體。是的,這樣的季節適合外出,適合散步放松心情,而我則喜歡宅在自己的壹方天地裏,用壹盞清茶,煮壹段光陰。
  
  看得出來,妳很喜歡白色,而我也聽說喜歡白色的人多半是個完美主義者,這樣的妳,又該有怎樣的堅強才能承受那生命裏本不該承受的不完美呢?打開妳的壹篇文字,我清晰地看到妳寫道:“曾經的痛,現在便不是痛,而是轉換為壹種堅強的力量,讓我積極樂觀的生活,讓我不再抱怨人生,而是感謝上天賜予給我的壹切,雖然每個人的命運與眾不同,正如陽光能驅盡種種陰霾壹樣。如果命運註定我要暗淡,我燃盡生命的力量所放出的光芒是否能照亮我的內心。”是的,在我眼裏,妳壹直是個堅強的姑娘,陽光,自信,愛笑,樂觀壹直是妳的代名詞,而我,也壹直在妳身邊,無論妳來與不來,我都壹直在,那份情誼不增不減。
  
  妳的文字算不得精煉,卻涉及了愛情,友情,親情,也有自身的經歷,愛情夢幻,友情真摯,親情溫暖。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卻是自身經歷這壹處文字,雖然不夠唯美,但卻有震懾人心的力量,穴位治療每每讀來總能令人倍受鼓舞,我喜歡這樣有正能量的文字,而我也深深懂得,那壹字壹句是妳無法言說的痛,想起就令人落淚的經歷,妳窮盡自己的力量為我們跳出了壹生命的舞蹈。看完文字,又輾轉至妳的相冊,壹個名叫《花海》的相冊吸引了我,因為我想看看這個美麗的女孩會喜歡什麽樣的花。點開相冊,我看到了壹張張美麗的薰衣草圖片。紫色的薰衣草,壹片片開著,像個紫色的海,似乎在說著壹個美麗的愛情故事。而親愛的姑娘,妳是不是也有壹個紫色的夢,為了等待壹份屬於自己的愛情,癡癡地守望在記憶的田埂上?我想是的,不然妳的筆下怎麽會有那樣憂傷的文字,淡淡的憂傷伴著澀澀的懵懂。
  
  薰衣草,美麗,憂傷而又安靜。這不正是妳的寫照嗎?妳時而憂傷,時而安靜,而又是那麽美麗,像壹個精靈般,出現在我的世界裏,給我帶來那麽多震撼。生命的中途,妳靜靜的做著紫色的夢,不求迎來他人的贊賞的目光,不為華麗的贊美之詞,只為自己盛開。
  
  這個午後,潛窗而入的空氣裏都夾帶著淡淡的春意,伏案淺寫時,忽然想問壹句:妳的城市,該早已滿眼蔥郁了吧?若風飛去的方向經過妳的城市,我很想捎壹句問候給妳聽呢。念及此,不知怎的,我的眼前忽然就出現了妳的微笑,像薰衣草的顏色。
  
  (二)遇見橙紅君子蘭
  
  幾米說:“所有的悲傷,總會留下壹絲歡樂的線索。所有的遺憾,總會留下壹處完美的角落。”這句話剛入眼簾時我便想起了壹個溫暖的男子。提筆寫妳時,卻不由間想到了壹種花,是我所在城市的市花——君子蘭。
  
  之前聽過君子蘭,卻沒有過多的了解,康泰領隊得知是我所在城市的市花後,便迫不及待的百度了壹張照片。映入眼簾的君子蘭,不似牡丹花那樣富麗堂皇,也不比茉莉花那樣芳香濃郁,更沒有月季花的艷麗多姿,它很普通,和其他花相比毫無相媲美之色。但留給我印象深刻的卻是那橙紅的花色,那形似火炬的花朵讓我想到了希望,也讓我感到了壹種生命的力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inalin&aid=1338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