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織‧情
2010/02/02 22:57:21瀏覽675|回應0|推薦9

收到了張明信片,是奇從美國寄來的。卡片上只有短短兩行:「有十年前的紀念品真好,這裡真的是有冷到。」

老實說,看到卡片時我想了很久,想不起到底十年前的紀念品是什麼東西,好險有下一句的提示,才終於想起當年似乎曾織了條圍巾送他。

而後,是一陣暖暖的感動。

十年前的禮物了,怎麼也沒想到他竟珍而重之地留著,甚至在出國時還想著要戴它。更別提分手後他還曾談過戀愛了,哪個女孩會希望自己的男友留著前女友送的手織圍巾?

基於一股好奇,忍不住前後問了幾個曾送過的朋友,以為那麼多年前的青澀禮物或許早被扔去,沒想到卻是誰也不曾丟棄。

「別傻了,怎麼可能丟?那是要留著帶到棺材了。」初戀情人說了。

「對於別人的禮物我是不會丟的,尤其是心意這種東西。」曾經轟轟烈烈的他這麼告訴我。

而他,有過期待有過等待也有過傷害的人則道:「大概還在吧!我不亂丟東西的。」

或許是珍重地保存,或許是藏在記憶的深處,不變的,是他們為我保存著的心意;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圍起那條圍巾,也可能早就不知收到何處,但至少,不曾被丟棄,而這就足以讓我流過一陣暖流。

那一條條手織圍巾,某種層面上似乎也象徵著我的愛情。

第一條的天藍純白帶著青澀,偶爾的漏針加針彷彿看出我的惶恐不安,卻又似蔚藍的天飄著白雲,末了還帶上了圓潤的雪球。而那件未完成的毛衣背心,說明了真真切切的用心,可惜織過後也就船過水無痕,忘得一乾二淨。

再來的那條稍微純熟了些,卻依舊不懂得變化,只曉得運用一點點的色彩織出興味,可至少,踏實了些。

不久後學會了另一種編織手法,米白色的,鬆軟、帶點幻想。最終它被收藏在角落,一次也未曾圍起。

那一年不知打那兒佛心來著,竟也織了條寄去遠方,而那多年後的某一次在他的車箱裡再見它時的感動,想來永遠也忘不了。

同樣是遙寄的禮物,可這一回,卻蘊含了無限心思。粗細不一的特別毛線勾勒出此起彼伏的心情,那是一段交織著快樂與淚水的歲月,大阪的天空下著雪,這頭的台灣,卻可能壓根兒也不需多餘的溫暖。

一條條的圍巾織出一段段的情感,除了愛情還有友情,無論是粉紅色的寬容、大紅色的熱情、還是鵝黃色的溫馨,我不會知道圍著它們的人們是什麼樣的心情,卻深切記著一針針交織的記憶。

感謝這些收藏我的心意的你們,就在我幾乎忘卻曾付出過的心情時,給予我再去愛的勇氣。

這一回,依舊不會太大的變化的我,期望用著平穩踏實的手法,一針針織出另一段溫暖的回憶。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3745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