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眼皮小眼睛
2010/01/15 07:56:08瀏覽765|回應1|推薦3

「小米,你怎麼看起來很想睡?」、「小米...阿,不好意思,你在休息嗎?」

近來,這樣的話語不時聽見,剛開始還不知道源於何故,後來,才發覺原來起因來自於我的雙眼。

從小我的眼睛就不大。說好聽點叫做內雙,但不仔細看還真的看不出雙是雙到哪兒去了。雖說不是細長著眼、分不清是睡是醒的瞇瞇眼;但也不是那種閃著長長睫毛露出無辜眼神的迷人大眼。

或許是自己沒有的關係,對於閃亮的雙眼皮大眼總有著幾近幻想般的迷戀,只不過崇尚自然的我卻也還沒想過要去動個整型手術割割雙眼皮。

到日本後,拜高超的化妝技巧王國之賜,生平第一次看到了何謂「雙眼皮膠」&「雙眼皮貼布」。也曾好奇的買回家嘗試,可不是上了膠後怪里怪氣、就是撕下貼布後瞬間變回原狀,幾次之後也就不再做無謂的嘗試。

可不知是年紀大了眼皮鬆弛、還是對睫毛膠產生過敏,就在09年年底的某一天早晨醒來後,我的左眼竟默默地變成了雙眼皮。

剛開始,對於突變的左眼感到異常不適,彷彿眼皮上有些什麼似的,重重地、沉沉地,總想去揉揉它搓搓它,卻又擔心這樣的「好景」不常在。

更別提最先看到的同事們了,一個個露出好笑的神情,一下說我像陳宇凡,一下說我的眼皮看起來像衰掉。老實說,一眼單一眼雙的結果就是:大小眼還真不是普通的明顯。

而後,某一天,那突然出現的左眼雙眼皮就在我的失望下,消失了,像來時一樣突然,毫無預警。只好默默安慰自己好歹是又恢復成原來一般大小的小眼睛。

才在想原來那只是曇花一現時,這回竟換右眼變雙了!

就這樣,一下左一下右,偶爾兩眼一起變,有時同時恢復原狀,對於我的雙眼我似乎愈來愈難掌握。

若恰巧兩眼皆雙時和許久不見的友人相見,那麼多半,友人會冒出一兩句:「你今天看起來怎麼怪怪的?」

有趣的是,從前不管怎麼用雙眼皮膠or貼布都沒半點用處的我,竟然在最近只要輕輕貼個貼布、一兩個小時後撕下,就可以維持一兩個星期的雙眼皮。

也或許是眼睛看起來大了些、有神了些,人緣自然而然也好了些,於是我總笑稱雙眼皮意謂著我的桃花,近了。

我還是小眼睛,但若久違的你見了我,記得給我一個笑容,我真的不是想睡,只是稍微變了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3688696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變成陳宇凡
2010/01/16 22:38

那就表示真的有很明顯的外雙唷! 那算賺到啦!

ps.我覺得很多人都有大小眼呀! 你仔細看照片就會發現這問題很多人都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