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十年回顧
2010/01/03 13:35:15瀏覽655|回應0|推薦7

多少年了,沒在台灣和這群朋友跨年。

九月底一次偶然的聚會中,朋友們聊起當年一起參與的團體就要邁向第十個年頭了,不如趁著跨年大夥兒好好聚聚,一起回顧一下那青春的記憶。

就像過去曾辦過的活動般,分工的分工、執行的執行,找好了地點、談好了價錢,還有那最最費工的影片剪輯,就在忙碌的忙碌中,一切就這麼完成了,真是多虧了這群經驗豐富兼且應變力十足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阿。

說好了先行上山幫忙,沒想到計劃還是趕不上變化;先到的我們苦於沒有材料而無法動工,最終還是靠著上山後大家的協助才讓二十多張口順利吃到熱騰騰的火鍋大餐。

十一時許,開始播放少部份照片,那一張張的寫真,代表著一段段歲月的痕跡;影中人有的早已有了各自的生活,有的則在不知不覺中組成了一個小家庭。

影片才剛播完,一群人就急急忙忙地圍在電視前準備倒數;多好,有這麼一大群朋友陪著,揮去充滿變化的2009年,迎來嶄新燦爛的2010年。

可不知是誰發起的,居然開始了要大家各自講這十年來的變化,對於這種事特別「苦手」(不在行)的我拼命地躲在人群後面,卻不知怎的,這一晚大家特別愛叫我...。

而後高潮戲才要上場呢!明明已經是深夜兩點了,卻見先前播不出的影片終於播出,那屬於我們最大最累記憶最深的活動,就在眼前一幕幕展開;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時大家驚訝,看到就在身旁的人多年前的模樣時又是一陣好笑,而我阿,卻忍不住訝異起七年多前那充滿朝氣卻生澀不已的自己。

雖說成立十年了,對我而言卻僅是八年多前的事。在那個日本人視之為成年的二十歲,我一腳踏入了這個屬於人生分岔點的「手家志工團」。

片中那清純的模樣讓大家訝異,才猛然發覺自己原來改變了這麼多。八年來最大的改變,不外乎出了國轉了一圈回來,以及最可嘆的一點:腫了N倍!

說真的,八年多來大家外表的變化都不大,老師還是一樣年輕、濂僑還是一樣有活力,而阿德說的「老了」,其實只是多了點成熟罷了!更別提當了爸媽後的旺旺碧娥,多了的是當年沒有的父愛與母愛。真要說有改變,我想該是大家內心世界的不同吧!

倒是我,學手語前是個內向害羞文靜又不擅表達的小女孩,不敢在眾人前發言,不特別突出卻也不需大人操心,平淡到讓人過目即忘。而學了手語後,為了站上舞台,為了讓人見到擁有實力的一面,我學會了自信、以及開朗活潑的個性。卻始終覺得改變我最大的或許根本不是手語,而是這一群永遠照顧我安慰我支持我的老師們、以及大哥哥大姐姐們。

有趣的是,出了國轉了一圈回來後,當年培育起的那股自信,彷彿又在不知不覺中消逝了......八年,竟讓我不進反退。

短短的八年,我們都變了,也都沒變;有的人身旁的人換了,有的則是一起攜手回味,可無論如何,還是想說:謝謝你們這八年來對小米的照顧,謝謝你們陪小米走過最棒的青春,或許我們的生活重心不再是所舉辦的活動,但不變的是有你們在身旁。

2010年,願我們都能幸福充「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365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