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
2009/12/27 11:39:08瀏覽561|回應0|推薦5

平安夜。下班前朋友傳來了一個訊息,約了晚上一起去吃飯;不想連平安夜都在辦公室度過的我不做二想的答應了,何況,這是個美麗的夜晚。

沒特別去哪兒,僅僅是家附近的夜市、那個我待了三年卻不是太過熟悉的地方,不知怎的卻給了我一股溫暖、與平安。

回到家後才想起,這麼多年來每回到了耶誕前後,似乎總是我最低落的時候,明明從不愁沒人作陪,卻老是寧願一個人靜靜地聽著歡樂的耶誕歌曲,平添一抹淡淡的寂寞。

這麼多年了,才終於明白原來人要真的開心,得先學會「開心」。

不只一個人告訴過我這個道理,可那幾年身陷其中的人阿,怎麼樣也說不聽。老是自栩早以敞開心房,可愈是這麼強調阿,也就愈顯得論調微薄。

是什麼時候起才發覺不再縈縈懷懷?是什麼時候起才開始不以他的喜怒為己任?當有一天發覺可以笑著和他開過去的玩笑時,才終於明白什麼叫做「放下」。

不可否認日子愈來愈接近的忐忑,也幸好忙碌的生活讓人缺了多餘的心思去掛念這些;於是當終於證實一切只是空想後,反倒顯得雲淡風輕。總是卸下了一股責任吧,我想,至少我未曾遺忘。

那段念茲在茲的日子誰也沒辦法評論好壞,至少不會是後悔,可原來當真正結束時,才會明白原來心頭上總是壓上了一負重擔,彷如鎖上了千斤頂般。

從來沒有人可以禁錮誰的心,願意被當為禁臠的,永遠都是自己。當終於學會放心自由時,才明白原來開心那麼簡單。

謝謝你,那個讓我明白「開心」就能開心的人。

平安夜,原來可以這麼寧靜平安。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362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