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信片
2006/03/25 23:09:23瀏覽172|回應0|推薦6

我寄了一封明信片,給自己。

他們笑說多此一舉,何妨?不需要你理解。

愛旅遊的人總會在到達每一個新地點時,為自己留下一些紀念,有的人用攝影,有人蓋印,有人買一隻湯匙、一個磁鐵,而我,為自己寫一張明信片。

因著喜歡那樣的感覺,朋友們出國時,總會要求朋友為我寄上一張明信片。即使是自己要求的,但收到明信片當下的感動卻無以言喻。

當然也有可能朋友都回來了,明信片還在海外遊蕩;但又有什麼關係呢?收到明信片的我,收到了當下你的心。

這麼一來,即使我沒到過這些國家,也在明信片的後方見到了當地的美景。

她在德國遊艇上寫下的風景、她在平溪街頭放出的天燈、他在泰國寫下的隻字片語、還有他在香江投下的心情,都是為我。

良辰美景總在看的當下最美,而善忘的我們總是會不小心忘卻當時的喜悅,於是喜愛文字的我,用筆記下最感動的心情,給未來的自己。

有時,或許我剛好帶著你的地址,或許我有悄悄話要告訴你,那麼我也會寄一張明信片給你。

收到明信片時的你或妳,記得,我在這頭想著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21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