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未來的我
2006/02/23 20:52:46瀏覽291|回應5|推薦7

給明天的我:

嘿,女孩,今天好嗎?頭還痛嗎?心情好嗎?是不是為了下週的考試開始念書了呢?

女孩,今天的我有一些些沮喪,對於自己始終是軟弱的個性感到沮喪,也為了我終究還是想著那一個人而沮喪。

今天的你呢?是不是開心點了?是不是不再在意了?

女孩,要記得,一天只會有一次,過了今天,就不是今天的我了,沮喪的今天的我,不希望你也過了沮喪的一天。

笑著,好嗎?

即使你還是軟弱,還是思念,也要笑著,當一個想要依賴的小女孩也沒什麼不好,笑著想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在微笑中,你是快樂的。

給一個月後的我:

女孩,三月中了,櫻花開了吧!大阪城的櫻花是不是開的正美呢?

春假了,我想他們都回國了,一個人的你,今天在做什麼?

已經是春天了阿,沒多久,夏天就要來了,而來到日本的你已經過了半年了,馬上就是學姐了,換你了,帶著新的一群孩子們,在異國生活著。

今天的你,是不是認真的過了呢?

給二十五歲的我:

生日快樂,二十五歲了。

如果你的生命有一百年,過了今天,你就過了四分之一的生命了。但我們都知道,生命不會那麼長久,那麼,其實我們已經用去了四分之一只上的生命了阿。

今天的你,是不是仔細想過過去二十五年來的點點滴滴了呢?

是快樂居多,還是悲傷?

我想,今天的你一定想要一個人過,對於這樣的日子,你一向不是在意的人不會願意一同渡過。那麼今天的你想必又哭了吧?為著那股突如其來的寂寞。

眼看著一週後就是留學生試驗了,今天的我不得不在你寂寞之餘提醒你,念點書阿,女孩。

給明年的我:

現在的你,找到未來了嗎?再過一個月後的你,是回國了,還是繼續深造?

一個人生活了一年多的你,想必也該習慣日本的生活了,也該習慣不見家鄉的朋友了。

但是,記得阿,別忘了他們阿,有好多人,好多好多的人,等著你回去,等著你告訴他們你的成長,不要忘了他們,知道嗎?

一年後的你,胖了嗎?還是瘦了?一級考試也該要通過了吧?在這個時候,我想你該知道未來在哪裡了,也不小了,記得千萬別再渾渾厄厄了,希望到時的你比今天的我成熟多了。

給四年後的我:

阿,不能叫女孩了阿,女人!

嘿,你好嗎?今天的你在哪兒呢?如果三年前的你選擇繼續留在日本,那麼現在這會兒的你也該快畢業了吧?記得,沒有好對象就回家吧!記得阿,台灣才是你的家。

如果三年前的你選擇回國了,那麼現在的你該是某家公司的某個職員了吧。

是日文翻譯?老師?秘書?還是又是一個跟你所學八竿子打不著的行業?

那麼今天的你好嗎?在加班嗎?還是和誰約會去了?總不至於過了四年你還是一個人吧?別鬧了,老大不小的你,快把自己嫁掉吧。

這時的你想必比今天的我懂事多了,弟弟還在美國嗎?爸爸媽媽的身體應該都還很好吧!記得,多陪陪他們,還有,貼心點吧。

對了,還有那個約定,你記得嗎?距離今天的我一年二個月又三天前的我們的約定。怎麼樣了呢?你還記得嗎?今天的我可是放在心上的呢,那麼今天的你呢?或者,他結婚了嗎?

給未來的我:

你知道嗎?生命是一個過程,可悲的是他不能重來,可喜的是他也不需要重來。

這是今天的我從geolin聽來的話。

未來的你不會記得今天發生過的種種了,而今天的我若不是靠著筆記下,或許一個小時後我也不會記得現在的我在想什麼了。

但是,未來的你,聽著,今天的我一點都不會後悔今天發生的種種,不管是好的壞的。或許我沮喪的過了一天,但這是今天的我今天的心情。

那麼,未來的你,也要記著千萬不要白活了。

生命不能重來,今天的我對於未來的你擁有很大的期望,至少,你該比現在的我成熟些,美麗些,聰明些,因為靠著歲月的磨練,你擁有了比今天的我更多的知識與回憶。

今天的我健健康康的活著,即使有些頭暈,即使有些頭痛,但至少我這會還能坐在電腦前和未來的你對話;那麼,未來的你,必定要比現在的我幸福!

答應我,好好的,認真的活著,不要忘了你最美的初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86357

 回應文章

小米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時間清晨三時的我
2006/02/25 04:11

給南十字星夜空下:

謝謝你的祝福...有一個疑問,那個檔案是怎麼放上來的阿??為什麼可以動又有音樂呢??下次教教我吧~~

一打開網頁就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的放在心上.....

一給牽引:

這真是一份美麗的牽引,讓我們擁有放在心上的幸福.....


【文章轉貼請註明出處並告知本人,以免侵權觸法!】

時針轉動3285圈後,一切或許有所不同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偷偷藏著
2006/02/23 23:10

剛剛就蹬蹬蹬跑來將情信偷偷放在心上

這會兒準備先去睡一下再起來看書

趕緊來告訴妳

噓。。。關於那則隱藏的秘密

就是我們的約定

感謝冥冥中的一份牽引,讓我們將一切點滴放在心上,呵。


南十字星夜空下與時光擦身而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
2006/02/23 21:53

小米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想給現在的我一個擁抱的牽引
2006/02/23 21:35

女孩:

知道嗎?我收到你的擁抱了,在心裡。

原來未來的我偷偷的跟你打過交道了阿,謝謝你,告訴我她很幸福,因為認識了你。

謝謝你告訴我她的認真與努力,那麼現在的我也就更有勇氣了。

不是嗎?既然知道了未來的我認真的、勇敢的活著,那麼現在的一切也就不過只是過往雲煙,何足來懼?

謝謝給了我一個溫暖擁抱的牽引,距離算什麼,心靈上的相知才是重點。

放在心上的只是該放在心上的總總~~


【文章轉貼請註明出處並告知本人,以免侵權觸法!】

時針轉動3285圈後,一切或許有所不同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現在的妳
2006/02/23 21:10

女孩:

聽說今天的妳有點沮喪,問我如何知道?呵,是未來的妳告訴我的。

聽著她訴說今天的妳,突然好想心疼,很想抱抱妳,雖然我知道不可行,我們之間隔著廣大的東海,除非現刻我有一雙噴客機似的翅膀,可以瞬間飛抵妳身邊。

可愛的女孩,好想告訴妳,不管今日或明日,或未來的哪一日,妳的勇敢已為妳累積無數的能量,那都有助於妳將來面對任何事物時,真誠無懼的坦然相對,並包容貼心的接受,最後仍舊無悔無憾的走過每一天,且珍惜的愛著自己。

妳會為這樣的自己感動,因為妳知道,自己是多麼認真的在生活,並且用心的愛著。

嘿!妳問我怎麼這麼懂妳?那是因為,我只消拿著桌前的整容鏡,看著自己就像看見妳,因為我們都是如此知性的女子。

隨意寫下今天心情給妳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