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的距離
2006/03/23 22:43:38瀏覽299|回應1|推薦5

引用文章現在很想見你

春假了,宿舍的同學回國的回國,搬走的搬走,一下子冷清了許多;同學們也多趁著假期回鄉,留下來的剩沒幾隻。

泰國朋友回國前,給了我他的msn,只不過剛好都要上班,沒機會遇到。

這天好不容易遇著了,看到msn上顯示的一堆亂碼時,還沒意會過來是他。只見兩個都不懂對方母語的人,用著更破爛的第三國語言打著龜速的字;即使已離家那麼久,也頂多是和台灣的親朋好友聯絡,這回才真的發現網路無國界。

網路無國界,那思念呢?

原來思念有的是距離。

網路之便,千里之遙瞬間可達;思念之辛,毫米之微亦成亙山。

看了牽引的文章,想念的滋味,好甜;寫不出的心情,在她的文筆下一覽無遺。

你知道嗎?好幾次我想要告訴你我在想你,寫了一半的信卻總在半途廢然而止;何必?我告訴自己。

因為不確定你是不是也在想我,不確定在我離開這幾許個月後,你是否還記得我的容貌,更不確定這會兒的你是不是正在忙碌,於是所有的關心問候總在最後一剎選擇放入心底。

親愛的你,好嗎?

三月的櫻花含苞待放,春天就要來了,而家鄉的你是否記得傍晚的天涼時分加件外衣?

牽掛著你,不愛正常吃飯的你,今兒個是否用了餐?

擔心著你,即將接受試驗的你,今天是不是專心念了點書?

我在心底一遍遍念你的名;在街頭喊著我想你;無人知曉的清晨,靠著想你的毅力讓自己清醒;在漫長的工作時,偷閒想你;在被冰凍的結珠的水壺上,用指甲劃著你的名,一遍一遍。

被指甲劃過的地方,沒多久又被水珠侵占了,留不下痕跡,只留下手裡被冰過的觸感,用來想你。

思念,在不知道有沒有回應的狀況下成平方擴展,又在我們的時間距離下加倍延伸。

我想著你,把你想我的份,一起想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214062

 回應文章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思念
2006/03/23 22:52

親愛的~

妳的思念無關乎他的,所以,不用想太多,妳只消誠實的寫出自己的想念,至於他能否領受,這不在於妳寫下的範疇裡喔:)(心領神會,嘻!)

還有,我確定4/7去。本來是想3/31,但卡在清明,我要先去看我爸。

需要幫妳帶東西過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