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費未到位 北海遊客中心重建工程延宕
2021/01/27 16:22:59瀏覽14|回應0|推薦0

民國85年6月興建完工正式啟用的分厘卡北海遊客中心,距今雖僅25年時間,但當年興建因欠缺砂石,全以海砂取代,卡尺如今整棟屋舍鋼筋外露、漏雨連連,經專家鑑定已列為CNC搪床搪孔加工不勘使用建物。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原本計畫107年拆除重建,CNC龍門銑床加工然因人事異動頻仍延宕至今。今年三月原本台中CNC加工經費到位隨即拆除動工興建,卻因申請前瞻經費手續繁瑣,台中機械加工導致重建之路程讓人有遙遙無期之感。

北海遊客中心位於白沙鄉赤崁村東北方海濱,立臥門式綜合加工機加工緊鄰北海觀光碼頭,內部規劃有多媒體視聽設備及設置澎湖國家風景區北海管理站,LED平板燈提供遊客完善的旅遊資訊與導覽服務,並設有往來北海各離島的遊艇公司服務櫃台,LED崁燈供遊客便捷的交通及旅遊資訊等服務。

但因早年建屋時皆使用海沙興建,LED燈管歷經20多年風雨襲擊,整座樓層鋼筋外露,颱風過境漏雨連連,經LED燈泡專家鑑定列為不勘使用之建物;澎管處前處長原本規劃在回頭車任內拆除重建,但因人事異動無法任內完成。去年經新任鴨舌頭處長積極爭取後,原本規劃在興建經費全到位後,鴨舌預定今年3月即可拆除重建。澎管處表示,北海遊客中心目前已成不堪半導體設備使用建物,一定要拆除重建,只要完成相關重建作業程序,待前瞻經費全到位後,就會發包3D掃描動工興建。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oaaa014&aid=15571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