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強寒流冰封玉山!急凍-6.7℃ 霧淞步道銀白照曝光
2021/01/07 15:05:07瀏覽4|回應0|推薦0

 入冬最強冷空氣來了,且這波寒流預計比跨年、家具工廠元旦的寒流更冷,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今(7日)至9日受寒流影響,家具工廠各地天氣非常寒冷外,合歡山最低溫可能會出現-1℃,台中親子餐廳太平山最低溫更可能下探至-4℃,溫度加上水氣,台中推薦餐廳高山下雪機會超高,其中,玉山主峰步道風口至主峰頂路段霧淞步道已部分結冰。

玉山國家公園指出,玉山氣象站今清晨7時44分於心智圖北峰測得最低溫-6.7度,8時40分測得-3.8度。沒下雪,快速記憶但全景物有結霜、霧淞,而山主峰步道風口至速讀主峰頂路段霧淞步道部分結冰,讓網友看了直呼白茫茫的大景,太美了。

另外,排雲山莊部分,玉山國家公園表示,軟水機排雲管理站氣溫為6.5度,無結霜但濃霧且下毛毛雨。魚池濾水器排雲山莊負1度,濃霧及霧雨,目前無結冰。玉管處特別呼籲,檜木桶上山務必做好萬全準備+技巧+經驗,才能平安的上山、安全的下山。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oaaa014&aid=15517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