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闆的風度與氣度
2012/08/02 08:36:43瀏覽410|回應0|推薦1

老闆的風度與氣度

 

去年我参加「外勞心,雇主情」徵文比賽「謝謝你-洽那沙」一文得到第三名,有獎金10,000元,心中有一個想法,要把這筆獎金給故事中的主角-馬耀才先生,於是利用每季呈輔導報告與上層見面的機會,當面懇請老闆頒發獎金給馬先生,以鼓勵他十二年來對公司無怨無悔的貢獻。

 

沒想到老闆看了我的文章之後,大為感動,認為馬耀才先生對公司的貢獻真的很大,也認為我的文筆流暢,很感人,老闆自掏腰包頒發一萬元獎金,又令秘書製作一塊純金金牌給馬先生,這真的讓我既感動又佩服,我們的老闆除了是生意上的優等生之外,同時也是一位慈祥的長者,更是一個充滿愛心的慈善家。

 

731日下午三點,部門主管王副理帶著我與馬先生一起上六樓去面見老闆,一見面老闆哈哈大笑說:「啊!我認識你啊!原來你就是馬耀才。」馬先生非常靦腆的說:「是!我經常帶外勞作公司清潔的工作,也與副董事長見過好幾次面。」,老闆非常和藹可親,並鼓勵馬先生繼續為公司打拼,殷殷垂詢馬先生家庭狀況,離家那麼遠到台灣來工作,心情上一定會想家的,但在公司內有一位大姊這麼關心你,照顧你,我相信你一定會更努力來回報的。

 

這麼好的一位老闆,我們真的很幸福,原本我要把稿費給馬先生,沒想到老闆大方的令我感動萬分,我看到馬先生接受老闆的一萬元獎金之後,淚水在他的眼眶裡打轉,堅強的他卻始終沒有讓淚水流出來,拍照留念時露出喜悅的笑容。

 

馬先生從來沒有想過老闆會關心到他,而他也從來沒有想到因為我的一篇文章讓老闆感動,所以,文章的力量是無所不在的,只要能用文字表達所看到的、所聽到的,用真心、真情的紀錄下來,一定能讓所有人感動心弦的。

 

馬耀才先生,從此以後你要用更多心力來報答公司,因為我們擁有一位如關心我們,照顧我們的老闆,不管以後會如何?此刻只要老闆還在位,我們就一定要努力、認真的做好份內的工作。

 

怎麼樣?見識到老闆的風度了吧!他是一位最有遠見的CEO,才能帶領公司一次又一次的脫胎換骨,他也是一位有氣度,富高度的經營者,員工是公司的珍貴資產,照顧好員工就可以擴展到一千多個家庭的照顧,這不是每一家公司都有的喔!

 

加油啊!馬耀才先生!

加油啊!老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668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