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林迷情
2010/08/22 21:40:16瀏覽262|回應0|推薦4

桂林………是一個非常美的都市。

桂林是全中國喀斯特地型發育最完整的城市。

全市就像是一幅山水畫,十分優美。 從小讀地理對於『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的詩句就耳熟能詳了。

所以桂林是我一直想要旅遊的地點之一。

第一次踏入桂林的機場,發覺這個機場真的很漂亮,不是設備新穎,而是四周的山嶺形狀,令我著迷,好漂亮的山,好別緻的山,好奇特的山。

總是一峰凸起,山巒相繼,另峰又起,連綿不絕,又覺得山彷彿就在你的眼前,但又似近似遠,睜眼相看,伸手又摸不著,青山脈脈,綠水灣灣,哇……太美了!真的太美了,

沒看過那一個機場的四周有如此奇特的山型,就像是在圖畫裡一樣。

只是桂林機場通關手續實在太人工化了,由一個官員坐在一張椅子上,慢慢的看你的證件,翻你的行李,即使到非洲的國家,我想也沒有如此人工化。

踏出桂林機場,我們下榻在一家四星級的帝苑酒店,帝苑好漂亮,導遊說是台商蓋的,房間寬敞,服務親切,設備新穎,價格便宜,很不錯的一家酒店,以後一星期我們都將住在這裡,心裡是很興奮的。

 

國中開始讀地理,對於地理課本上介紹『喀斯特地形』,總是一知半解,為什麼喀斯特地形的山嶺會比較發達,河流會穿透地層跑到地下去,然後又從另一個地點竄出來,這真的是無奇不有,我小小的心靈總是充滿好奇,心想有一天我一定要親眼看看,喀斯特地形的奇特景觀。

桂林應該是喀斯特地形發達最完整的城市,尤其是桂林、陽朔之間灕江沿岸,聽來過桂林的朋友敘述,灕江兩岸的風光是世上少的。

因此到桂林第一件事,當然是到灕江欣賞世界僅有的明媚風光了。

 

由於是三月春分之際,綿綿的春雨彷彿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雨絲細細的下著,不撐傘在雨中行走覺得蠻好的,但是久了衣服也是會濕的,撐著傘又無法盡興的看盡所有風光景色實在是困擾。但是撐傘也有一番情趣,尤其是一對親蜜愛人,倆人在傘下親親蜜蜜的、卿卿我我的,肌膚相觸,氣息相通,哇……那會讓情愫昇華到頂點的。

導遊安排我們在陽朔上船,沿著灕江坐船回桂林,那是一艄鐵殼船,船可以載30個乘客以上,船上附有午餐,船的頂端是一個欣賞風景的地點,船艙中有一排排的坐位,由於天色有點暗,因為天空灰濛濛的,想要看盡灕江風光,只有到船頂了。

韓愈有一首詩:「江作青蘿帶,山如碧玉簪」,真的描寫的非常貼切,從陽朔一上船,只看到兩邊的山嶺奇型怪狀,連綿不絕,驚奇不斷。

 

我的心情一直處在興奮的狀態下,雨絲像是一首飄渺的歌,它輕輕的唱著,在我的耳邊不斷的低吟輕哼,雨點在我的腳邊跳躍著,水波像是迎接我到來的隊伍,在灕江的水面上跳動,我睜大雙眼貪婪的'想要一飽眼福,我閉上雙眼,傾耳聆聽,雨聲……水聲……鳥聲……人聲……都在我的心靈上烙下了印證,內心不禁吶喊著:「我到了桂林了,我到了桂林了。」

從陽朔上船後,灕江沿岸的風光就深深吸引我,真的太美了,它們有時是一對親蜜愛人,有時又化成一匹狂奔的馬,有時又像是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鯉魚,有時又是一個攬鏡梳洗的美女,每一個化型都有他的一段故事,我看的都傻了,怎會有如此奇特的山型結構,即使是人工造成也無法造的如此逼真與多樣,大自然真的令人讚嘆!

船慢慢的在灕江上行走,突然江面變闊了,兩岸奇峰並立,一串串的黃色壁面倒映水中,像是一串珠鍊垂掛在天堂的惟幕,船是在天堂河中行走,那就是有名的黃布灘!

布灘的驚奇尚未結束,突然岸邊的山壁上跳躍出九匹狂奔的駿馬,馬兒一會兒狂奔嘶叫,一會兒搖頭低鳴,在綠色的山壁上對我觀望,我的雙眼彷彿被定格了,我覺得馬背上好像有一個人在向我招手,不……不會吧!是我眼花了嗎?揉揉眼睛再看一下,那個人手勢揮得更大,他真的在向我招手,九匹駿馬突然把馬頭轉向我們的船,直向船身狂奔過來,天啊!怎麼辦?我們會不會葬身在灕江裡呢?我聽見馬兒嘶嘶的叫聲,不……不要!我一陣眼花,暈了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覺得有一雙溫暖的手在撫摸我的額頭,在觸摸我的臉頰,感覺上有水在我的臉上爬行,涼涼的,濕濕的,睜開眼睛,我看到一雙多情深遂眼睛正不眨眼的盯著我看,一陣驚嚇我一骨碌跳起來,大叫道:「耶…………你是誰啊?」我定下神來仔細看那個人。

他是一個男人,穿著有一點奇怪,好像在那裡看過,我把我的腦海中的記憶掃描一遍,好像在大陸尋奇節目中有看過,介紹廣西傜族時,他們穿的衣服是黑色寬袖,頭綁同色頭巾。

那個男人說話了:「珊珊!妳忘了我了嗎?」

我抬頭望著他迷惑的說:「我認識你嗎?你認識我?你怎知我的名字?」

他說:「我們200年前就認識了,我已經在此等妳足足200年了」

我疑惑不止的說:「別開完笑了,我根本不認識你,而且桂林是我第一次來,你怎麼可能認識我呢?」

那個男人嘆口氣說:「看來妳真的都忘了!」

「我們曾經海誓山盟,永不分離的,妳要我等妳,等幾輩子都要等,我答應妳了,就一直在這裡等妳有一天會來,會到這裡來看我,會與我一起過一輩子有愛的日子,妳說的,妳怎麼都忘了呢?妳怎麼可以忘了,妳怎麼可以忘了我在這裡癡癡的等妳回來呢?」

我有些迷糊的說:「老兄,請你講清楚,說明白喔!我是從台灣來這裡觀光的耶,這裡我從來都沒來過呀!我……我怎麼可能與你海誓山盟呢?你是不是找錯人了。」

那個男人的眼眶流下了兩行眼淚,嗚咽的說:「珊兒!我的珊兒!我愛妳的心永遠不會改變,雖然妳已經轉世投胎了,但是我知道妳是我最愛的人,我不會讓妳再離開我了,永遠不會,我要把妳留在我的身邊。」

我著急的向他解釋:「耶……你不能這樣做呀!我還要回家耶!我只是來觀光的,我不是這裡的人,我是台灣人,你知道嗎?台灣……你知道嗎?」

那個男人對著我一直看,一語不發深情的看著我,我的內心一陣陣驚慌,天啊!我該怎麼辦呢?我的同伴都到那裡去了?他們都到那裡去了呢?

他彷彿看出我內心的疑問,對著我說:「妳的同伴都沒來,他們已經到另外一個景點旅遊了,妳已經回不去了,妳要永遠留在我的身邊了。」

天啊!不會吧!這擺明是綁架嘛!可是我是怎麼到這裡的,我怎麼沒有記憶呢?

 

這時候一個女孩進來了,她與那個男人對看一眼說:「怎麼樣?喚起珊珊的記憶了嗎?」

男人嘆了一口氣說:「她都不記得了,她什麼都不記得了。」

女孩長的很漂亮,臉蛋圓圓的,有一雙靈活的大眼睛,小巧的鼻子與一個櫻櫻小紅唇,她對著我笑說:「珊珊,妳來了,真好耶!我哥已經等你200年了,妳知道嗎?為了要等妳,我們那裡都不敢去,甚至打仗了,死也不會搬離這裡,只是要等妳來呀!」

 

…………嗚嗚伊伊講不出話來,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回答,他們在這裡等我200年了,真的?假的?

我來旅遊之前,聽過大陸有很多騙人的招數,還有人到廣東去旅行,尿急上廁所,卻一兩小時沒回來,結果是在廁所內被人挖去了一顆心,聽說大陸的人什麼都吃耶,我會不會碰上這種事情啊!

那女孩對我笑一笑說:「我知道要妳相信很難,沒關係啦!不過妳現在應該肚子餓了吧?也要吃一點東西,我已經準備好了,來……妳吃看看,合不合妳的口味?」

她端了一個盤子,那個盤子是一個簍空雕花的木盤子,非常的精緻,盤子上放著一碗小米粥,一碟小菜,一杯白色的飲料,香氣泗溢,我正饑腸轆轆,看到如此佳餚,頓時肚子不爭氣的響起來了。

女孩對我笑笑說:「肚子還真餓了,來……吃飽了我帶妳出去逛逛。也許能喚起妳的記憶喔!」

我老實不客氣的大吃起來了,嗯……真好吃,沒吃過如此清而不膩的粥,小菜好像是一種植物的根莖,經過處理後很脆很好吃,那一杯好像是羊奶吧,好醇好好喝。

在我吃早餐的同時,那女孩一直在講話,她說道:「我叫月兒,是妳的好朋友,剛才的那個男人是我哥哥,他叫武星,妳都叫他星哥,你們以前很相愛,愛到連天都忌妒了,也因此得罪了月神,所以才把妳貶到人間受苦喔!不過月神說,如果妳還記得前世姻緣就能把妳帶回來,昨天在九馬畫山處,正好是靈氣交會的時刻與地點,哥哥每天都到那裡等妳喔!已經等得地也老了,天也荒了,好不容易妳終於出現了,只是妳卻什麼都忘了,哥哥很傷心喔!」

九馬畫山?喔,對呀!我就是在九馬畫山那裡,看了那一片九馬畫山的山景,卻突然感覺那九匹馬奔向我,我一陣暈旋就不醒人事了。

吃完了早餐,月兒帶我走出房間,只覺得眼睛一亮,哇……好漂亮的山喔!

 

這應該是一個完整的盆地,因為它四周環繞一層層的山嶺,山領的型狀好別緻,好有創意,彷彿是老天故意創作的,有的雙峰凸起,好像是母親豐滿的胸部;有的像是一個背著竹簍的老者,正準備上山採藥;還有的山像是兩隻正在戰鬥的山豬,真的是唯妙唯肖。

山嵐在山與山之間飄盪著,裊裊煙霧,像極了人間仙境,有一灣流水在山嶺之間穿梭,彎彎延延,彷彿一條綠色的腰帶圍在山與山之間,真的好美喔!好美!

月兒帶著我到處轉、到處看,山腳下住的都是她們的族人,月兒一一為我介紹:「這是旺伯的家,你以前最喜歡到他家的」那是一棟茅草屋,屋頂的茅草已經蓋了好幾層了,厚厚的屋頂讓人有頭重腳輕的感覺。

此時一個身形耇僂白髮蒼蒼、白鬍子幾乎垂到地上的老者,從門內走了出來,他看到月兒與珊珊大吃一驚,「妳是珊兒???妳回來了??不會吧!是我作夢嗎??」他一連串的驚訝與嘆息,彷彿見到分離很久的親人一樣。

「是啊!旺伯!是珊珊回來了。」

「可是那已經很久遠的事了,珊珊還在人世嗎???

「不……旺伯!珊珊已經投胎轉世了,這是她的轉世,,她已經忘了與我們的約定了。」

「怎麼可能忘了呢?那麼激烈的戰鬥,那麼可怕的仇恨,那麼堅貞的愛情,那麼……」旺伯說著說著,眼眶紅了起來。

「旺伯!你能否讓珊珊的記憶恢復呢???

「我想一想……

「你們先回去好了,讓我仔細想想看,應該可以找出方法,三天後再到我家好嗎?」

「嗯!就這樣決定吧!珊珊!妳覺得如何?」

我一陣茫茫然,他們兩個人一搭一唱,不知是真是假啊!但為了自己的安全,我選擇了離開那裡,而且回到台灣之後,我也不再踏入桂林這個地方,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很害怕,害怕那一對男女說的話是真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434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