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上學路
2010/08/21 23:16:01瀏覽276|回應0|推薦2

我家住在鄉下,上高中後,通勤上學,補習的關係,回家都已經很晚了。
我家到車站,有二公里的路程,每天必須腳踏車到車站乘學生專車。

農曆七月,村中一位老伯伯,因賭博與妻子爭吵,欠下一大筆賭債,想不開跑到我上學必經路旁的芒果樹上吊自殺。

有一天因補習延課,特別晚下課,回到車站已經晚上十點半,疲憊著騎著腳踏車,到老伯伯自殺的地方時,發現前面的路上,有兩個白點閃爍,我騎快,白點就飛得快,騎慢,白點就變慢,我停下來,白點就停下來,內心好驚恐,怎麼辦?是不是遇到鬼了,我嚇得腿發軟,沒有力氣騎車了。


我嚇得氣喘如牛,直冒冷汗,兩個白點在離我將近三十公尺的地方,到處飛舞,怎麼辦呢?


忽然一陣摩托車的聲音傳來,原來是爸爸擔心我,騎機車來找我了,那兩個白點卻迅急不見了。


時隔好多年以後,我仍然感到迷惑,不知道那兩個白點是啥東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434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