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指南】追男攻心計_追愛成功必勝的44個信念─(3-4)與其等人追,不如給他機會
2011/06/03 23:54:14瀏覽6259|回應0|推薦9

  嘿Girls,不要再害羞或是矜持了喔!喜歡或欣賞一個人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只要妳不是搶人男友或者介入別人的感情、婚姻,妳絕對可以大方承認並且主動追求所愛。如果因面子問題而將自己供起來等人追,很有可能等不到心儀男士來追求,他就已經被別的女孩兒給捷足先登或者是他對別的女孩兒動了心。時間是不等人的,適當的時機更是難能可貴,緊緊抓住那個timing,大方的給他一個機會,暗示他──「我喜歡你;如果對我有意或不排斥,那就來追吧」。這樣的訊息對男人而言是很重要也很珍貴的,一旦收到了這個訊息,只要他對妳不排斥甚或有意,或者妳根本就是他的菜,他一定會加足馬力來追求妳。

  
問題來了,要怎麼「暗示」才能既不損面子而又能達到效果呢?這並不難。所謂暗示,就是以行動或舉止代替言明,而最明確又明顯的行動就是「親近」。親近是一種溫柔的靠近,讓他感覺到妳的存在,但絕非死黏活賴的癡纏,更不是跟屁蟲、跟監鬼。如果妳所欣賞的男生是同事或同學,那麼相處的機會就多了許多,不妨儘量找機會同夥完成一件工作(或報告)、午休時間一塊去吃頓飯、一起邊聊公事(或功課)邊喝下午茶、找個適當的機會或藉口讓對方載妳;記住對方的生日,然後給他一個Surprise

逮到任何可親近的機會,絕不放過
  
  
現在就來聊聊我學生時期的一段青春單戀。
  
當年有位已服完兵役的學長回到學校我所就讀的班級補修英文學分,因為兩年前他畢業那年英文不及格,所以服完兵役後必需補修到學分才能拿到畢業證書。記得第一次見他走進教室,斯文清秀的長相、彬彬有禮的氣質還有陽光般燦爛的笑容讓我一見就鍾情。正巧他就坐在我後面的位置,我內心狂喜,大喊「真是天助我也」,於是就大方親切的詢問他目前的狀況,知道他白天有份廣告公司設計的工作,不過一星期必需挪出四個小時回學校上英文課。他表示自己的英文非常糟,希望這學年能夠很順利的過關,修到學分正式拿到畢業證書。由於我的英文還可以,所以遇見這百年難得一見的大好機會,當然逮著不肯放過。我笑了笑對他說:
  
「如果你英文方面有任何問題,我想我要是會的話,應該可以幫你。」
  
「真的嗎?這樣太不好意思了。」他客套表示。
  
「不會啦,反正期中考的時候我還是得溫習功課,不如就一起溫習好了。」

  
於是每當有小考或期中考,我就邀他到我宿舍溫習英文,遇有不會的我就教他。由於跟他建立了一層「溫習英文」的學習關係,我們之間的距離確實拉近不少,所以很快就從完全陌生的狀態進入到非常熟悉的朋友階段。他的英文考試在我的惡補之下進步不少,基於對我的信任,友誼的深度便隨之加深。他時常跟朋友到我宿舍附近的夜市吃東西順便邀我同行,遠行時也會打電話告知我,甚至有時間還會相約一起出遊。

暗示的強度,循序漸近

  
隨著我與學長情誼的深厚,我認為暗示應該可以再加強。我開始很主動邀學長一起吃飯,甚至在知道他的生日之後立刻就著手進行準備,想要給他一個Surprise為他慶生。在他生日倒數一個星期前,我每天都會寄出一張「生日倒數」的卡片給他,到了他生日當天,我還找了很多當時兼家教所教的小朋友一人一枝玫瑰花送給他.....

  
以上我所對他的暗示已經很明顯了,如果他沒有任何舉動,則有三種狀況:一是他根本就是塊不解風情的木頭;二就是,我不是他的菜、他對我沒感覺;三則是,他已有相知相交許久的女朋友了。如果妳陷入類似狀況,對他明顯暗示他卻遲遲沒有反應,那妳就要先搞清楚他的心態是前者、中者還是後者。基本上只有第一種狀況還值得妳繼續努力,就是說如果妳不是他的菜,或他已經有了要好的女朋友,那勸妳還是死了這條心。天底下條件好的帥哥如此之多,何必浪費精力與時間去單戀孤守一枝對妳沒感覺,或已經有主的草呢?

  
我對學長強烈的暗示,他終究還是明白了。不過很可惜的是,他告訴我,他有了個相交好幾年已論及婚嫁的女朋友,我的好他心裡很清楚,不過只能對我Say sorry了。這節骨眼兒,我當然懂得要放棄,一來我不願介入他人的感情奪人所愛或者是搞破壞;二來人要有捨才有所得。有緣成為情侶固然很好,若無緣交往也沒有必要把場面搞得太難看,這樣才能讓友誼持續下去。總歸一句話,多個朋友總好過多個仇敵。

  
上述我跟學長的狀況,如果他沒有女朋友,而且對我也有那麼一點兒意思的話,為要讓彼此的情感更加溫;加溫的速度更快些,就可以進行「膚觸」的暗示,讓他更瞭解女生的心意。「膚觸」是種很濃郁強烈的暗示,妳與心儀者要有一定程度的認識才可進行。膚觸可以是手的接觸、肩膀的接觸、腿的碰觸。比如說伸手接對方遞過來的東西時,徉裝不慎觸碰到他的手。比如對方騎機車載妳,妳可以扶著他的肩,甚至是攬住他的腰,讓彼此徜徉在曖昧裡。比如雨天共撐一把傘,傘下的兩人雙肩磨蹭,絕對可以增添浪漫情懷。比如共乘一輛計程車,兩人同坐後座時妳不意將膝關節傾向他,然後輕輕一觸,讓費洛蒙開始作用。記住!膚觸的暗示絕對要在很自然的情形與時機下進行,否則就會流於猥褻、輕浮。這可是女孩子的大忌呀。女孩子可以被拒絕,但可千萬別把自己搞到讓男生一看就倒胃口,甚至是想拔腿就跑的地步。如果妳在男生心中已形成了這種輕浮隨便的形象,那我只能說妳已經毀了一半,與其要找幸福,倒不如先自求多福。

 追愛秘訣 

      在妳追求心儀的男生之前,請先做好一個準備動作,那就是要搞清楚妳是不是「他的菜」,就是男方所喜歡的女孩兒類型。

      愛情追逐戰的情報蒐集是相當重要的,情報蒐集完整,妳就可依此擬定戰略,出奇制勝。妳要清楚一件事,那就是:不要只知一昧去欣賞心儀男生的優點,優點長在他身上,那只是吸引妳的一個點,與妳的情報蒐集與主動出擊根本毫不相干。

      要等待所謂的「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可能要耗費很多時間,花很多力氣,有時甚至耗盡了感情,等到的卻只是對方一句「感情的事情不能勉強」,讓妳既賠上了大好光陰又折損了青春。所以基本上我不太建議妳對某個對象過於死心眼兒,就算談情說愛,也要聰明的計算一下時間效益。

      人生苦短,談情說愛其實可以簡單一點兒,選擇容易一些的,妳不是在演苦情戲的苦旦,實在沒必要將自己搞得這麼狼狽卻得不到一點兒掌聲。

      愛情這種事情只有「要」或「不要」,千萬別因一時感動就接受一個人。選擇「要」,那就請好好發展你們的愛情;選擇「不要」,那也不代表妳(你)對不起被拒絕的人。

      現在是e世代,不妨就從MSNFacebook、線上遊戲、部落格與電子相本的交流開始,或在特殊節慶裡傳傳手機簡訊,時常見面聊天,找到共同話題,藉此以增加你們互動交流的機會。

      要怎麼樣才能讓男人覺得自己被崇拜、被需要呢?很簡單,只要妳學會欣賞男人的優點與長處,懂得「適時」讚美,有機會不妨故意在他們面前裝傻示弱,讓他們強烈的感到被需要,那麼他們就會覺得自己很有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妳愈能對欣賞的男人這麼做,那他對妳的印象就會愈好,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喜歡被討厭、鄙視、忽視或者是被抱怨的。

      有種男人是視面子跟尊嚴如生命的,這種男人不懂得審時伸屈,奉勸女孩兒們最好別跟這種男生交往,因為交往時日一久妳就會發現吃苦受罪的絕對是你們雙方,而非只有男生單方面而已。

      基本上只要妳不是恐龍妹、沒有不修邊幅、不像隔壁王大嬸有個超級頓位的馬達外加喊倒長城的噪門兒,妳就絕對有讓男士們跟妳聊天五分鐘之後能夠感到輕鬆愉悅的本能,這就是所謂「異性相吸」。

      不要懷疑,男人跟女人之間絕對只有曖昧而沒有所謂純粹的友誼,不是兩性相吸愛得死去活來,就是沒感覺、討厭到連朋友也不想做。

      時間是不等人的,適當的時機更是難能可貴,緊緊抓住那個timing,大方的給他一個機會,暗示他──「我喜歡你;如果對我有意或不排斥,那就來追吧。這樣的訊息對男人而言是很重要也很珍貴的。

      所謂暗示,就是以行動或舉止代替言明,而最明確又明顯的行動就是「親近」。親近是一種溫柔的靠近,讓他感覺到妳的存在,但絕非死黏活賴的癡纏,更不是跟屁蟲、跟監鬼。

      暗示的強度,應循序漸進。

      暗示已經很明顯了,如果他沒有任何舉動,則有三種情況:一是他根本就是塊不解風情的木頭;二就是,妳不是他的菜、他對妳沒感覺;三則是,他已有相知相交許久的女朋友了。基本上只有第一種狀況還值得妳繼續努力,就是說如果妳不是他的菜,或他已有了要好的女朋友,那勸妳還是死了這條心。

      「膚觸」是種很濃郁強烈的暗示,妳與心儀者要有一定程度的認識才可進行。膚觸的暗示絕對要在很自然的情形與時機下進行,否則就會流於猥褻、輕浮。這可是女孩子的大忌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528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