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指南】追男攻心計_追愛成功必勝的44個信念─(3-3)從欣賞他的優點與讚美他的才華出發
2011/05/09 22:38:26瀏覽5448|回應0|推薦10

從欣賞他的優點與讚美他的才華出發
  
相信我,男人不管是年輕或者是老的,大多喜歡被女人崇拜與需要,因為那代表著他們很棒、很有價值。尤其社會給男人的期待是要做女人的天、要強悍、要有肩膀、要像個英雄,所以女人看待他們的眼光對他們而言就相當重要了。要怎麼樣才能讓男人覺得自己被崇拜、被需要呢?很簡單,只要妳學會欣賞男人的優點與長處,懂得「適時」讚美,有機會不妨故意在他們面前裝傻示弱,讓他們強烈的感到被需要,那麼他們就會覺得自己很有存在的價值與意義。當妳喜歡一個男人時,千萬別過份放大他的缺點,如果不是嚴重到會影響相處的話,不妨就睜隻眼閉隻眼,畢竟人都是由多個優缺點相互交集才能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其實妳可以將眼光放在他的優點上,多稱讚他,比如讚賞他的工作表現、他的應對進退或他私底下的其他才華。不過要記住一點,讚美一個人需發自內心,切不可為了讚美而讚美。此外遇有適當時機,應該讓男人展現一下他某方面的強項,像是電腦秀逗時就可以請妳心儀的男生為妳解決問題、下班的時候車子拋錨,就讓愛慕在心的男同事為妳查看車輛故障的原因.....,這些都能讓男人覺得自己很強很行很棒,感到被女人需要而有溢於言表的優越感。妳愈能對欣賞的男人這麼做,那他對妳的印象就會愈好,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喜歡被討厭、鄙視、忽視或者是被抱怨的。我記得自己曾交往過一個男生,交往之初他剛離職不久,身上閒錢不多。那陣子我們外出吃飯或喝茶,每當要買單結帳時,我就會偷偷從桌底下塞張千元大鈔給他,然後由他去櫃台買單。起先因面子問題他不肯收,我總告訴他:「現在只是先把錢借給你,等你找到工作有錢了就要還給我。如果在乎我,那就趕緊找到工作,別在這節骨眼兒上跟我客氣。我很清楚你的工作能力跟解決問題的實力,我非常相信你很快就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在我心裡你一直是最棒的,有200分那麼棒!」這種貼心的舉動,量他不感動也難。在他低潮的時候我非但不譏笑他,還反過來相信並且肯定他的能力,我相信那當下他一定也覺得自己很棒,為要展現自己有副寬厚足以保護女友的肩膀,他勢必會非常努力的找工作。之後的事實也證明的確如此。不過有種男人是視面子跟尊嚴如生命的,這種男人不懂得審時伸屈,奉勸女孩兒們最好別跟這種男生交往,因為交往時日一久妳就會發現吃苦受罪的絕對是你們雙方,而非只有男生單方面而已。

  
至於先前聊到Kiki單戀告白的例子,事實上除了沒搞清楚自己是不是對方的菜之外,她並沒有適時讚美心儀男生的優點或是長處,也不曾在他眼前裝傻表現出強烈需要他的姿態,而是悶悶的在心裡反覆咀嚼他的優點。這種封閉在內心的欣賞,對方根本就不可能知道,除非他有讀心術,否則妳就是愛他愛到死他也永遠不可能會明白的。我一直所說的適時讚美、在異性面前裝傻示弱,其實就是對異性有好感的一種強烈「暗示」。

  
前不久曾看過電視新聞有則報導,內容指男人跟美女聊天五分鐘有益身體健康,因為體內荷爾蒙會有明顯的變化,能舒緩壓力鬆弛緊張情緒。或許妳會問:我又不是傾國傾城的美女,該怎麼辦呢?若有這層顧慮,那就顯得太多餘了。基本上只要妳不是恐龍妹、沒有不修邊幅、不像隔壁王大嬸有個超級頓位的馬達外加喊倒長城的噪門兒,妳就絕對有讓男士們跟妳聊天五分鐘之後能夠感到輕鬆愉悅的本能,這就是所謂「異性相吸」。妳想想,男生光是跟女生聊天五分鐘就有益身體健康,要是妳能掌握住「發掘對方優點、適時讚美,又能裝傻示弱讓男人有表現空間」這些重點時,他能不對妳印象深刻進而產生好感嗎?要附註說明的是,好感不等於有情愫,要讓對方有感覺或是愛上妳,妳可得要再加把勁兒。不要懷疑,男人跟女人之間絕對只有曖昧而沒有所謂純粹的友誼,「好感」絕對是曖昧的開端。也就是說兩性之間「大部份」不是互相吸引愛得死去活來,就是沒感覺、討厭到連朋友也不想做。至於那種強調有「純友誼」的男女,相信你們之間的友誼應該不會太深,了不起就是君子之交,再不然就是吃喝玩樂、有福同享有難卻不同當的那種普通朋友而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519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