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指南】追男攻心計_追愛成功必勝的44個信念─(2-1)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
2010/12/20 21:15:00瀏覽2137|回應0|推薦13

Chapter2  愛他在心口難開

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
  
知道嗎?如果曾有男孩子不經意的想起妳;寫e-mail、傳簡訊或打電話給妳,又或者雖然你們不是情侶,卻時常一起出去吃飯、喝茶、唱歌、看電影,那就代表妳並不是一個太差勁兒的女孩子,男生們是樂意與妳親近的。這種情況要發展成一段愛情就非常有機會了,關鍵就在於你們如何表露心中的感受讓對方知道,怎麼去經營你們的曖昩期,尤其是女孩子。如果兩人正處於這種狀態,而女孩子又能主動發出愛的訊息,那麼速配成功的指數就會大大的提升了。

  
曾經有個男性友人,寫了封e-mail告訴我一句話,他說:「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這是擷取自胡適所寫的一首情詩中的最後兩句,非常有意境且唯美的詩句。相信不用我多作解釋,聰明的妳必定知道這詩句中的含義。所謂「人影」可以是任何人,當然也可以是情人或是你所欣賞的對象。若男人(或女人)心頭的人影清晰又深刻到無法抹去時,那就代表著這男人(或女人)對心頭的那人有了好感或者是情愫。話說回來,收到這種e-mail,姑且不論我與這位男性友人之間發展愛情的可能性,起碼內心是暗爽的;那表示我一定有某個點讓他開始注意到我,或我有某方面的優勢讓他對我欣賞不已,我正緩緩而持續的以不可估量的情勢佔據那人的心頭,就是說──他想念我囉。嘿嘿。

  
Hey,Girls,妳是不是常有種心情;一種想念一個心儀男孩的心情,任風吹、憑雨打也無法驅散心裡緜稠的情思,可卻只能任其醱酵,愛在心裡口難開?如果是,那我同情妳,因為我也曾有過那種情思,所以瞭解無法說出口的相思之苦。不過我要告訴妳,我跟妳單戀/暗戀的過程與結局是絕對不一樣的,因為我一定會主動出擊,讓我的情思有宣洩的出口,而不是傻傻的悶在心裡,像個傻瓜一樣只會單相思,相思到了最後卻得了內傷無藥醫。

愛他在心,卻不知如何開口
  
很久以前,我有一位女同事Kiki跟我一起去逛街shopping,之後我們又去吃飯喝咖啡,她的樣子看起來很苦惱,一點兒也沒有因shopping買了很多東西就滿足了寂寞芳心。我知道她剛與男友分手不到一年,以為她還在想念從前的男朋友。但事實跟我所想的根本不一樣,她開始聊起一位公司的「理」級主管,而且愈聊眼神愈發散放出光彩,甚至臉上還出現了前所未見的美麗笑容。

  
Kiki不意所透露出的訊息我當然懂,那就是她早已從失戀分手的情殤之中走出來,另外尋覓到了她認為是很好的對象。顯然是我的同情心泛濫,我對她的擔心根本就是多餘的。於是我主動問她:
  
「妳是不是對經理很有好感,不然怎麼聊的都是他的優點?」
  
她害羞的點點頭,「是啊,他真的有好多優點很值得我欣賞,他待人既好又親切、非常有禮,而且工作的時候好認真好認真,將他部門所有事情都處理得非常好……」顯然她很怕我不瞭解她心上人兒的優點,所以急著要將他的「好」分享讓我知道。
  
「他好我當然知道,不過好像他部門底下的員工對他的評價並不是太好,說他作風強勢,很難溝通,更有人說他總是笑裡藏刀……」我並沒有想要搞離間的意思,因為我對那位經理一點兒「感覺」也沒有,我只是好意在提醒Kiki
  
「妳說的我知道,可有哪個主管作風不強勢的?又有哪個主管是真的很好溝通的?要跟主管溝通,也得要顧全主管的面子,溝通有理那才是有效的溝通啊。」
  
Kiki的話很有道理。不過一方面我也知道,情人眼裡出西施,別人看為是缺點的,在情人眼裡根本不算什麼。所以我告訴她:
  
「如果妳真的很喜歡他,那就主動表明心意讓他知道吧。妳自己一個人一遍又一遍揣測他對妳的感覺,那並不會讓事情有所進展。」
  
「我不敢啦,我從來沒主動對男生表達過心意,而且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比較好。」
  
「現在都什麼時代了,有什麼不敢的?喜歡就要讓對方知道不是嗎,如果你們對彼此都有意思,卻沒人開這個頭,那怎麼可能會進展成為情侶呢?」
  
「可是光看著他,我就說不出話來了。」
  
「那就打電話呀。如果連打電話也不敢,就寫e-mail或將妳想說的話錄下來寄給他呀。總之妳要很明確的暗示他,妳對他是有好感的。至少我聽妳聊到你們之間的相處是很和諧、感覺是很不錯的。所以喜歡就讓他知道吧。」她的「片面之詞」似乎讓我有種錯覺。

  
過沒幾天,我在MSN上遇見Kiki,她很高興的對我說:
  
「我聽了妳的話,主動寫e-mail給他了。」
  
「喔,妳寫了?那他有回妳信嗎,怎麼說的?」
  
「還不知道,他工作那麼忙,應該不可能有太多時間上私人信箱收信。就算有收到也不可能馬上回我。」
  
「那就再等幾天吧。不管如何,有任何消息一定要讓我知道。要是他真的接受妳了,那我可要好好替妳慶祝一番了。」
  
「我也不知道他會不會接受我,不過信既然已經寄出去,起碼我讓他知道了我的感覺,這就夠了不是嗎?」
  
我心裡暗笑,不夠、當然不夠。既然都已經化心動為行動了,又怎麼可能只滿足於「表達心意」,而不在乎是不是能成為情侶呢?顯然,又是「矜持」這想法在她心裡作祟了。

  
沒幾天後,Kiki在線上跟我聊到這件單戀告白的事情,沒想到結果竟出乎了我的意……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4716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