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金年華》─(2)
2007/08/24 12:32:34瀏覽923|回應0|推薦11

2.
  
中午休息時間,智薰與同事楊舒眉正準備到百貨公司地下樓的美食廣場吃午飯。到了美食廣場一眼望去,午間用餐的人可真是密密麻麻,她們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一個小小的位置,之後兩人放了包包跟一件衣服佔了桌位,接著便各自到所喜歡的攤位點餐。由於用餐的人實在太多了,她們各自排了好久時間的隊才到午餐,相繼端著簡餐走到所佔的桌位坐下來。
  
舒眉動了動筷子,吃了幾口飯,抬頭問,「欸,對了!想問妳今天下班有沒有空?」
  
「有什麼事嗎?」智薰問。
  
「去逛街好不好?好久都沒逛逛了。」舒眉是個標準的敗家女,每隔一段時間非得敗一次家,心裡才會快意舒暢。
  
「怎麼?妳想買東西?又想敗家了!」智薰倒是十分瞭解舒眉。
  
「唉呀,女生嘛,難道妳不想逛逛?」
  
「我逛什麼呀?賺的錢又沒妳多。」
  
 「不逛街,難不成妳又要回家去抱妳的電腦啦?」
  「抱電腦好啊,至少不用花錢。」智薰邊吃東西邊說。
  
舒眉一聽,一付受不了的模樣,「真要回家抱電腦啊?真搞不懂妳每天上什麼文學網,這些文學網站又不能替妳賺錢,頂多就只是貼貼散文小說,抒發抒發心情而已。」舒眉不理解智薰那一套餵養靈魂、充實內涵的想法。在她的觀念裡,「物質」畢竟是可見可觸,真實多了。
  
「小姐此言差矣!在文學網站能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文友,提昇內涵,總比妳敗家好吧?」
  
「『提昇內涵』?那是妳說得好聽。其實說穿了就是孤單,藉上網排遣寂寞而已。說!妳男朋友呢?」舒眉三言兩語就說到重點,刺了智薰心坎一下。
  
智薰黯然低下頭來,「李季威,不知道,很久沒聯絡了。」
  
「喂,有沒有搞錯啊?妳男朋友耶,怎會不知道?」舒眉都快受不了智薰的柔弱了,她覺得智薰簡直有耐性沒個性,這不鐵定被男人給吃得死死的才怪?
  
「他這人就是這樣,定不下心來,我想大概又跟別的美眉拍拖了吧?」
  
 「那妳死守著他幹什麼?離開他呀?哪能讓他這樣來來去去?」
  
「我提過了,我告訴他,要是有喜歡的女孩就放過我。可他沒正面回應,只說不想分手。」智薰就讓一段感情像擱淺的小船一樣,擱在無法前行的淺灘上。
  
「妳還是得找他說清楚啊,你們這樣,算什麼嘛?」舒眉勸。
  
智薰撇嘴愁笑,「我想找他談清楚,可是他不讓我找到他,好像連手機號碼換了也沒讓我知道,要不是前幾天我call他,到現在還不曉得呢。」
  
「就這樣耗下去嗎?妳有多少青春浪費在他身上?如果說他是個多金的公子哥也就算了,問題是他沒錢啊!」舒眉沈吟了一會又道:
  
「話說回來,他叔叔是我們的主管,妳巴結著好歹有點好處。」舒眉這人倒有點八面玲瓏,對於可能對自己有好處的人,就算不爽他某些行逕,還是不會撕破臉的,所以也就這麼勸智薰了。
  
「我在乎的倒不是有錢沒錢,不過他老讓我找不到人,也不理我,我們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情侶,倒像兩個失聯很久的朋友。」智薰長歎一口,「其實,我的心實在是冷了也累了。」她愁著臉苦笑,「我只當沒這男朋友。」
  
 「這樣曖昧不明,也不說清楚是分是合,萬一妳再碰上喜歡的人,那要怎麼辦?」舒眉可替智薰的感情依歸擔心起來。
  
「反正我已經下決心不會再給他機會了。不管有沒有喜歡的人,我還是會試著找到他,跟他劃清界線的。」
  
「唉,希望老天保佑妳能找得到人。好了,不談李季威,說說妳最近有沒有認識什麼新的異性朋友?妳真得太孤單了,真要找個好好愛妳疼妳的好男人。」
  
 「新認識的異性朋友?嗯……」智薰想了一下,搖搖頭,「沒有耶。不過剛認識一個網友,是男的,這算不算?我跟他還挺投緣的。」
  
「網友?會不會是隻大恐龍啊?在網上健談,一約出來見面就穿幫嚇死了,哈哈哈──」
  
「妳會不會想太多啊,人家又沒說要見面,況且我們也只是剛認識而已。」智薰睨了舒眉一眼。
  
「欸,也許你們之間的發展會像『電子情書』那樣浪漫動人喔。反正妳現在有男朋友跟沒男朋友是一個樣,不如約網友出來見見面啊。」舒眉又在替智薰出鬼主意了!她向來是鬼靈精怪一個。
  
「算了,我還沒有見面的打算,省得有人等著看戲。」智薰故意裝了個俏皮的鬼臉,微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1183858